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南瓜料理食譜-非常南瓜濃湯

早餐食譜,南瓜料理食譜-非常南瓜濃湯

非常南瓜濃湯
MASA介紹早餐食譜-南瓜. 我最愛吃一種菜. 上次我們做南瓜冰淇淋. 又健康,又好吃. 這次我們做非常簡單,非常南瓜的濃湯吧!! *材料分類 湯類
<材料>
南瓜
洋蔥

牛奶
(雞湯塊)
麵包
奶油
鮮奶油

 

 

 
<做法>

 

 (1)用湯匙把籽刮出來
 

(2)用削皮器, 去皮.

*如果你買的南瓜很硬(像日本南瓜) 先薇波一下,把它弄軟一點,再處理
 

 (3)切南瓜,洋蔥,薄片
 

 (4)鍋子裡,加一點奶油先開始炒洋蔥. 等它變透明(甜味出來了), 再放入南瓜. 放入一點水.煮到南瓜變軟.
 

 (5)(4)放入果汁機, 打變泥*

*確認它溫度40度以下. 溫度太高的話,蓋子會飛出來! 很危險!!! 放摸布蓋子上面hold 住,比較安全.

 

 (6)(5)放回去鍋子裡. 加一點牛奶*,中火再加熱, 用鹽巴調味道. 如果味道不夠的話, 加一點雞湯塊也可以.

*調濃度, 加多少牛奶是你的喜好. Make your own soup!!

 

 (7) 做crouton =【法】油煎方型小麵包片. 切麵包小方形, 或你可以切像上次的一樣.請看這
 

 (8)加奶油鍋子裡, 煎麵包.

*正式的做法是用烤箱慢慢烤把它變餅乾一樣脆.但,這個做法的效果也不錯!

 

 (番外編)
怎麼畫愛心? 滴一點鮮奶油, 用牙籤刮中間.

*如果湯太希(水)的話,比較難弄. 它會沈下去. 比重率的關系.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5

Kenny 13-01-27 (Sun) 13:17

hi,很喜歡你的食譜,非常的詳盡.
可是這個食譜的材料沒有標明份量,
不知如何下手…

Alice 13-05-06 (Mon) 16:34

MASA老師好!
除了很多很棒的食譜,最喜歡這裡的原因是因為老師真的好親切喔!
都會一篇篇的回覆留言還有好多的鼓勵!

上周末喝到了一碗咖哩南瓜濃湯,今天馬上買了一個南瓜要試試看,除了食譜裡的東西 我也會加入咖哩粉,到時候再跟老師報告好不好喝!!

Alice 13-12-07 (Sat) 15:49

老師~

實際試煮了之後,南瓜打成泥回鍋加熱,竟然開始不停冒南瓜泡!

像火山要噴發一樣,是因為太濃稠的關係嗎?

最後成果還是非常好吃,感謝老師的食譜~

MASA Reply:

Hi Alice!
“像火山要噴發一樣” 表現超級適合!!
那是正常的. 如果習慣稀一點的話直接加入水或牛奶就好了! ^^

sweet 14-08-24 (Sun) 0:19

可以不加洋蔥嗎?

Linda Huang 15-01-27 (Tue) 16:02

Masa 老師,請問沒喝完的濃湯應該也可以同書上說的放入電鍋同生米煮成南瓜飯嗎?謝謝!

MASA Reply:

Hi Linda!
也是可以的~!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南瓜食譜 INDEX - MASAの料理ABC 15-10-23 (Fri) 21:23

[…] 非常南瓜濃湯 […]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南瓜料理食譜-非常南瓜濃湯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