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地瓜食譜, 幼兒食譜-自家製地瓜銅鑼燒(日本料理)

地瓜食譜, 幼兒食譜-自家製地瓜銅鑼燒(日本料理)


簡單點心, 幼兒食譜-自家製地瓜銅鑼燒
銅鑼燒. 哆啦A夢愛吃的. 為什麼呢? 它,日文叫 どらえもんDORAEMON. 銅鑼燒叫 DORAYAKI 前面發音一樣. 所以,作者這樣子決定,,,, 哪麼隨便,,,, (_ _;)  Anyways, 台灣現在也有賣這個點心. 他們做的很棒!! 那,我們也會做很棒的吧!!

<材料>
鬆餅粉
牛奶
雞蛋
地瓜
鮮奶油
糖粉

<做法>





(1)削皮後,切小塊. 放在盤子上,用保鮮膜蓋起來,薇波5分鐘左右(要看你的薇波爐的出力)

 



(2)地瓜熟了以後, 用底平的東西(照片裡的是杯子)打碎. 看它的狀態,如果太乾的話可以加,鮮奶油, 不夠甜加糖.
*地瓜太硬的話,等一下,舖在銅鑼燒上面時候, 很會破掉. 而且口感太乾.



(3)我這次買的是這個. 後面有寫要加多少什麼, 仔細看ㄛ! 麵糊 從上面滴到鍋子裡. 小火等到泡泡出來,再翻面繼續煎
*這個麵糊很粘, 從高一點上面讓它滴下去, 自己散圓形, 不要搖!
*做法, 差不多跟Pancake 一樣.




(4)等銅鑼燒冷掉, 再開始舖地瓜, 還有打好的鮮奶油(有加糖粉). 如果地瓜還有很多的話,像照片一樣, 包起來, 放在冰箱. 下次再用.
*銅鑼燒還沒夠冷, 地瓜跟鮮奶油舖上去的話, 它們很快溶化出來!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 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6

Cerdic 09-02-27 (Fri) 1:43

請問微波爐要按弄燒還是甚麼呢?大約幾分鐘?

MASA Reply:

Hi Cerdic!!
我用平底鍋. 小~中火 慢慢煎!!

歆麻 09-04-27 (Mon) 11:35

老師~鮮奶油要怎麼打阿?需 要很多材料嗎?

MASA Reply:

Hi 歆麻!!
看你用的碗的大小, 太少不好打,,
用弾性的攪拌器打. 把碗稍微斜一點
再打, 比較好打!!

茉莉 09-07-09 (Thu) 1:07

所以其實銅鑼燒的餅就是用鬆餅粉作出來的咯?裏面加紅豆或者別的也OK咯?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MASA Reply:

Hi 茉莉!!
本來的銅鑼燒的材料不一樣,
這道,我想要介紹
簡單,不需要去買特別的東西做
有機會我來介紹比較傳統的做法的
銅鑼燒!! 裡面要加什麼都OK! 看你喜歡的東西!!

Ling 09-09-04 (Fri) 15:54

MASA先生,您的部落格好用心呢!
我想請問,日本做銅鑼燒大多會用到味淋(Mirin)及蜂蜜,用量比例大概是多少?那麼其中步驟是用全蛋打發加低筋麵粉還是先將蛋白打發再加入其他材料呢?可以不加泡打粉或小蘇打粉嗎?在日本會加嗎?因為我不喜歡泡打粉,想找沒有泡打粉的食譜來參考,也期待你分享傳統日式銅鑼燒的作法,謝謝!

MASA Reply:

Hi Ling!!
那麼, 下次我來做給大家看正式的做法吧!!
有空我來PO嘍! 請稍後!! ^^

小蚊子 09-09-12 (Sat) 23:21

老師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鮮奶油要打發到什麼程度?
麻煩你了~3Q

MASA Reply:

Hi小蚊子!!
看到像 Hair mousse? 的樣子就差不多~!!

rk 12-10-12 (Fri) 21:17

MASA您好,我按您出的新書
(點心時間P.127)所做出的銅鑼燒,口感稍微偏硬,沒有像書中照片呈現的鬆軟感,是不是在全蛋+砂糖的打發過程中出了問題呢?因為不太理解您描繪的打到可以”劃線”的程度,我把蛋液到成流下速度較慢,不知是否為此步驟影響?

MASA Reply:

Hi jk!
有可能全打發的程度&混合麵粉的關係.
另外一個測的方式可以把牙籤打發的蛋表面插進去
搖一下如果一直站起來的話程度差不多.
打發蛋&拌均麵粉是一定要習慣的動作.
越多做越習慣喔~!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地瓜食譜, 幼兒食譜-自家製地瓜銅鑼燒(日本料理)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