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牛肉漢堡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牛肉漢堡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100%牛肉漢堡
這次介紹很indulging/慾望的Brunch! 用到100%的牛肉做起司牛排漢堡!超級Juicy的漢堡肉跟上面的超級Rich的起司完璧的組合。下面舖炒到香噴噴的蘑菇&洋蔥它們的甜味跟漢堡配的很好!因為要預防過度吃澱粉質,做了Open Style的漢堡。只有下面有麵包的樣子。醬汁的部分我有準備牧場沙風拉醬。用優格&美乃滋做的醬非常清爽。不只配漢堡,配合魚排類也很適合用。如果想要吃很有滿足感的Brunch,一定要試試看喔~! (ノ≧ڡ≦)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100%牛肉漢堡

[2人份]
*牛絞肉 Ground beef—250g
*很新鮮的
蛋黃 Yolk—1個
鹽巴 & 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洋蔥粉 Onion powder—1/2小匙
辣椒粉 Chili powder—1/2小匙

起司片 Sliced cheese—2片
蘑菇 Mushrooms—5~6粒
洋蔥 Onion—1/2個
卡帕尼/歐式麵包薄片 Campagne bread, sliced-2片

『牧場沙風拉醬』
美乃滋 Mayonnaise—2大匙
優格 Yogurt—1大匙
洋蔥粉 Onion powder—1/2小匙
蒜頭泥 Garlic paste—1/2小匙
辣椒粉 Chili powder—1/4小匙
巴西里 Parsley—少許

番茄醬 Ketchup—2大匙
豬排醬 Tonkatsu sauce—1/2大匙
黃芥末籽醬 Dijon mustard—適量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100%牛肉漢堡的做法


FILE


(1) 準備很新鮮的牛絞肉。


自己把牛肉切末也可以, 這樣子口感會更好!如果要做跟牛排一樣半熟的的樣子的話,確認您的牛肉很新鮮喔!


FILE


(2) 加入鹽巴跟其他的香料粉。


香料粉可以自己選喜歡的組合。加入乾燥綜合香草也好。


FILE


(3) 攪拌到黏度出來。


加入鹽巴後跟絞肉攪拌好可以做出來口感綿密的漢堡!


FILE


(4) 加入蛋黃。


這道跟歐洲料理叫『韃靼牛排』有一點像。本來用新鮮的牛絞肉跟蛋黃攪拌生食的。但是這次我會煎到喜歡的熟度!


FILE


(5) 再攪拌好後可以分成2塊。這樣子漢堡餡準備完成了!


如果不是馬上煎的話,先冰起來。做剩下的步驟!


FILE


(6) 把蘑菇切薄片。


FILE


(7) 洋蔥也切薄片。


這些食材是放在漢堡裡的。可以選喜歡的食材。高麗菜也不錯哦!


FILE


(8) 接下來準備漢堡醬。這次我來做有一點像『Ranch dressing/牧場沙拉醬』用到優格跟香辛料。
容器裡面裝優格,美乃滋。


FILE


(9) 佐料的部分用大蒜。磨成泥放進去。


用蒜頭粉也可以!


FILE


(10) 加入其他 『牧場沙風拉醬』 的材料。


FILE


(11) 這個醬可以當沙拉醬。直接生菜上淋上去也很好吃!配魚排類也很好。


FILE


(12) 另外我有準備BBQ醬。豬排醬跟番茄醬混合做。


加入一點點Tabasco醬也很不錯。


FILE


(13) OK~!兩樣醬準備好了!


FILE


(14) 現在可以開始加熱準備好的食材。平底鍋開中火,加入一點油。放入洋蔥,蘑菇。


FILE


(15) 炒到洋蔥透明就好了。加入鹽巴&黑胡椒調整味道後熄火。放在旁邊保溫。


FILE


(16) 捏漢堡。做成橢圓形。因為加熱中它會膨脹起來,中間可以稍微壓下去做凹部。另外一個也是一樣捏好。


FILE


(17) 平底鍋開中火,加入一點油。放入漢堡肉。


FILE


(18) 煎到金黃色就可以翻面。轉小火繼續加熱到喜歡的熟度。


請注意!如果您想要吃半熟的牛肉漢堡,確認牛絞肉是很新鮮的喔!
如果要全熟的話加入2大匙水,蓋起來加熱到表面有一點透明或白色的肉汁開始溢出來。


FILE


(19) 這個時候可以開始烤麵包。這次用卡帕尼/歐式麵包。切成薄片表面塗一點橄欖油,放入預熱好(250度)的烤箱烤到金黃色。


當然可以用buns/圓麵包或土司麵包喔!


FILE


(20) 煎到喜歡的熟度後,把起司片放在上面。


FILE


(21) 蓋起來繼續加熱,不用很久,不到1分鐘就會溶化喔!


FILE


(22) 烤好的麵包上塗黃芥末醬。


FILE


(23) 然後裝洋蔥&蘑菇。


FILE


(24) 把牧場風醬淋上去。


FILE


(25) 把漢堡放在上面就完成了~!


NAME
食用時候可以再淋BBQ醬。或先吃一兩口再淋醬享受不同的口味!
這次我用Open Style/開放式的。沒有上面的麵包(少吃澱粉質的食物)
如果還是習慣吃有兩片麵包夾起來吃的樣子, by all means!/當然沒有問題的!(๑˃̵ᴗ˂̵)و
 
 


想要看更多食譜嗎?
書上還有很多在網站
沒有介紹過的食譜喔~!!
☆*:.。. o(≧▽≦)o .。.:*☆

『MASA10大超級食物』
MASA書-9

*請注意!兩種封面內容一樣喔!

由25年專業廚師經驗的MASA設計,營養師熱量精算,搭配十大超級食物,
設計出100道防癌、抗老、熱量低又吃不胖,健康與美味並重的食譜。
摒除一般市面上健康與減肥料理只能水煮、涼拌與與汆燙的設計模式,
本書焗烤、濃湯、煎炸料理與甜點應有盡有,好吃營養又均衡,
每道料理皆標示一人份熱量,絕對讓您吃得健康又安心。
融合日式與西洋料理,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仔細貼心,一看就懂。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灰熊

學思行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漢堡食譜,Brunch食譜-Open Style 起司&蘑菇牛肉漢堡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