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

鮪魚罐頭很方便. 又好吃,有健康!上次我用鮪魚罐頭做過義大利麵, 還有 丼料理. 這次我來做炒飯. 鮪魚原本口感有一點乾, 加番茄醬的水分就變成美味! 我還有加 cheese scrambled egg 番茄的口味跟起司非常配!! 時間很少, 材料很少, 肚子很餓(像今天的我..) 做這個就行了!!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

[1 serving]
鮪魚(罐頭) Tuna can—1/2can
培根 Bacon—2片
洋蔥 Onion—1/4個
奶油 Butter—1/2大匙
白飯 Rice—1碗
番茄醬 Ketchap—2大匙
鹽巴&胡椒 Salt&pepper—少許

雞蛋 Egg—2個
起司粉 Parmesan—1~2大匙
九層塔(裝飾用) Basil—適量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的做法


FILE


(1) 洋蔥,培根切片


FILE


(2) 鍋子加奶油培根炒到香味出來, 再加入洋蔥炒到透明


如果您用的培根油分很多的話, 奶油不需要加入很多.
用培根的油分炒洋蔥.


FILE


(3) 後來加入白飯把它平均散開. 再加入鮪魚炒一下.


加入鮪魚以後不要炒太久.. 魚都會散掉… 不見…(ー_ー;) 


FILE


(4) 加入番茄醬, 鹽巴, 胡椒. 拌一拌試味道


FILE


(5) 裝盤後, 用杯子中間做一個洞


用湯匙挖也可以,, 大概就好了!!


FILE


(6) 蛋裡面加入起司粉攪拌好


FILE


(7) 平底鍋把奶油溶化後 加入(6) 中火, 用刮刀(耐熱) 或, 木頭湯匙 從外面往裡面的動作. 做成Scrambled egg. 放入炒飯洞裡面.


因為, 鍋子裡從外面開始熟.. 炒到您喜歡的熟度就好了!!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9

Jennifer 10-01-24 (Sun) 16:34

現在是美國的晚上十二點, 看到這個鮪魚炒飯的照片, 肚子又咕嚕咕嚕叫起來了 !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料理罐頭鮪魚呢, 每次都是拿來做tuna sandwich, 下次會試這道料理, thank you, Masa!

大頭 10-01-24 (Sun) 17:20

加入鮪魚以後不要太久炒 ->應該改成: 加入鮪魚以後不要炒太久… 這樣講比較清楚喔 :)

我已經訂書了,超期待拿到食譜還有手繪本的!

MASA Reply:

Hi 大頭!!
嗯! 您說的非常對耶~!馬上修正!!
謝謝訂書!!
*書上那邊應該沒有寫錯…吧.. f(^_^;)

Karen 10-01-25 (Mon) 14:32

Looks delicious :D
After finals…I will definitely try this dish,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your recipes and tips~
I love your JP food!

小侑媽媽 10-01-25 (Mon) 18:58

剛剛試做了~~~超級好吃的^^

寶貝很喜歡吃ㄋ^^

謝謝MASA~~

KIKI 10-01-26 (Tue) 2:06

any idea for kid’s lunch box?

MASA Reply:

Hi KIKI!!
I’ve posted some lunch box recipe[便當食譜] earlier,,
You can check them out!
There are basically, lots of recipes kids will like ^^
I will of course, continue posting more lunch recipes!!

JEAL 10-02-03 (Wed) 12:30

鮪魚不要炒太久的消息來的太晚了拉~>”<
變成魚鬆了….吃不太到鮪魚的口感
還好我男朋友不管吃什麼都說好吃~
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阿= =

Ivy 10-06-05 (Sat) 22:30

MASA,我買的canned tuna都是水浸的,全部水水的,沒有你的看起來那麼乾,好難炒,一倒進去,所有飯都像浸湯似的,不像炒飯。我要不水的,像炒飯的炒飯。我試過先倒掉一部分的水,但是魚還是水水的,一切還是很濕的,很不像炒飯,倒像不成功的湯泡飯。要怎麼辦?

MASA Reply:

Hi Ivy!!
鮪魚罐頭裡面的水不要一起加入ㄛ!
如果鮪魚本身太水的話擠出來多餘的水分
再加入飯裡面! ^^

shannon 10-06-25 (Fri) 20:33

今天晚餐就煮這個來吃 很容易吃的很飽 味道也很不錯 老師太棒了 scrambled egg 加cheese真的很搭 食材也是家裡常備的東西 我喜歡!

peggy 11-06-20 (Mon) 11:51

週末做了這個炒飯和蛋…真的很好吃耶…謝謝Masa老師…^^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幼兒食譜,炒飯食譜-只要5分!! 鮪魚培根炒飯&起司scrambled egg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