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午餐食譜,便當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壽喜燒Plate

早午餐食譜,便當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壽喜燒Plate

早午餐食譜,早餐食譜,日本料理食譜,便當是舖-壽喜燒Plate

すき焼き/Sukiyai/壽喜燒聽到這個名字感覺晚餐用的.. 把材料準備起來,鐵鍋子跟小瓦斯爐放在桌上一邊加入材料煮一邊吃. 非常豪華的家庭料理!! 看看用到什麼材料呢? 肉,豆腐,蔥and 沾醬用的蛋汁.. 營養面很不錯的組合. 只有晚上吃太可惜了~! Why not 早午餐吃這麼豪華的一道!? 不一定要等到晚上準備大量大家一起吃的啦! 做法不會花很多時間. 在廚房裡面用平底鍋就很快速做得出來呢!! 這麼快速做的壽喜燒是不是少什麼味道的? Not at all!! 烹飪的方式基本上跟傳統的差不多一樣. 沒有什麼漏掉的味道呢!!
來! 好好煮的QQ白飯裝在盤子. 把大盛煮好的壽喜燒裝在一起!! 別忘記鍋子裡面的醬汁淋在白飯上喔! 吃好一點早午餐Let’s have 元氣&活潑的Sparkling Day吧~!!
☆*:.。. o(≧▽≦)o .。.:*☆ <--lots of sparkles..

早午餐食譜,早餐食譜,日本料理食譜,便當是舖-壽喜燒Plate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肉類

[2人分]
牛肉薄片 Sliced beef—200g
蔥 Green onion—2~3枝
洋蔥 Onion—1/4個
板豆腐 Firm tofu—1/2盒
金針菇 Enoki mushrooms—1/2包

[壽喜燒醬汁調味料]
清酒 Sake—3大匙
味淋 Mirin—1大匙
砂糖 Sugar—2大匙
醬油 Soy sauce—3大匙
七味粉 Nanami powder—適量

白飯 rice—2碗

早午餐食譜,早餐食譜,日本料理食譜,便當是舖-壽喜燒Plate的做法 早餐食譜,日本料理食譜,


FILE


(1) 買了超Beautiful的牛肉片! 切一半.


最好要選這種大理石紋路的薄片! 如果不吃牛肉的話,可以代用梅花肉! ^^


FILE


(2) 洋蔥切片..


FILE


(3) 我個人一定要壽喜燒裡面加入的item金針菇!! 把根的部位切掉..


當然可以用其他菇類. 香菇,鴻禧菇,杏鮑菇都很好的!!


FILE


(4) 青蔥斜切.


FILE


(5) 然後把白色跟綠色的分開.


我要把白色的部位炒出來蔥天然的甜味. 綠色的要留漂亮的顏色,所以最後放入.


FILE


(6) 板豆腐用紙巾或紗布包起來稍微吸收多餘的水分.


不用放很久.表面擦掉大概的水分就好了.


FILE


(7) 然後切半.


這次不是火鍋的樣子一直在鍋子裡面煮的. 豆腐不要太大塊喔!不然裡面沒有入味..


FILE


(8) 不沾平底鍋不加油直接放入用中火煎到兩面都金黃色.


這個本來叫 焼き豆腐 用燒烤過的豆腐. 可以用火槍燒一燒…但是一般家庭廚房比較不會有. 這樣子煎的也可以享受豆腐的香味&口感喔!!


FILE


(9) 煎好的豆腐拿出來. 切小方形.


FILE


(10) 先準備壽喜燒的醬汁! 把上面寫的調味料混在一起. 攪一攪確認砂糖有溶化..


比率是可以參考的. 甜度&鹹度在煮時候還可以自己調整喔~!


FILE


(11) 平底鍋開中火加入一點油..


這裡本來要用牛肉脂肪.. 如果您買的牛肉脂肪特別多的話,只脂肪的部分削起來放進去炒一炒讓油分容化出來!!


FILE


(12) 放入洋蔥&蔥白色的部位. 炒到洋蔥透明. 蔥稍微焦的樣子.


炒到透明的洋蔥超級甜~! 炒到稍微焦的蔥超級香~! (= ̄ ρ ̄=)ジュル,,


FILE


(13) 然後讓它們移到鍋子旁邊…


FILE


(14) 把火開大一點. 再放入 “超Beautiful的牛肉片”


FILE


(15) 不用特別翻面.但是用筷子趕快分開,確認肉片沒有黏在一起的. 只有一面有燒到的感覺久OK了.


最好用大火讓牛肉快速燒一點才好吃的…this IS why we call it すき焼き/Suki-yaki


FILE


(16) 然後其他的材料放進去.


可以的話照片的樣子整齊一點放. 以後裝盤時候比較好處理!!


FILE


(17) 調好的醬汁再一次攪拌好確認砂糖沒有沉澱後,倒進去~! 讓它滾一下讓酒精蒸發以後關小火.


這個時候可以試味道. 如果要調整go ahead and do it!
方式很單純! 不夠鹹=加量醬油. 不夠甜=加量砂糖或味淋. 太重=加入水或,清酒.


FILE


(18) If you like.. 可以加入蛋汁做成丼飯的樣子. 表面淋上去.


FILE


(19) 不用特別蓋起來. 轉大火一點讓蛋汁煮到喜歡的熟度就完成了~!! 跟白飯裝在盤子上. 如果要辣一點的話可以撒七味粉! Let’s dig in~!! o(≧▽≦)o


這種料理常溫也可以享受. 裝在便當盒也很適合的! 但是衛生的關係.記得蛋汁要煮到全熟喔~!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7

汪汪 13-03-14 (Thu) 14:49

Thank you! Masa.
I’ll definitely try it~

Alice 13-03-14 (Thu) 14:55

之前臉書PO了照片,就很想問你怎麼做,今天公布作法,真是謝謝^^

一定要sake嗎?沒有的話用米酒代替可以嗎?或是不放也沒關係?

MASA Reply:

Hi Alice!
可以用米酒. 但是如果用調味道(有鹽味)的米酒的話,醬油的分量要調整一下喔!

Midori 13-03-14 (Thu) 23:38

Masa San, 請問 清酒 可不可以改為 料理酒 ? 味道會不會差很多? 謝謝!

MASA Reply:

Hi Midori!
可以. 但是料理酒是已經調味過的(有鹽味)醬油的量要調整一下喔~!^^

urban 13-03-15 (Fri) 10:22

看起來真美味~~找機會也想試著做看看

步驟講解的很詳細,讓我們這些廚房新手也可以看得懂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喔!!

13-03-16 (Sat) 0:21

其實老師的食譜裡面有提到的清酒,我都會代換成米酒
畢竟在台灣最常見又便宜,購買不用傷腦筋
我會用料理米酒,當然你想用純米酒也可以

實驗的結果是,雖然我用料理米酒,可味道煮出來也十分好吃!!
至於老師說因為有含鹽,可能醬油分量要減少(我是沒減)
滋味也很棒不受影響!
以上提供給其他主婦參考。

Mme 13-03-17 (Sun) 17:52

比起西式料理,我還是最喜歡老師的和式料理的post。主要因為身在歐洲,每天都吃西餐,看到西餐已經沒有心動的感覺了

candy 13-03-26 (Tue) 19:05

MASA 老师,

请问这个可以用火锅肉片吗?还是我可以用pork belly 取代这个牛肉?

MASA Reply:

Hi candy!
都可以的. 我個人會喜歡pork belly. ^^
只要注意肉片的厚度.
不要用太厚片的!

Erica 13-03-29 (Fri) 2:38

好棒!一定要試試看!謝謝!^_^

Sachico 13-04-17 (Wed) 13:10

請教一下~ 醬油 有一定的牌子嗎??

MASA Reply:

Hi Sachico!
我是習慣用龜甲萬的醬油喔!

Vika 13-05-18 (Sat) 19:49

今天晚餐就煮了這個,相當好吃,被媽媽稱讚我長大了O(∩_∩)O

太感謝MASA老師啦!

KK 13-07-27 (Sat) 16:15

明天周末,我也试试!!

晶晶 張 13-08-25 (Sun) 0:35

謝謝MASA老師的分享,明天就來試試看。

wow 13-11-03 (Sun) 3:51

MASA老師:

之前有看到你說可以用龜甲萬的料亭和露可以取代高湯+味淋+砂糖
所以用龜甲萬的和露來製作壽喜燒醬汁是不是只要加清酒和七味粉就好了?
有點搞不清楚

MASA Reply:

Hi wow!
壽喜燒味道比和露還甜一點. 所以要再加入砂糖或味淋喔!

小黑鯨 13-11-03 (Sun) 12:01

做好囉,謝謝分享。煮的過程,洋蔥好香啊。
http://icook.tw/recipes/49893/dishes/51014

田景瑞 14-05-01 (Thu) 18:17

今天做這道菜給全家人吃 公婆都稱讚好吃

15-01-21 (Wed) 12:34

太棒了!!這種味小孩一定也超愛…回家馬上來試試

小琪 17-02-22 (Wed) 22:16

Oops! 應該是 “漂亮” 而不是“票亮” (“綠色的要留票亮的顏色,所以最後放入”) (^_-)

MASA Reply:

HI 小琪!
我已經修改好了!
謝謝~!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午餐食譜,便當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壽喜燒Plate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