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

As I promised before, 這次我來介紹Sauce Sabayon/沙巴雍的作法~!! Alberto示範的非常輕鬆,, 沒錯! 這個sauce 作法非常簡單. 而且很方便用. 可以淋在很多食物呢! Sauce Sabayon/沙巴雍是義大利料理用的從蛋黃作的醬. 不只甜的 也有鹹的.. 法國料理也有類似的醬 比方說,, [Sauce Hollandaise] OR [Sauce béarnaise] 都是用到蛋黃..味道很濃郁 yet, 因為有打發, 所以口感很輕! 放入口裡馬上溶化,消掉 只留香味…<--覺得我的中文表現進步,, (* ̄∇ ̄*) 一般Sauce Sabayon裡面 蛋黃(of course,,) 砂糖, 白酒 或, 汽酒.. 攪拌, 讓它發氣來的甜甜的醬. 但是也有鹹的. 這次我要介紹 “甜”的. 剛好冰箱有幾個水蜜桃. 把它用白酒醃起來, 用一樣的白酒做出來這次的主角 [Sauce Sabayon/沙巴雍] 因為我想要跟大家一起享受有溫度差的絕妙的組合Dessert. 水蜜桃上放了一個冰淇淋然後,上面淋醬後用噴火~! 上面溫溫香香的下面冰冰嫩嫩的一個很美麗&美味的甜點!! ( ><)// 自己做自己吃 OR 做給您的朋友,家人吃.. I am sure they will call you “The Iron Chef”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的材料

[4人份]
水蜜桃 Peaches—2個
白酒 White wine—200ml
水 Water—300ml
砂糖 Sugar—50g
檸檬汁 Lemon juice—1/2個

[Sauce Sabayon/沙巴雍]
蛋黃 Egg yolk—2個
砂糖 Sugar—25g
白酒 or 氣酒 White wine or Sparkling wine—30ml
檸檬汁 Lemon juice—1小匙

您喜歡的冰淇淋! Your favorite ice cream! —4Scoops
薄荷葉 Mint—適量
*要自己做? 請看這裡的食譜 <--不加入黑芝麻就可以做原味的!!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的做法


FILE


(1) 已經非常熟的水蜜桃,,,像酪梨一樣中間有很大的種子. 刀子切進去, 後來,刀子不用動,桃子捲一周..


FILE


(2) 中間種子用刀子或, 叉子拿掉.


FILE


(3) 用刀子慢慢輕輕剝皮,,


桃子皮去掉掉方式有幾個. 有時候會用[湯剥き/yu-muki] 像蕃茄去皮一樣, 先燙一下再拿掉..
只次桃子已經很熟, 皮可以容易拿掉.. listen to the fruits, see what they’re telling you! 要看每個水果的狀態在決定ㄛ!


FILE


(4) 它非常會變色, 皮去掉馬上泡在檸檬水..


我建議開始切桃子 “之前” 先準備檸檬水. 全部去掉後, 準備盆子,水,檸檬汁,混合,, 桃子已經變黑了,, (*_*)


FILE


(5) 調醃漬. 白酒,水,砂糖混合開火. 讓它滾.


Again, 要看水果的狀態, 甜味,酸味可以自己調整! ^^ 因為想要享受桃子的粉紅色, 香味, 我用白酒. 如果桃子變色太厲害, 可以用紅酒醃. 切起來也很好看! 請參考這裡


FILE


(6) 後來,放入桃子們,,它們一直浮上來,,


FILE


(7) No problemo! 用烘培紙黏在桃子表面就好了! 這樣子醃漬會對流不只桃子下面還有上面!!
小火煮大約10分鐘..


烘培紙怎麼切呢? again, 請參考這裡


FILE


(8) 煮好後, 冷卻->放入冰箱一個晚上讓它入味..


這種點心,醃久一點比較有入味.醃2~3天也不錯!!


FILE


[Sauce Sabayon/沙巴雍]
(9) 把蛋黃跟蛋白粉開..


之前的餐廳(在日本)的習慣, 我平常用手指拿掉蛋白.這樣子也可以清掉蒂的部位.. 準備大量時候比較快!
不過,您習慣的方式都OK!!


FILE


(10) 蛋黃,砂糖放入鍋子裡開始攪拌..到大概,,,


FILE


(11) 這個白白的樣子,,,


這個食譜不用隔溫水打發ㄛ!
等一下再加熱!!


FILE


(12) 加入白酒 或, 氣酒


Q. 氣酒是 “香檳酒/ Champagne”?
A. 不一定ㄛ! 它是 在法國香檳區做的氣酒. 白酒裡面泡泡的飲料一般叫 “Sparkling wine”酒是氣酒.
當然想要用香檳酒做這個醬沒有問題!


FILE


(13) 還有檸檬汁..


檸檬汁的量可以自己控制^^


FILE


(14) OK then, 開小火慢慢加熱吧! 加熱中,用攪拌器一直攪到,,,慢慢讓蛋黃凝固..


Q. 直接加入蛋黃會不會馬上凝固, 變Scrambled egg的樣子?
A. 大丈夫!! ^^b 蛋黃裡面有加糖分, 糖分會蛋的凝固溫度點升高=不會容易熟. 還有攪拌到白白的樣子=蛋黃裡含有很多氣泡. 這個氣泡works as cushion會緩和直接的火.
but, 還要小心! 攪拌時候確認鍋底沒有黏住!(尤其是角落)


FILE


(15) 這個樣子,, 變濃稠,,


攪拌器拿高一點, 蛋液慢慢流下來. 線會留幾秒的程度差不多..


FILE


(16) 醃好的桃子, 翻過來凹的部分盛冰淇淋. 放入冷凍庫. 準備for DEOCORATION!!


這個步驟 做醬之前弄也可以, 先準備,冰好再做醬.


FILE


(17) 開始裝飾了~!! ( ;><)// **動作要快一點,, 盤子上舖一點醃漬,放桃子&冰淇淋. 上面淋Sauce Sabayon/沙巴雍…


FILE


(18) 用burner/火槍稍微焦一下表面.. Oh my gush!! 太美麗了!! \(>◇<)/ Please 馬上吃! 享受上面溫溫,香香的醬&冰冰的冰淇淋&白酒醃的非常嫩的水蜜桃的 絶妙な組合,, Buon appetito!!


Q. 如果沒有火槍怎麼幫?
A. 沒有問題!! 只要改裝飾的順序! 先桃子上淋Sauce Sabayon/沙巴雍 放入預熱好(只開上火最大)的烤箱 讓上面焦一點後, 拿出來裝在盤子上.冰淇淋放在上面 OR 旁邊!!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9

P 10-09-30 (Thu) 17:48

沙巴雍有保存期限的限制嘛?
如果放置冰箱隔天食用可以嘛?

MASA Reply:

Hi P!
最好是, 要用多少,做多少當天用完..
因為它是打發做的. 雖然加熱過它還會削掉泡泡
變成水水的樣子..

Max 10-09-30 (Thu) 21:45

MASA桑
真的看起來很好吃呢
你看過這本書嗎?

Diana 10-10-01 (Fri) 6:40

這道甜點好漂亮喔^^ 顏色搭配得好!
為什麼照片中醃漬看起來是粉紅色的?
看了醃漬的材料…其中沒有pink的東西阿@0@
好神奇喔!

MASA Reply:

Hi Diana!!
我也覺得看起來很粉紅色的樣子,,
就是桃子中間的很紅的部分的顏色漏出來變成這樣子..
如果您用的桃子沒有那麼紅色的話,
可以加入一點紅色的皮的部分一起煮..
看看有沒有比較變紅!! ^^

yu 10-10-12 (Tue) 17:42

您好~

請問若是鹹的,是荷蘭醬嗎?

請教您~使用小火慢慢隔水加熱攪拌

但是蛋黃會凝固變成顆粒狀

如何能像您做的一樣是濃稠的醬汁呢?

謝謝您~~

MASA Reply:

HI yu!!
沒有糖分的蛋白質(蛋)比較快凝固. 特別要小心..
下次有機會我來介紹其他的蛋黃醬(鹹的)喔~!!

Theresa 10-12-06 (Mon) 4:42

MASA老師
請問如果沒有當季的桃子
可以用其他水果代替嗎
您的食譜看起來都好專業
還提醒我們所有的細節
能有你的網站真是一大福音呀
謝謝

MASA Reply:

Hi Theresa!!
當然可以~!! 蘋果, 水梨, 柿子 都很好!
只要調整煮的時間! 比較硬的東西可能要煮久一點點.
不過看您喜歡的熟的! ^^

Tina 10-12-26 (Sun) 14:32

A great blog! I love it!!

Kate 11-06-08 (Wed) 11:58

Dear Masa,

Should I make Sabayon first, & put in refrig. maybe 6 hrs,
then take out to use ?
( in the same day)

MASA Reply:

Hi Kate!
You CAN keep in a frig. but, you may see the separation at bottom. you can re-whisk to make it foamy again.

THEREFORE 11-11-09 (Wed) 0:53

請問
為什麼Sabayon需要烤一下呢?
不烤可以嗎?
因為用烤箱烤過之後在放冰淇淋上去就擋住烤過的痕跡了
好像沒什麼意思?
還是烤過是增加風味呢?
謝謝!

MASA Reply:

Hi THEREFORE!
>不烤可以嗎?
可以.
>因為用烤箱烤過之後在放冰淇淋上去就擋住烤過的痕跡了好像沒什麼意思?
這樣子也很好,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裝飾!
>還是烤過是增加風味呢?
恩,有聞到比較多的蛋&白酒的香味~! ^^

Sugar 13-08-22 (Thu) 10:06

親愛的MASA, 請問醃過水蜜桃的白酒只能用一次嗎? 還是可以重複使用呢?

MASA Reply:

Hi Sugar!
是可以用. 但是酒的香味比較少.
可以再舖一點喔! ^ー^)/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蛋糕食譜-簡單外觀高級!白酒漬水蜜桃&冰淇淋with Sauce Sabayon/沙巴雍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