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卵酒』

日本料理食譜-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卵酒』

日本料理食譜-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卵酒』

最近 A型 flu. (H1N1) 越來越厲害!! 很多人感染! 尤其是, 天氣冷時候,細菌比較活潑. 已經感冒了或, 有一點不舒服, This may help you a bit. 我來介紹 一個 特別的飲料! 大家可能有看過 在日劇上 或 漫畫上 常常出現 感冒的人喝『卵酒』看起來很好喝的樣子,,, 老實說, 我沒有喝過,, (ー_ー;) 大家以為我們日本人感冒時候都會喝這個飲料.. 不一定嘍~!! Anyways, 去年這個題目提到, 後來天氣已經開始暖了, 我沒有機會研究. But NOW this IS the time, MASA will have to 試試看&跟大家一起分享!!
*請注意! 卵酒是算一個營養飲料, 不是感冒藥. 如果已經感冒的徵候出來的話,
還需要看醫生. 吃適合的藥!! Most importantly, 常洗手, 戴口罩, and 吃營養的(remember to take off your mask before eat )!!
Let’s make it through this flu season!! \(^o^)/

日本料理食譜-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 『卵酒』的材料

清酒 (純米酒) Sake—180ml
雞蛋 Egg—1個
砂糖 Sugar—20g

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 『卵酒』的做法


FILE


(1) 清酒量好.


一般的清酒都OK. 不需要特別選 卵酒用的酒
因為要加熱的, 所以用純米酒就好了


 FILE


(2) 瓶子 日文 徳利/とっくり/Tokkuri 裡面到進去


我家沒有熱清酒的瓶子, 只有冷酒瓶子..
如果沒有剛好的清酒瓶子, 咖啡 或, 茶杯也可以.


FILE


(3) 隔熱水加熱


這個日文叫 熱燗/あつかん/Atsukan
如果,怕太強的酒精, 直接加入鍋子裡加熱. 蒸發酒精也好.


FILE


(4) 雞蛋加入砂糖


這次我用基本的材料, 代替砂糖, 可以加蜂蜜 或, 黑糖


FILE


(5) 攪拌好以後, 用濾網 過濾蛋液


過濾後, 會有比較滑滑的口感


FILE


(6) 慢慢加入 (3)


像做布丁一樣的 『お菓子の科学』雞蛋跟砂糖混合後,在加入熱的東西蛋不會凝固!


FILE


(7) 攪拌好, 確認糖已經溶化 再到杯子裡 慢慢喝,,,


卵酒的做法有幾個. 它不是熱的,是溫喝的. 重點是, 不要讓雞蛋凝固
留一粒一粒的口感非常不好.
如果蛋的味道太強的話可以加入薑片


**注意! 它還是酒. 不要太開心喝很多! 喝完趕快睡覺哦!! **
酒鬼MASA–>(* ̄∇ ̄*)ゥィ~ \( ̄ _  ̄ ) 欸! 喝太多了,,,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0

iris 09-10-07 (Wed) 9:44

作法看起来很简单呢,已经记下来了(^^)v

感谢MASA分享这么多日本料理,太棒了!准备一一学习起来!

MONITA 09-10-08 (Thu) 9:17

MASA 老師:

如果加薑片是最後放進卵酒內即可飲嗎?
THANKS !!

MONITA

MASA Reply:

Hi MONITA!!
也可以. 如果想要煮薑的話, 請酒加熱時候
可以加進去!! Take care~!!

MONITA 09-10-12 (Mon) 20:14

MASA 老師:
謝謝你的回覆﹗
我還要請教你,關於整蛋糕的:
1. 把雞蛋加砂煻打發至蛋糊,是否不能有油或水份在材料裡,會導致打不起嗎?(因為我在星期六教病友們做椰絲蛋糕,義工們看見餘下兩個雞蛋,便把之前己用的盤子來打發蛋糊,但打了很欠都打不起,最後衹好放棄了,我記憶中好像有油份是打不起的,老師我有記錯嗎?)
2. 我烤焙出來的蛋糕不知道為什麼會上面鬆軟,但下面約四份一紙杯底部就不鬆軟,我是那裡出錯了,導致一個蛋糕有兩個效果出來呢?
麻煩你為我解答呢﹗

THANKS !!

MONITA

MASA Reply:

Hi MONITA!!
Sorry for the late response again,,
雞蛋打發時候只可加入砂糖, 後來隔溫水一邊加熱, 一邊攪拌
加熱(溫溫的)雞蛋比較好打發. 打到 攪拌器拿出來 可以寫字的樣子
或, 牙籤 插進去 不會倒下來那麼 stiff 的樣子..
打發中,其他的, 油分,水分都不要加入.
麵粉跟打發的蛋平均混合, 這個動作需要習慣. 不要太多次
也太少次攪. 太多次, 雞蛋的泡泡不見, 烤起來很硬, 太少次攪拌
麵粉跟雞蛋沒有混合, 吃起來粉粉的. 烤sponge cake 是很基本的
pastry process yet, 非常tricky 的 東西,, 需要一段時間習慣..
希望大家做的開心!!

AmiGo 09-10-17 (Sat) 21:09

HI MASA 老師
國外SAKE 不好買, 如果弄不用SAKE 的話, 會有什麼其他的油可以代替SAKE?

MASA Reply:

Hi AmiGo!!
這個飲料的主角是sake/清酒..
如果 這個食譜是,料理用的話, 我會說 可以代用米酒 或 white wine
但是 in this case,,,沒有sake的話, 可能 需要先找您住在的國家的
發酵酒(12度左右) 最好用米做的..
要不然 做 eggnog 加入薑片也可以.
好好保重嘍!!

MONITA 09-10-20 (Tue) 9:12

謝謝老師的解答,我會多多練習的。

MONITA

AmiGo 09-10-21 (Wed) 23:34

Thanks Masa!
Does white wine mean white wine made with grapes?

MASA Reply:

Hi AmiGo!!
Yes, it does! ^^

家家 09-11-01 (Sun) 19:51

老師也要小心身體^^

loinde 09-11-02 (Mon) 15:42

謝謝Masa老師的蛋酒食譜分享~
昨天做了一杯喝過後,
發現又緊又痛的喉嚨比較舒服了一點,
比我買的伏冒熱飲還有效,
而且喝了後不像熱紅酒會讓人全身發汗。

MASA Reply:

Hi loinde!!
喝多水, 多休息. 保重身體哦!!

joyce 10-06-03 (Thu) 13:39

老師,請問一下,一定要感冒才可以喝嗎?
可否當成一般的營養補及品?
以及小朋友喝適合嗎??

MASA Reply:

Hi Joyce!!
當然不是一定感冒時候喝的!
小朋友可能有一點不太適合,,
酒味太強.. f(^_^;)

cream 11-01-14 (Fri) 8:22

masa老师~
我是大陆的一名日本料理师哦~不过刚刚学了没多久=。=
这边的教法比较保守一点,很多东西都是师徒之间教授,能找到老师你这样愿意贴出做法的厨师对于刚刚开始做日本料理不久的我真是太好了!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緊急企画!! 小心流行感冒!! 日本の傳統風邪(感冒)飲料『卵酒』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