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午餐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

早午餐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

早午餐食譜,牛肉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

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又來了~! 每天吃一樣的午餐膩了嗎? How about 清爽一點的烤肉Style 早午餐! 切小塊的咖哩風味牛肉跟蔬菜串起來BBQ! 感覺非常可口! 聞到咖哩&迷迭香的焦焦香味肉塊…您的胃就完全醒起來了!! 一小塊放入嘴巴可以享受表面脆脆的口感然後咀嚼起來有非常juicy的肉汁爆出來! 另外配酸酸辣辣甜甜的沾醬一起吃超級滿足感的一小套!

大家應該有發現最近常出現的木板(砧板)
它是從台灣的interior shop來的.
品質非常好. 而且木頭本身有很香的味道!!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參加facebook喔~!
【W2-Wood Work】

早午餐食譜,牛肉食譜-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2人分]
牛肋條 Beef finger ribs—4條
青椒 Green pepper—1/2個
黃甜椒 Yellow bell pepper—1/2個
小番茄 Mini-tomatoes—2粒
迷迭香 Rosemary—適量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咖哩粉 Curry poweder—1大匙

[酸甜辣蔥醬]
紫洋蔥 Red onion—1/8個
辣椒 Chili pepper—1個
香菜 Coriander—2~3把
砂糖 Sugar—1大匙
白醋 White vinegar—3大匙
蜂蜜 Honey—1/2大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檸檬汁 Lemon juice—少許
生菜 Lettuce—4張
白飯 Steamed rice—2碗
杏仁片(烤過) Roasted almond slice—少許

早午餐食譜,牛肉食譜-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的做法


FILE


(1) 這次我要介紹一種很不錯的牛肉! 它日文叫 “中落ちカルビ” 中文是”牛肋條”它是肋骨旁邊的肉. 良質的肉跟筋疊在一起. 平常是煮燉類時候用. 其實它的口感非常好. 咀嚼時候很多肉汁出來可以享受本來的牛肉天然的甜味!!


FILE


(2) 把牛肉切成小塊(1.5cm左右)


因為這種肉不是用牙齒咬斷. 小塊的肉在嘴巴裡咀嚼享受肉的口感&味道再吞下去. 不要切太大塊喔!


FILE


(3) 先加入基本的味道. 撒鹽巴&黑胡椒.


FILE


(4) 加入咖哩粉.


咖哩粉可以用自己習慣的就好了!


FILE


(5) 拌一拌確認調味料均等蓋到每個肉塊全面. 先放在旁邊入味一下.


FILE


(6) 入味中,準備[酸甜辣蔥醬] 把洋蔥先直切進去.(芯的部位還連在一起)


FILE


(7) 再來橫切..


FILE


(8) 然後切丁.


FILE


(9) 放入紗布或紙巾裡面沖一沖去掉洋蔥的刺激味.


FILE


(10) 洋蔥倒出來加入切丁的辣椒,香菜.


FILE


(11) 然後加入剩下的調味料混合好.


辣,甜,酸味都可以自己調整喔!


FILE


(12) 可以加入一點檸檬汁. 味道比較清爽!


FILE


(13) Back to 串肉的步驟. 把黃,青椒切小塊.


可以照牛肉的大小. 如果太大塊串起來煎時候不好平均加熱..


FILE


(14) 本來要用迷迭香的茎把肉&菜串起來… 但是我沒有那麼多適合長大的迷迭香.. 沒關係! 用竹籤把肉塊跟青or黃椒&小番茄交互串起來.


蔬菜可以自己選. 茄子,綠節瓜,洋蔥都很好喔~!
因為要用煎鍋加熱. 儘量平坦串起來. 沒有凹凸不平的部分.


FILE


(15) 但是我還沒有放棄加入新鮮香草味! 肉跟菜中間把小塊迷迭香夾起來.


如果只有乾燥的話,步驟4時候跟咖哩粉一起撒進去.


FILE


(16) 這次用煎鍋加熱. 開中火加熱表面塗一點油.


平底鍋也可以用. 步驟一樣,先開中火加熱鍋子


FILE


(17) 鍋子表面到高溫後把8. 放進去.


FILE


(18) 如果有的肉塊沒有碰到鍋子表面,可以用夾子稍微壓好. 確認每塊有煎到.


FILE


(19) 要記得側面也要煎喔!
煎好後裝在盤子上. 配準備好的酸甜辣蔥醬還有白飯上面撒一點烤過的杏仁片一起dish up!! ^^v 讚!!


Q. 可以用烤箱嗎?? A. 可以! 但是竹籤會焦掉. 先竹籤漏出的部位用鋁箔紙包起來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大概250度) 烤到兩面都有一點焦色. 後馬上從烤箱拿出來用肉本身的餘熱繼續加熱.. 不要烤太久喔!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3

Ian 13-04-12 (Fri) 0:55

看到這個讓人想起日式雞肉串燒(焼き鳥)

請問您是否可以分享一下做法?

胖貓 13-04-23 (Tue) 9:14

I tried this recipe tonight and it was great. My husband loves it very much. I used new york strip instead of 牛肋條. It turned out a little bit too tough for my kids, but other than that it was an excellent dinner (sorry! I still don’t use to serve curry/BBQ for breakfast). What cut of beef would you like to recommend for this recipe except 牛肋條? Thank you so much for all your wonderful recipes.

MASA Reply:

HI 胖貓!
Actually, any type of BBQ meat will just do.
beef ribs, tenderloin, sirloin, etc,, they are all good for
this recipe! just remember to cut one bite size! ^^

耀文 13-04-28 (Sun) 20:18

最近…都在看你的食譜,感覺還不錯可以學習,很謝謝你。看了你對別人的回覆,感覺人還不錯。想說…做最美好的自己,別因為別人的影響而壞了自己。剛剛搜尋了些,網址http://034951375a.tranews.com/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右邊媒體報導點也有,能點進去圖片會放大。但不知道這些作法會不會複雜?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中秋節食譜大集合~! [ 烤肉/BBQ INDEX ] - MASAの料理ABC 15-09-25 (Fri) 10:33

[…] 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 […]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午餐食譜-MASAのcafé style午餐-咖哩風味BBQ牛肉with酸甜辣蔥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