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中秋節食譜,烤肉食譜-香噴噴迷迭香串BBQ

中秋節食譜,烤肉食譜-香噴噴迷迭香串BBQ

中秋節食譜,烤肉食譜-香噴噴迷迭香串BBQ

哇~! 中秋節Season 又來了~!! 感覺上一次剛剛介紹過BBQ料理的樣子.. 過了一年很快!! 雖然我們日本人這個時期沒有特別烤肉的習慣,我人在台灣還需要稍微介紹一下烤料理吧! 這次居然買到很活潑的迷迭香. 長的很大已經剪起來了很多枝. 只有拿掉葉子剩下丟掉太可惜.. 是不是這次終於可以做我一直想要做的那道?? 對! 就是Rosemary 串燒肉!! 它的香味烤起來更香! 邊烤邊聞到烤肉&香草太幸福了~!! 這次特別設計了串肉順序.結果每塊食材包括麵包&蘑菇都超級juicy~!! ( ><)//
如果已經吃膩每年一樣的方式烤肉. 可以參考這個料理! 當然不一定一模一樣串起來的. 用大量香草&白酒一起醃起來後跟麵包類海綿質的東西一起烤可以享受完全不一樣的BBQ cuisine!!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中秋節快樂~!!

香噴噴迷迭香串BBQ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 下酒

[ 4支 ]
雞腿肉 Chicken thigh—1片
紅&黃甜椒 Red & Yellow bell peppers—1/4片
紫洋蔥 Red onion—1/4片
法國麵包 French bread—4塊

迷迭香 Rosemary—4支
蒜頭 Garlic—2~3片
白酒 White wine—1大匙
綜合香草 Mixed herbs—少許
鹽巴 & 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香噴噴迷迭香串BBQ的做法


FILE


(1) 雞腿肉的皮拿掉.


有雞皮的話用碳烤時候油分滴下去燃燒結果比較容易燒掉..用烤箱烤串起來的雞腿肉皮的部分不一定烤到脆脆的樣子..拿掉比較好處理. 除非您很愛吃油油粘黏的雞皮..^^;


FILE


(2) 然後再切帶狀..


FILE


(3) 然後再切小塊.(大概50元硬幣)


FILE


(4) 切好的雞肉裝在碗裡面,加入白酒~!


加入白酒可以去掉肉的腥味再加上葡萄酒的香味!!
嗯? 可不可以代用米酒? (<-教料理課中最多的詢問..) OK! 沒有問題的! 看您習慣的酒類都可以用的!! (* ̄∇ ̄*)


FILE


(5) 切薄片的蒜頭片放進去.


另外加入紅蔥頭也不錯喔!


FILE


(6) 這次的另外主角 Rosemary/迷迭香! 因為要用串的,選大支一點的. 先把葉子的部分撕下來.


FILE


(7) 然後葉子的部分放入雞肉塊裡面.


FILE


(8) 如果有的話,可以加入其他的香草類. 這次我有另外加入了乾燥的綜合香草(mixed herb).


FILE


(9) 加入鹽巴&黑胡椒.拌一拌放置醃肉.


醃的時間久一點比較會有入味.可以的話一個晚上. 如果沒有時間…OK then,, 至少10分鐘吧..


FILE


(10) 準備蔬菜. 紅&黃甜椒切塊.


要照雞肉塊的大小. 切菜太大不好烤喔.


FILE


(11) 紫洋蔥也是一樣大小切. 還有蘑菇根的部分拿掉.


蔬菜的部分可以自己選. 要選容易熟的喔!


FILE


(12) 另外我有準備了法國麵包! 一樣切小塊.


FILE


(13) OK. Let’s get to the fun part! 把迷迭香的根(下面)的部位斜切.


FILE


(14) 把食材串起來. 蔬菜的順序可以自己調整.


如果沒有剛好的迷迭香枝. 可以竹籤或鐵籤!


FILE


(15) 重點是這裡!! 要讓肉塊串在蘑菇跟麵包的中間!! 蘑菇先串,然後肉塊.


FILE


(16) 然後麵包->重複肉塊->蘑菇的順序->蔬菜


這樣子從雞肉出來的肉汁都被麵包&蘑菇吸收起來. 可以享受超級Juicy的麵包&蘑菇~!!


FILE


(17) 有幾個方式加熱. 這次我用烤的方式. 把串好的肉串放在耐熱容器. 上面撒鹽巴&黑胡椒.


如果要辣的話,可以撒辣椒粉!!


FILE


(18) 可以淋一點橄欖油或沙拉油.


表面淋一點油烤時候不會乾掉.


FILE


(19) 預熱好的烤箱(200度上下開) 烤到熟(大概,,10~15分鐘)


如果碳烤的方式烤的話,要選火力比較小的地方烤.或把醃好的肉塊&蔬菜類全部都放在鋁箔紙烤盤烤也OK的~!!
自由調整自己習慣的方式加熱就好了! 肉塊換成牛肉,豬肉,羊肉醃起來都很好呢!!
Please 醃joy your 肉!!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MASA 書-5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0%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
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五大分類,內容完整,102道料理,MASA的800條貼心小叮嚀,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讓您一學就會!看MASA教您如何利用各種食材,變化出各種與眾不同的Brunch,
不管是風靡全球各國知名的超人氣經典Brunch,或10分鐘就能簡單快速享用的Brunch,
都能輕鬆上桌,讓您在家人也能在自家廚房慢活樂享晨間美味好食光。
Yes!從今天開始,就跟著MASA一起做Brunch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

Esther Cheng 14-09-04 (Thu) 14:04

請問MASA桑,中秋節烤肉,烤牛肉肉片適合用哪種醬汁醃肉(或是直接塗在上面)呢?
想要清爽一點的調味,可以用柑橘系調一點醬油嗎?

MASA Reply:

Hi Esther!
用現成的烤肉醬都很不錯. 自己加上喜歡的風味也好主意!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來介紹自製烤肉醬!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中秋節食譜,烤肉食譜-香噴噴迷迭香串BBQ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