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

終於要跟大家分享戚風蛋糕食譜嘍~! what’s Chiffon cake? 它是在美國發明的蛋糕. 用到很特別的形狀的模型烤..蛋黃跟蛋白分開打發. 做法是有一點像“biscuit a la cuillere”但是還會加入沙拉油&水! 結果口感非常輕! 而且幾個步驟跟一般的蛋糕不一樣! 烤時候讓蛋糕麵糊故意黏住模型裡面然後烤完把它顛倒冷卻.. 這種蛋糕好處是水分的部分可以換別的材料. 這次我用了很愛的組合banana nuts!! 加入香蕉&堅果的麵糊倒入模型開始烤…過了十幾分鐘就香噴噴的味道裝滿廚房裡面了~! ( ̄¬ ̄)接下來冷卻好的蛋糕用心拿出來切一片..
吃一口..( ̄¬ ̄) Oh yes!! just as I expected! Chiffon cake 特別的鬆軟口感+香蕉&堅果香味就是黃金組合!! 不用特別調出來配醬. 只有打發起來的鮮奶油一起上就讓您到幸福的Afternoon Tea世界!!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的材料

8寸 X 1個
低筋麵粉 Cake flour—140g
蛋黃 Yolk—5個
砂糖 Sugar—60g
沙拉油 Veg. oil—70ml
水 Water—60ml

香蕉 Banana—2支(200g)
堅果碎 Crushed nuts—40g
*杏仁,胡桃,等等,,
蛋白 Egg white—6個
砂糖 Sugar—40g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的做法

 

FILE


(1) 跟香蕉混合,, 這次決定了用胡桃&杏仁!. 先放入平底鍋裡面乾炒.讓堅果的香味出來.

 

用烤箱也OK! 烤到金黃色就好了.

 

FILE


(2) 加熱後倒出來冷卻..

 

FILE


(3) 香蕉可以選熟到皮有一點開始黑黑的樣子..

 

FILE


(4) 皮拿掉裡面有的部位已經開始變色.. 沒關係! This is what you want!!

 

表示它的甜度非常高.

 

FILE


(5) 怎麼弄成泥都OK. 用叉子這樣子打碎後過濾網子或放入調理機..

 

重點是要完全弄成泥. 如果有大塊,這種特別軟的蛋糕不好膨脹.

 

FILE


(6) 堅果冷卻好了. 用刀子切成末

 

可以用調理機.但是不要打太久喔!不然油分出來,不好拌均.

 

FILE


(7) 蛋黃攪拌後放入砂糖(60g)打到變成白色.

 

FILE


(8) 然後加入 沙拉油&水..

 

FILE


(9) 處理好的香焦泥也放進去.

 

香焦碰到空氣就馬上變色. 不過這個顏色烤起來比較漂亮!!

 

FILE


(10) 接下來放入切末的胡桃&杏仁. 攪拌確認材料都混合好.

 

FILE


(11) 過篩好的麵粉再次用網子過濾進去.

 

FILE


(12) 攪拌好確認沒有紛紛的樣子.

 

FILE


(13) 打蛋白. 把砂糖(40g)分成2〜3次加進去,打發到這麼硬的程度.

 

記得打蛋白時候要用冰的喔! 蛋白跟蛋黃分開以後蛋黃放在常溫直接打發. 蛋白先放在冰箱. 或隔冰水打發比較可以打起來很細的氣泡!
砂糖不要一次全部放入,分開加入比較好發起來.
用手打發一定會累..用電動的攪拌機器比較輕鬆打發喔~!!

 

FILE


(14) 用攪拌器把少量的蛋白放入蛋黃麵糊裡面.

 

蛋白很硬,蛋黃很稀. 用刮刀不太好混合. 先用攪拌器比較快可以混合!

 

FILE


(15) 分兩~三次放入蛋白. 最後剩下用刮刀拿乾淨.

 

FILE


(16) 動作大一點. 從碗底往上拌一拌.

 

不用攪拌太多次喔! 越多次攪拌越多的氣泡消掉..

 

FILE


(17) 倒入戚風蛋糕模型裡面.

 

*注意! 這種蛋糕模型不用沾粉喔!! 因為要讓蛋糕故意粘在模型裡面. 然後顛倒冷卻定型的.

 

FILE


(18) 麵糊全部倒入後,模型中間的部分用姆指壓住好把一整個模型敲打到砧板上. 讓裡面的Air pocket/空洞 出來.

 

沒有打好,烤好切開裡面會有很多大空洞!
要打幾次? 要看您打的強度. 我打了大概20次左右.. 打時候不小心中間模型跳起來麵糊從模型底出來..要小心喔!

 

FILE


(19)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150度 上下火開) 烤45~50分鐘.

 

溫度&時間是參考的. 要看您用的烤箱的對熱流的狀況. 要注意看上面的烤色. 膨脹的程度等等,, 也不要一直打開烤箱(溫度降下蛋糕容易縮小)重點是用這麼大模型(8寸)用這麼多的雞蛋. 一定要烤至少40分鐘以上才會熟.

 

FILE


(20) 烤好了~! 帶手套馬上拿出來放顛倒預防縮小.

 

這種蛋糕放置久一點口感會比較好. 等一個晚上再拿出來也可以. 如果當天要吃的話,確認有完全冷卻再做下一個步驟.

 

FILE


(21) 模型要拆開了~! 先模型底的接合部烘焙刀插進去,,

 

FILE


(22) 側面也是用烘焙刀畫一圈確認都沒有黏在側面. 然後拿模型中間拉出來,,

 

FILE


(23) 下面一樣用烘焙刀插進去畫一圈,,

 

FILE


(24) 最後中間用竹籤或鐵串把中間柱的側面畫一圈後小心輕輕拿鬆軟的蛋糕..

 

FILE


(25) 它非常軟,切時候要小心握住喔!!

 

它味道已經很豐富! 直接吃或跟打發好的鮮奶油一起吃都super 好吃喔~!


MASAの書ご案内☆*:.。. o(≧▽≦)o .。.:*☆
在廚房玩~MASAの幸福點心時間
MASA 書-4


結合了冰品、小點心、餅乾、蛋糕、和果子與各式甜鹹點,共分成六大主題,
有不用麵粉也能享受的點心(含涼品與冰品)、
簡單又容易上手的手工餅乾、優雅香甜的和果子、
下午茶的最佳主角蛋糕、與眾不同、絕妙好滋味的各式鹹點,
還有美味、超人氣的塔、派與泡芙等等。
專為點心生手全新設計的創意食譜,只要您跟著MASA一步一步做,
就可以輕易做出令人允指回味又與眾不同的幸福甜點。
這次依然維持MASA一貫的風格,用比較容易買得到的材料,
Step by Step的方式,詳細地介紹每道點心的製作過程。
不管是簡單的、清爽的、健康的、創意的、溫柔的、低調的、可愛的、成人口味的,
還有值得花時間慢慢做的點心,本書應有盡有。
內容豐富華麗,組合無限! 現在開始,就跟著MASA在廚房玩翻天吧!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

pieczatki 17-06-16 (Fri) 20:48

Very good info. Lucky me I recently found your website by chance (stumbleupon).

I have book-marked it for later!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香蕉&NUTS超級香戚風蛋糕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