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Super quick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Super quick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Super quick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每天很熱&很悶.. 無法在廚房過快樂的時間?? don’t worry,, I don’t blame you. Let’s 不要花太多時間,輕鬆的樣子準備起來清爽料理吧~♪ 涼麵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這次我用soba/蕎麥麵做了很特別yet,超級簡單的一道! 通常吃蕎麥麵時候都是直接把麵沾柴魚醬油吃.. 其實它的口感&風味可以配不同的食材. 做成有一點義大利麵的感覺也很好! 番茄跟九層塔無敵的組合+醬油非常match!! 如果要加入肉類的話,可以燙雞胸肉, 白身魚(鯛魚,鱈魚,等等,,)裝在一起營養面也很不錯! ^^v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材料分類 飯&麺類

[ 1人份 ]
蕎麥麵 Soba noodles—1把
小番茄 Mini-tomatoes—5~6粒
九層塔 Chinese basil—1把

日式柴魚醬油 Soba tsuyu—50cc
水 Water—80cc
*醬油&水的比例可以自己調整
E.V.橄欖油 E.V.olive oil—1/2小匙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FILE


(1) 把小番茄或牛番茄切小塊.


另外加入酪梨也不錯喔~!
如果要加入肉類的話,燙過的雞胸肉,白身魚(鯛魚,鱈魚,等等,,)也很適合!


FILE


(2) 剝九層塔葉..


這種料理通常用到紫蘇葉. 但是九層塔will also do a great job!!


FILE


(3) 把白蘿蔔磨成泥.


用調理機打也可以喔~!
大家記得白蘿蔔的小知識嗎? here’s the 連結大家可以參考!
『MASAのmini-資料室』~白蘿蔔~


FILE


(4) 把日式柴魚醬油跟水調好.


水的比例要看您用的柴魚醬油瓶子上面推薦的.
因為這次我要做 かけそば/kake-soba 把醬汁淋上去的. 不要太鹹喔!


FILE


(5) 蕎麥麵來了~! 夏天吃真的很清爽!! 放入煮沸水裡面煮到包裝上推薦的時間或自己喜歡的熟度.


FILE


(6) 煮好的麵沖水好把麵條表面的麵糊洗掉後再用乾淨冰塊水稍微沖一下後裝盤.
麵,配菜(白蘿蔔,小番茄,九層塔)裝好把醬汁淋上去.


淋一點E.V.橄欖油也可以加多一個香味!!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3

casey 14-08-03 (Sun) 20:07

這道料理簡單又好吃,老公也愛。吃完肚子無負擔。另一道海鮮蕃茄燉飯也超推,第一次做就成功。

Nami Yang 14-08-04 (Mon) 4:43

Masa老師您好,
如果不用白蘿蔔泥,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謝謝。:-)

MASA Reply:

Hi Nami!
用日本山藥泥也很好吃的! ^^v

美恩妹妹 14-08-18 (Mon) 11:16

masa老師想問一下,通常在炒義大利麵時用橄欖油或一般沙拉油,味道上會有什麼差別?

MASA Reply:

Hi 美恩妹妹!
會有微橄欖香味喔~!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義大利麵食譜-Super quick番茄&Basil清爽義大利風蕎麥涼麵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