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火鍋食譜,鍋年菜食譜,日本料理食譜-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

火鍋食譜,鍋年菜食譜,日本料理食譜-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

火鍋食譜,鍋年菜食譜,日本料理食譜-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

Happy 2013~!! \(>◇<)/ 大家都有計畫出來今年的Resolution/新年の抱負嗎? 還是要等到農曆過年?? Either way, 希望大家的2013年是非常好的一年!! 剛剛從日本(西部)回來時候覺得台灣冬天還沒有那麼深刻的冷. 但是最近還是開始覺得這裡也是很冷...(身體已經忘記日本多更冷..) <--Not to mention 加拿大還更冷... 這麼冷的時候一定要吃溫暖的料理. Of course 火鍋是 My first choice! 這次回去日本時候一直希望看到下雪.結果差一點沒有看到..但是在有一個地方看到了非常棒的景色!(請看Facebook那邊) 之前住在加拿大時候下雪是一個很煩惱的自然現象.. 一直要把Walkway的積雪刮掉,還要撒Ice melter/鹽巴. 開車也很不好控制,滑來滑去.. 但是住在台灣很久開始懷念了一點.. (T_T) 那麼... 我來火鍋裡面表現出來下雪的感覺吧~!! 日本有很多種的火鍋. 這次介紹的叫"みぞれ鍋/mizore-霙" 就是,, 地上的積雪有開始稍微溶化的樣子.. 這個"開始溶化雪的樣子"用白蘿蔔泥表現! 撒在火鍋上面這的有下雪的感覺.. 而且火鍋用白蘿蔔泥跟白身魚沾Ponzu/檸檬酸醬很適合!! 很嫩的鱈魚滿香的高湯吸收的蘿蔔泥跟輕爽的醬...OMG! Feel like I'm back in Japan!! 這次我用了迷你砂鍋介紹. 一般火鍋的感覺規模很大<-意思是,,要準備的份量不少+要很多人參加.. 其實用小小的砂鍋然後,跟另一半一起慢慢吃很適合! OR 當然拿來大鍋加量材料跟大家一起吃 OR 宵夜自己享受也很好!! 看您的狀況吧~! Let's 享受Snowy Hot Pot!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let it snow ( ´θ`)ノ~♪

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 *材料分類 海鮮類, 湯類的材料

[ 2人份 ]
鱈魚 Black cod—2片
白菜 Sue choy—3~4片
水菜 Mizuna—2把
*或 茼蒿 Shun giku—2把
鴻禧菇 Shimeji mushrooms—1包
白蘿蔔 Daikon—150g
板豆腐 Firm tofu—1/2個

昆布(乾燥) Kelp—5cm
日式高湯 Japanese broth—300~400cc
日式醬油 Soba tsuyu—3大匙
鹽巴 Salt—少許

日式醬油 Sobatsuyu—50cc
檸檬汁 Lemon juice—50cc
七味粉 Nanami powder—少許

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的做法


FILE


(1) 先準備蔬菜吧! 白菜洗好先切短. (大約5cm)


如果有時間的話,切短之前(葉子撕下來後)讓它曬太陽一個小時左右. 這樣子白菜的甜度提高很多~!!


FILE


(2) 然後再直切.


切的大小可以自己調整. 給女生吃的話切小塊一點比較適合喔..


FILE


(3) Mizuna/水菜 洗好根的部分切掉後跟白菜一樣長度切.


FILE


(4) 菇類. 這次我用鴻禧菇! 把根的部分切掉.


FILE


(5) 然後用手撕開就好了~!


當然可以用其它的菇類. 香菇,杏鮑菇,袖珍菇都很好喔!


FILE


(6) 板豆腐要的話可以做 Yaki-tofu/燒豆腐. 用火搶噴表面到有焦色. 或用不沾平底鍋不加油直接表面煎到有顏色.


FILE


(7) 然後切片.


FILE


(8) 要準備雪! 一般做白蘿蔔時候用磨泥板. 但是如果量不少的話有一點麻煩..


FILE


(9) 要不然用另外方式! 先切小塊..


FILE


(10) 然後放入果汁機裡面!


FILE


(11) 舖一點水後蓋起來用高速打成泥~!!


注意! 不要太開心打太久喔! 要不然變成白蘿蔔水不是蘿蔔泥… (T_T)


FILE


(12) 打好後倒出來.. OH YES! 剛剛好~!


如果水太多可以放入網子裡面倒掉多餘的水!


FILE


(13) 接下來處理雪魚! 把雪魚中間切開讓骨頭露出來後, 魚肉切下來. 把骨頭跟肉分開.


因為雪魚片不是很好處理. 如果不習慣這個作業, That’s OK then, 直接帶骨頭的樣子切..


FILE


(14) 再切容易吃的大小.


不要切太小喔!魚肉煮起來很容易碎掉..


FILE


(15) 還要加一個作業. 把鱈魚燙一下.


用這個方式可以去掉魚的腥味.


FILE


(16) 變色後馬上放入冰水讓它冷卻.


放入冰水不只冷卻的效果. 肉的口感比較好!


FILE


(17) 把魚拿出來放在紗布或紙巾擦掉多餘的水分.


FILE


(18) 要做湯底! 鍋子裡面放入乾燥昆布&水.


不用特別另外熬湯, 鍋子裡面直接可以做滿香的高湯!!


FILE


(19) 加入一點日式醬油. 開始煮.


如果在桌上做的話. 移到桌上瓦斯爐台開始加熱.


FILE


(20) 先放入白菜白色的部位煮一煮,,


它需要久一點煮才會出來甜味.


FILE


(21) 接下來放入其他蔬菜. 最後放入鱈魚.


昆布有人提早拿出來,(怕湯底變濁色), 有人一直放在裡面一起煮. 看您的習慣! 我覺得一起煮順便一起吃也好..


FILE


(22) 上面撒白蘿蔔泥. 可以開始吃了~!


白蘿蔔不一定一次全部放進去, 遍吃遍跟其他材料一起加入慢慢享受就好了!!


FILE


(23) 沾醬的部分. 外面有賣現成的PONZU 但是可以自己做! 柴魚風味日式醬油 跟檸檬汁大概一比一混合就已經很好吃的!! 沾這個醬撒一點七味粉就可以享受日本の情緒雪景色~!!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2

shunnaing cheng 13-01-16 (Wed) 15:25

Masa老師的食譜 總是會讓我有新的驚喜丫~~^^

Metz 13-01-16 (Wed) 15:32

wow!看起來真的很簡單又很有氣氛,回家試著做看看讓老媽驚豔一下!

shirley 13-01-16 (Wed) 15:51

ソウル在住の台湾人です。韓国の冬の寒さは半端ではないですね。今度は鱈魚火鍋を挑戦してみます^^ 謝謝分享!!

Ryne 13-01-16 (Wed) 17:21

娃~ 終於等到MASA新食譜了~ 今天就要來做作看, 請問不吃鱈魚的話, 可以用其他的白身魚取代嘛? 一樣需要先燙過後放入冰水冷卻? 謝謝MASA老師的新食譜唷!

MASA Reply:

Hi Ryne!
當然可以喔! 您喜歡的魚都可以用.
處理的方式要看用到什麼魚. 如果還怕腥味
還是一樣先燙一下喔~!

為食媽咪 13-01-23 (Wed) 13:06

Masa老師, 您好.
我做你教的金菇牛肉卷, 很美味, 只是, 牛肉太堅靭, 較難咀嚼.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謝謝.

MASA Reply:

Hi 為食媽咪!
牛肉片火鍋用的比較薄片也可以.
還有金針菇不要包太多. 它也是滿脆(硬)的食材! ^^

西木 13-02-18 (Mon) 1:10

家里面要是没有火枪喷不了豆腐,会不会影响口感呢?

MASA Reply:

Hi 西木!
沒有火枪的話可以用平底鍋煎喔!
因為還要放入火鍋裡面. 口感上還沒有問題的!

ting yen 13-04-29 (Mon) 15:54

masa老师:
想请问这里的沾酱和shabu shabu沾酱是一样的吗?
本人很喜欢和怀念日本时吃的shabu shabu….^^

MASA Reply:

Hi ting!
對. 它是比較簡單的做法的!

CHI FUN 13-11-22 (Fri) 16:01

MASA老師, 我有買你本書睇架, 整得好靚好精緻

Debe 14-01-06 (Mon) 2:04

老師,您好!
我很喜歡煮東西,但我有點不明白什麼是和露?我在街上能買到嗎?弓

MASA Reply:

HI Debe!
和露是一種日式調味料. 在超市都買得到!

Salin 14-01-21 (Tue) 11:25

受益良多,請問怎樣可以做跟帝王蟹和味的好吃火鍋湯頭

Kiki 14-01-25 (Sat) 19:46

什么样的容器盛放这个菜比较好呢,打算下周去买。日式火锅和昆布汤调料都很淡啊!鱼肉在过热水的时候会不会很容易烂或者碎掉

IK0023 14-07-24 (Thu) 19:13

MASA老師您好:

想請問老師如果食譜中的鱈魚改成鰈魚的話,處理方式也一樣是需要先燙過後放入冰水冷卻嗎?謝謝老師的食譜><

MASA Reply:

Hi IK0023!
這個要看魚的狀態跟個人的習慣.
如果很新鮮沒有什麼腥味的話不用特別燙~! ^^b

引用 (關閉):2

pingback from 節約料理,日本家常料理-好用! 好吃! しおぶた/shio-buta/成熟塩豚應用料理 - MASAの料理ABC 14-01-21 (Tue) 23:34

[…] 檸檬醬油也很適合喔! 作法請參考這裡 –>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步驟23.) […]

pingback from 節約料理,日本家常料理-好用! 好吃! しおぶた/shio-buta/成熟塩豚5道(!!)應用料理 - MASAの料理ABC 14-01-23 (Thu) 16:30

[…] 檸檬醬油也很適合喔! 作法請參考這裡 –>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步驟23.) […]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火鍋食譜,鍋年菜食譜,日本料理食譜-Handy迷你雪見Mizore鱈魚火鍋with Ponzu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