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健康食譜, Brunch-香烤包心菜優格黃芥醬

健康食譜, Brunch-香烤包心菜優格黃芥醬

NAME

食材怎麼吃最好吃的呢?新鮮的樣子吃或加熱都會有不同的好處。有一種效果不錯的方法是把食材內的糖分焦糖化。因為每個食材都會含有微料糖分。如果把它焦糖化、味道變成很濃縮&很香的。跟原來的味道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我常建議不管做燉料理或煮物、有湯汁的料理也要把所有的食材先好好炒到金黃色。這樣子處理過材料裡面直接加入普通水已經可以熬出來很豐富的湯!這次介紹的前菜是用烤的方式焦糖化。把高麗菜連芯一起切成有厚度的樣子、表面撒多種香料放入高溫的烤箱裡面。烤出來的長的很像牛排呢!雖然做法很簡單,做出來的外觀漂亮&味道非常驚訝的!可以淋優格Base的醬汁享受美味高麗排吧~!

香烤包心菜優格黃芥醬

[ 2人份 ]
高麗菜 Cabbage—200g
綜合乾燥香草 Mixed herb—少許
辣椒粉 Chili powder—少許
洋蔥粉 Onion powder—少許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E.V.橄欖油 E.V.Olive oil—少許

美乃滋 Mayonnaise—2大匙
黃芥末籽醬 Dijion mustard—1小匙
優格(無糖) Yogurt, unsweetened—2大匙
蜂蜜 Honey—1小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香菜(末) Cilantro, chopped—1/2把分(1小匙左右)

香烤包心菜優格黃芥醬的做法


FILE
(1)高麗菜怎麼處理?基本上它是從裡面(芯)成型葉層的。外層的葉子部份可以去掉。

FILE
(2)翻過來從芯的部位切成一半。

FILE
(3)這次我要做”高麗排“ 連芯的部位一起有厚度(3cm左右)的樣子切下來後洗一洗。

FILE
(4)洗好的高麗菜瀝乾後,放在烤盤上。表面噴或用刷子塗E.V.橄欖油。

FILE
(5)撒喜歡的香料!這次我用綜合乾燥香草。

FILE
(6)還有洋蔥粉跟辣椒粉。

組合可以用自己習慣的。咖哩粉也很好!



FILE
(7)放入預熱好(200℃)的烤箱裡面,烤大概5分鐘或表面有金黃色。

用高溫&時間短一點可以享受香味&口感好的高麗菜!



FILE
(8)在烤時候可以準備醬汁。美乃滋裡面加入原味優格

FILE
(9)加入蜂蜜。

美乃滋跟優格都是酸的,加入蜂蜜可以把醬汁味道溫和。



FILE
(10)香菜末放進去。

FILE
(11)攪拌好就美味美乃優格醬完成了!

這個醬可以當沙拉醬喔!



FILE
(12)高麗菜烤到香噴噴的呢~!裝盤後把美乃優格醬淋上去上菜嘍~♪

NAME

 


想要看更多食譜嗎?
書上還有很多在網站
沒有介紹過的食譜喔~!!
☆*:.。. o(≧▽≦)o .。.:*☆

『Hello, 想和MASA一起食飯嗎?』
MASA書-9

100道炒飯、丼飯、拌飯、炊飯、燴飯、燉飯、焗烤飯、雜炊、粥與飯糰任你選!(附QRcode影片)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健康食譜, Brunch-香烤包心菜優格黃芥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