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好運!!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好運!!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好運!!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

茶碗蒸是大人小人都會喜歡的雞蛋料理. 我也從小時候很喜歡吃媽媽做的. 做法&放入的材料每家會有一些不一樣的部分. 這道料理可以算家庭料理之中一. 看看冰箱有什麼材料或看有什麼當季適合的食材都可以用. 這次我有選了七種食材剛好可以代表日本七福神! 新年時候吃有好運的感覺!! 加熱的方式這次我用了烤箱. 這個做法是跟烤布丁的方式有一點像. 用烤箱低溫慢速凝固的蛋汁口感很滑嫩. 而且通常用瓦斯爐火不小心火太大,結果生產很多氣泡變成口感不太好…用烤箱可以慢慢加熱旁邊還可以用火順便做別料理! 如果有興趣做茶碗蒸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 利用這個過年休假要不要試試看? ( ´ ▽ ` )ノ 簡單ㄛ~!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好運!!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的材料

[材料] 4人份
雞腿肉 Chicken thigh—1片
醬油 Soy sauce—1/4小匙
蝦子 Prawns—4片
乾香菇 Dried shitake mushrooms—2片, 提早泡水
紅蘿蔔(薄片) Carrot, sliced—4片
金黃花椰菜 Cauliflower—1/4把
雪白菇 White shimeji mushrooms—50g

雞蛋 Egg—2個
日式高湯 Fish broth—300cc
or 水 Water 300cc + 魚精粉 Fish broth powder 1/4小匙
清酒 Sake—1.5小匙
鹽巴 Salt—1/4小匙
砂糖 Sugar—1/2小匙
醬油 Soy sauce—1小匙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 好運!! 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的做法


FILE


(1) 把蝦子的腸泥用牙籤拉出來後殼去掉.


FILE


(2) 放入鹽巴&太白粉(材料表外) 混合揉一揉…


鹽巴,太白粉都會幫助去掉蝦子的腥味!


FILE


(3) 看到從蝦子出來水分太白粉變成灰色的樣子就可以沖掉..


FILE


(4) 放在紙巾或紗布擦乾淨.


FILE


(5) 雞腿肉的皮撕下來.


做這種輕淡的蛋料理. 最好去掉多餘的油分.


FILE


(6) 旁邊的脂肪也要切掉.


代用雞胸肉也可以喔!


FILE


(7) 切成小塊.


FILE


(8) 雞肉裝在碗裡面加入醬油. 混合好.


雞肉本身也有入味比較好吃~!!


FILE


(9) 提早泡水的香菇擠出來多餘的水分.


FILE


(10) 切絲.


FILE


(11) 用紅蘿蔔要簡單做裝飾! 先切成薄片.


FILE


(12) 選喜歡的模型. 這次我用了梅花!!


FILE


(13) 放在紅蘿蔔片上面壓下去. 很簡單可以做可愛的裝飾~♪


FILE


(14) 放入裝水的鍋子裡面煮到熟(軟)


做茶碗蒸時候也會加熱. 但是有的食材比較難熟. 先處理後再用比較好控制.


FILE


(15) 上次在超市賣的金黃花椰菜. 剛好放入茶碗蒸也很漂亮! 切成小塊.


放什麼食材看季節適合的或方便用的. 玉米筍,茭白筍類也很好!


FILE


(16) 另外一種菇類我選了雪白菇! 根的部分切掉後用手剝小塊再切丁.

FILE


(17)綠色菜這次我用豌豆. 把蒂頭撕下來.


綠色菜也是一樣看方便用的..
可以代用四季豆,毛豆,蘆筍,菠菜.


FILE


(18) 放入滾水燙好.


因為綠色容易退掉所以不會放入茶碗蒸一起加熱. 最後做到完成品時候裝在上面.


FILE


(19) 準備日式高湯. 做好確認把它冷卻.


做法請參考這裡! (步驟1~3)
如果沒時間做可以用魚精粉做也OK的
水 300cc + 魚精粉(烹*師) 1/4小匙


FILE


(20) 準備耐熱小杯子,還有可以裝水有深度的容器.


可以用自己方便的耐熱杯子. ramekin(點心用)的也很適合!


FILE


(21) 把準備好的材料放進去. “紅蘿蔔&豌豆”還沒要放進去.


FILE


(22) 準備蛋汁. 把雞蛋輕輕均打.


不要讓它帶氣泡. 不要打發喔!


FILE


(23) 冷卻好的高湯裡面加入調味料.


FILE


(24) 混合好確認調味料都有溶化(尤其是砂糖)


FILE


(25) 倒入均打好的雞蛋裡面.


FILE


(26) 然後用網子過濾. 去掉雞蛋的蒂.


FILE


(27) 把蛋汁倒入容器裡面.


FILE


(28) 上面放紅蘿蔔片.


FILE


(29) 把鋁箔紙撕小片. 放在每個杯子上面. 但是”不用密封”


蓋起來可以預防烤時候表面乾燥. 密封起來蛋汁溫度容易升高結果生產很多氣泡=口感不好.. 輕輕蓋上去就好了.


FILE


(30) 把溫水倒入容器裡面. 大概杯子泡到半身的量就好了.


讓杯子泡在溫水放入烤箱可以溫和的樣子加熱,也可以保持烤箱內高濕度.


FILE


(31) 確認烤箱已經有預熱好(150度 上下開火) 小心慢慢放入烤箱裡面…
烤箱蓋起來繼續烤25~30分鐘.


時間要看烤箱裡面對熱流的狀況. 重點是溫度不要太高. 慢慢烤才可以做滑嫩口感的茶碗蒸喔!


FILE


(32) 杯子搖一下看看蛋汁中間有沒有凝固. IF YES, 就可以拿出來!


Q. 用蒸籠可以做嗎?
A. 當然可以. 但是用瓦斯爐火加熱比較容易不小心過度加熱.
放入預熱好的蒸籠裡面中火加熱1分鐘(把蒸籠內裝滿水蒸氣後)馬上轉小火繼續加熱10分鐘左右. 電鍋也可以但是不好控制火大小. 不要把蓋子封起來. 用筷子卡在蓋子邊緣(讓水蒸氣故意跑掉)加熱.


FILE


(33) 最後把豌豆切小片裝在上面就完成了!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5%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Name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
配方好吃,份量精準,不需為了吃不完的料理煩惱,

一人份料理剛剛好,想吃多少,就做多少,完全不浪費。
每道料理皆標示份量、烹調時間、難易度與可否便當入菜等,
不管中式、日式、西式或無國界料理,MASA教您美味上桌。
MASA嚴選,融合日式與西洋106道料理,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七大主題完全針對讀者的需求做設計。
如萬能醬汁的做法與活用、一次做大量再分次用完的保存料理、5分鐘可以做出來的簡單料理、
有空時可以多花點時間準備的豪華套餐等等……
還有三明治輕食,以及在日本非常流行的點心食譜等等。
少份量設計,做法彈性,每道料理皆標示份量、烹調時間、難易度與可否便當入菜等,
不管是一個人生活的學生或上班族,或者是小家庭等都非常適合。

即使是大家庭,只要把人數乘以份量,一樣可以做出好吃又讓人安心的美味料理。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采風書坊(北美中文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3

kevin 15-02-26 (Thu) 20:13

太好了,又看到老師新的料理了,有機會再來試試看,「看」起來應該很簡單!!只是最近自已作了一些老師教的料理,但是都失敗~~~殘念!!!看來要多多試作才會成功!!謝謝老師。

ASAGI 15-03-19 (Thu) 21:19

Masa老師請問電鍋可以做嗎?
老師的料理都看起來很好吃呢!所以有時候也會自己嘗試看看呢☆*:.。. o(≧▽≦)o .。.:*☆

解決煩惱的高中女孩 17-04-22 (Sat) 12:14

真的非常感謝老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我的妹妹是個很不喜歡吃蔬菜的小孩,爸爸媽媽很擔心她會營養不足,直到前幾天我看到這篇文章,我想妹妹一定會喜歡的,所以試做了一下,結果妹妹非常喜歡,一下子就吃了兩杯,真的很感謝老師!!食譜寫得很好懂,學起來真的很輕鬆,也幫我解決我的煩惱,真的非常非常感謝老師ヾ(*´∀`*)ノ(重要的事要說三遍)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雞蛋料理,日本料理食譜-簡單!好運!!烤箱DE滑嫩七福茶碗蒸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