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

我有參加了 台北國際食品展的活動! 台灣每年有食品展. 我以前有逛過機次,裡面有很多很多豐富的食品, 當然有很多試吃的!! ( ̄¬ ̄) 不只集合食材資料 也可以享受商品呢! 這次我有機會跟高雄海洋局大家合作. 我辦了 “超低溫鮪魚” 的活動. 超低溫? 沒錯! 它是 -50度 {{{(+_+)}}} ブルッ的鮪魚!! 在那~麼冷(冰)的地方冷凍起來,,一定要那麼(超)低溫嗎?
因為鮪魚是非常Delicate 的魚. 很會變色, 很會 味落ち/Aji ochi (味道劣化的意思)
-50度 是超低温帯. 這種狀況下, 鮪魚裡面的蛋白質的酵素分解,脂肪的酸化都會大概停止. 當然微生物的繁殖也會停止 結果可以保存它的鮮度!! 看看 “超低溫鮪魚” 的網站那遍有詳細! ^^ 重點是, 它非常新鮮. 大開包裝, 解凍好後, 顏色, 口感, 風味, 都 100点満点!! ⌒O⌒)b 沒有想到那麼簡單可以吃到 Fresh Tuna!! 我研究時候受不了, 吃了好幾片,, 當然直接吃是最好的享受鮪的方式. 但是, 如果有機會可以做一些不只 刺身或, 寿司 可以參考這個料理!
我用了西洋料理的Finger food style, 做創意鮪魚料理. 國外有一個料理叫 “Bruschette” 用法國麵包切片, 東西放在上面吃. 我用這個Idea 做了 “MASA’S TUNA Bruschette”下面特別用了酥酥脆脆的酥派皮. 舖了毛豆泥醬. 後來味噌&醬油醃的鮪魚. 聽起來有一點怪怪, 但是, 吃一口,, You will be in the Heaven!!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 *材料分類 海鮮類的材料

鮪魚(生食用) Tuna(Sashimi grade)—兩塊
酥派皮 Pastry sheet—4片
毛豆(煮熟) Edamame(Cooked)60~70g
牛奶 Milk 2~3大匙
鹽巴 Salt—少許
味噌 Miso—2小匙
醬油 Soy sauce—50ml
味淋 Mirin—2小匙

美奶滋 Mayonaise—適量
蔥 Green onion—少許
白芝麻 White sesame—少許
蒜頭 Garlic—1~2片
洋蔥 Onion—1/8個
紫蘇葉 Oba—1張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的做法


FILE


(1) 它就是“超低溫鮪魚” 的鮪魚! 包的很好一點都沒有空氣非常真空的樣子
這樣子劣化的速度很慢. 後來用“超低溫鮪魚”的方式解東


FILE


(1-2) 其實 To be honest, 這麼新鮮的鮪魚 直接這樣子吃最好吃~!! ( ><)//


所以以下介紹的食譜, 您已經直接吃膩了
可以參考的想法,,


FILE


(2) 做“味噌醃醬”醬油,味噌,味淋混合好. *比率可以自己調ㄛ!!


醃醬我有介紹過幾個, 您可以選想要的口味!!
鮪魚DON,鯛魚DON


FILE


(3) 冷凍酥派皮先移到冷藏慢慢解凍.


冷凍的馬上開始用會出現 裂開, 流汗/表面變水水


FILE


(4) 解凍好以後切1/4 放在烘焙紙 或 鋁泊紙上


我建議, 酥皮一整包不要拿出來! 要用的量拿出來切.
不然它們很快黏住.以後不好用 ( ><)/


FILE


(5) 放入烤箱(200度 上,下火) 烤到金黃色( 8~10分鐘)


時間不一定, 如果時間到了顏色不夠繼續烤


FILE


(6) 烤好的派非常香! 非常脆脆的! 放在架子冷卻.


FILE


(7) 煮熟的毛豆放入果汁機, 加入牛奶. 打成泥


如果還太乾, 加入多一點牛奶
代替牛奶, 加入 高湯 或 水 也OK.


FILE


(8) 打好以後加入鹽巴,調味道.


因為Topping 的關係, 不要太鹹ㄛ!!


FILE


(9) 蒜頭切薄片, 一點的沙拉油炸到金黃色.


FILE


(10) 洋蔥切薄片泡水, 紫蘇葉切絲, 混合好.


沒有紫蘇葉可以用 九層塔,香菜!!


FILE


(11) 鮪魚終於要醃了! 切小丁. 放入醃醬裡大約5分鐘就夠了.


醃太久魚肉變硬, 要小心!!
如果一整個醃後再切的話, 可以醃久一點.


這次用兩樣的切法一個切丁, 一個切片你想要怎麼切都OK!!
如果切片的話, 只要逆紋切ㄛ! 請參考這裡!!


FILE


(12) 另外一片平底鍋(不加油)表面煎一下.


另外一個方式,用紗布把魚包起來,再淋熱水都是
日文叫“霜降り”稍微表面有熟的樣子很香!!


FILE


(13) 派切開. 下面, 上面都一樣用as 鮪魚的下面裝.


因為派太厚的話, 口感太乾. 影響到Toppings


FILE


(14) 組合A. 派->毛豆泥->醃鮪魚->美奶滋->蒜頭片,蔥花
組合 B. 派->毛豆泥->煎鮪魚->淋醃醬->洋蔥片&紫蘇葉.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3

10-06-27 (Sun) 9:46

哇哇~~又有毛豆!!超愛毛豆的=ˇ=
我昨天就是看著你家食譜入睡的,
我同學都說「減肥還這樣折磨自己..」
但是看完就覺得很飽!就不會餓肚子睡覺了: D

雪人 10-06-28 (Mon) 14:25

好漂亮可口的創意料理~
可惜,
我不敢吃生的東西~~
(殘念…..)

週末酷客 10-07-12 (Mon) 22:35

老師講解的好詳盡啊!!
真的是好看又很好吃的一道菜

真是有創意的吃法
讓生鮪魚跟香香的麵包夾在一起
做菜真的比畫畫好玩1000倍呢!!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創意料理-味噌漬兩種鮪魚Bruschette普切塔 with 毛豆Puree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