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
這次是跟四葉乳業合作!其實很早認識這個牌子。常有買它們的牛奶。現在有機會可以用更多四葉的商品!實話說,沒有想到有這麼多種類在台灣買得到呢!≧▽≦; 剛好我本來要介紹一種很好吃的蛋糕,看到它們公司的材料表,大部分的東西都有!利用這個機會我來徹底分析四葉的乳製品!
這次做的蛋糕的idea是從提拉米蘇來的。馬斯卡彭的部分代用Cream cheese的話, 可以享受跟乳酪蛋糕接近的味道&口感!而且我有準備非常鬆軟&香香的蛋糕皮來做成4層的蛋糕!用大一點的容器裝起來,放在桌上跟大家分一分也很棒!這個聖誕節的季節非常適合的~!(๑˃̵ᴗ˂̵)و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

[ 1個份 ]
四葉北海道十勝鮮奶油乾酪 Cream cheese-300g
砂糖 Sugar—20g
雞蛋黃-2個
四葉北海道打發鮮奶油 Whipping cream-100g
巧克力 Chocolate—50g
蛋白 Egg white—2個
砂糖 Sugar-30g

[ 可可風味蛋糕皮 ]
雞蛋黃 Yolk-3個
砂糖 Sugar—30g
四葉有鹽奶油 Butter-40g
特選四葉鮮乳 Milk-60cc
低筋麵粉 Cake flour-75g
可可粉 Coco powder-5g
蛋白 Egg white—3個
砂糖 Sugar—30g
杏仁片 Sliced almond—1/2大匙
熱水 Hot water—20cc
砂糖 Sugar—10g
蘭姆酒 Dark rum—1/2大匙
可可粉 Coco powder—1大匙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的做法


FILE


(1) 先準備可可蛋糕皮!烤盤(大約30cm x 30cm) 上面舖烘焙紙。


FILE


(2) 過篩好的低筋麵粉&可可粉碗裡面混合好。


如果要抹茶風味的話可以換成抹茶粉喔~!


FILE


(3) 這種蛋糕需要多一點濕度&滑潤的口感,所以麵糊裡面要加入牛奶&奶油。把特選四葉鮮乳倒入碗裡面。


這個牛奶是在北海道十勝做的100%成分無調整生乳!我其實很早注意到這家的牛奶。味道非常濃郁就是日式道地的牛奶!


FILE


(4) 牛奶裡面加入四葉有鹽奶油。用微波爐或在隔熱水加入到奶油融化。


這個奶油含有鹽分,剛好本來要加入一點鹽巴提味!用這個奶油的話,就不用量外加呢!
這個奶油是打發起來的,所以很容易挖出來非常軟的!很適合塗在麵包上!


FILE


(5) 把3個蛋黃跟砂糖放入碗裡面。


FILE


(6) 混合攪拌到跟美乃滋的接近的顏色。


FILE


(7) 倒入牛奶跟融化的奶油( 步驟4. ) 混合好。


FILE


(8) 用濾網把調好的可可風味麵粉放進去。


FILE


(9) 它容易結塊,一邊加入一邊攪拌,確認均等混合好喔~!


FILE


(10) 把蛋白(3個份)放入機器裡面開始打發。


FILE


(11) 打到泡泡出來後放入一半的砂糖,繼續打發。


砂糖一開始不要加太多,不然有黏度,不好打發..。


FILE


(12) 打發到更細的氣泡出來後再倒入剩下的砂糖,繼續打發。


FILE


(13) 打發到像照片的樣子可以立起來的程度。


FILE


(14) 放入麵糊裡面混合好。


FILE


(15) 把麵糊倒入準備好的烤盤上面。用刮刀平均散開。


FILE


(16) 表面撒綜合堅果。


FILE


(17) 放入預熱好(170℃)的烤箱裡面,烤大概13~14分鐘。


時間&溫度是可以參考的。有膨脹起來,表面有淡金黃色的程度就好了!


FILE


(18) 烤好的蛋糕皮拿出來放在鐵架上,上面放紗布或紙巾預防乾燥。


這種薄的蛋糕很容易蒸發水分,記得保護它的濕度!


FILE


(19) 準備蘭姆風味糖水。熱水裡面放入砂糖攪拌好,等到糖全部融化。


FILE


(20) 放入蘭姆酒。


如果不習慣酒味道,不加入也可以。或傳統的提拉米蘇的樣子準備Espresso也可以的~!


FILE


(21) 這次我有準備大型的容器。這聖誕節的季節,跟大分享很適合的!容器放在蛋糕上測一下大小。


FILE


(22) 然後把蛋糕切成適合的形狀。做成兩張蛋包皮!


FILE


(23) 切好的蛋糕裝在容器底部,把準備好的蘭姆風味糖水均等塗好。另外一張也要塗糖水。


FILE


(24) 接下來準備提拉米蘇餡!本來要用馬斯卡彭,但是這次我來用四葉北海道十勝鮮奶油乾酪!它的香味很溫和,不會有起司獨特的很重發酵味。可以享受乳香氣味,做這種蛋糕很適合!


FILE


(25) 放入碗裡面攪拌好後放入砂糖。


FILE


(26) 砂糖混合好後再加入2個蛋黃繼續攪拌。


FILE


(27) 接下來準備打發的鮮奶油。打發到7成的程度(不要打到太硬的意思..)


它是四葉北海道打發鮮奶油。它的奶味不會很重,滿清爽的口感!


FILE


(28) 大概這樣子的程度就好了!


FILE


(29) 如果要加多一個風味的話,可以用巧克力!喜歡的巧克力切末。


FILE


(30) 放入餡裡面混合好!


FILE


(31) 2個蛋白打發。


FILE


(32) 放入餡裡面混合好。


FILE


(33) Finally, 把準備好的餡大概一半的份量先倒入容器裡面~!


FILE


(34) 另外一張蛋糕皮放在上面。


FILE


(35) 把剩下的餡倒進去。放入冰箱讓它凝固。


它是利用乳酪&鮮奶油的凝固力。放久一點才會凝固起來的。不過不一定要等到完全凝固起來的。裝盤時候餡有一點流出來的樣子也很好吃的~!o(≧▽≦)o


FILE


(36) 食用時候表面撒可可粉就完成了~!


NAME

放在桌上跟大家分一分也很棒!這個聖誕節的季節非常適合的~!(๑˃̵ᴗ˂̵)و

 


想要看更多食譜嗎?
書上還有很多在網站
沒有介紹過的食譜喔~!!
☆*:.。. o(≧▽≦)o .。.:*☆

『Hello, 想和MASA一起食飯嗎?』
MASA書-9

100道炒飯、丼飯、拌飯、炊飯、燴飯、燉飯、焗烤飯、雜炊、粥與飯糰任你選!(附QRcode影片)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讀冊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 聖誕節-四葉乳業 x MASA-乳酪巧克力堅果提拉米蘇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