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過年菜,下酒-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

過年菜,下酒-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

過年菜,下酒-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

雞胗料理.. 在日本最Common 應該是,, 串燒. 把幾塊
雞胗串起來碳烤. 其實它是比較外食類的料理. 在家裡做有一點麻煩.. 在台灣超市(or在海外Chinese系Super market)容易買得到. 問題是可以做什麼料理? 當然中式有一些雞胗料理. 都很好吃的! 但是這次我要做比較不一樣的. Something,,, 過年時候配酒適合的 おつまみ/otsumami/下酒菜~! ( ><)//
做法不要太複雜,但是一定要享受它的特色脆脆的口感! 用大火炒一下就可以享受跟串燒一樣的香味&口感. 另外我有加入比較豐富的香味. 決定加入蒜頭 還有…迷迭香!! 這種香草類不只做很西洋的料理時候才讓它出現,還可以加入很多種料理! 而且這種內臟類一起炒非常適合. 雞胗的脆脆口感,迷迭香的香味還有加入touch of 醬油.. OMG.. 太好吃了!!! 拍照用的完成品裝飾時候一直邊吃..差一點還沒拍完吃光光了..
來來!! 倒一杯紅酒Let’s 慶祝新年吧~!!(* ̄∇ ̄*)/

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雞胗 Chicken gizzards—150g (去筋)
蒜頭 Garlic—2~3粒
迷迭香 Rosemary—2~3枝

鹽巴&黑胡椒 Salt & pepper—適量
橄欖油 Olive oil—適量
醬油 Soy sauce—少許
*可加辣椒粉 Chili powder (as needed)

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的做法


FILE


(1) 雞胗日文叫 砂肝/sunagimo 它是雞的內臟部位. 在超市or 傳統市場有賣已經切開的. 但是筋(白色的部分)還在. 這個部位可以切掉.


要選紅色漂亮的喔! 不要選已經退色的..


FILE


(2) 那麼..我來分開拍起來動作怎麼處理!! 其實很簡單不用什麼特別技術呢! 只要筋的旁邊切開就好了.. 右邊的筋的兩邊切開..


FILE


(3) 然後左邊的也是一樣切..


FILE


(4) 上面的是還沒切的. 下面的是已經切好的. 發現中間有一整個大塊.


因為它本身是像胃一樣(袋狀)在雞處理場切開洗好的..


FILE


(5) 中間的切一半.


因為炒的時間不要太久但是也要每塊全熟.


FILE


(6) OK! 解體作業完成了~! 把兩個白色是筋移到下面. 它很硬(as you know..)這次沒有要用.


FILE


(7) 表面可以畫一,兩刀. 這樣子吃起來比較好咬.


FILE


(8) 如果有很多剩下的話, Don’t worry! 它很好保存,放入密封袋後冷凍起來. 可以冷凍保存3~4個禮拜.


要用時候可以從袋子拿出來沖水解凍.這樣子同時可以洗掉腥味!


FILE


(9) 另外處理蒜頭. 它也不要麻煩處理.. 直接用刀子側面打碎.


FILE


(10) 然後撕掉皮. 如果中間有芽的話可以拿掉.


蒜頭的份量可以自己決定. 放入大量當然OK的!


FILE


(11) 雞胗表面撒鹽巴&黑胡椒.


FILE


(12) 然後把迷迭香撕一撕放進去..


我個人大推薦用新鮮的Herbs/香草. 但是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用乾燥的喔!


FILE


(13) 放入蒜頭.


FILE


(14) 淋橄欖油..


記得,先鹽巴,胡椒調味料類,再淋油分. 不然有油膜後加入調味料不好入味!!


FILE


(15) 然後揉一揉確認材料全部混合好. 可以放置10~15分鐘 or longer..


FILE


(16) 要開始炒了~! 平底鍋裡面(還沒開火)倒入耐熱橄欖油還有剛用醃的蒜頭(15.)拿來放進去鍋子裡面後開中小火.


油等到高溫後加入蒜頭很容易焦掉. 常溫的橄欖油&蒜頭一起放入鍋子裡後開火慢慢升高溫度比較容易插出蒜頭香味!!


FILE


(17) 可以把鍋子斜拿讓材料擠在鍋子角落加熱也好. 等到變金黃色. 香味出來.


FILE


(18) 香味出來了! 放入15. 轉大火炒到變色.


它很小塊很容易熟. 炒太久會縮小太多口感不好喔!!


FILE


(19) 火可以關小一點倒入醬油拌一拌後熄火. 再調整味道(需要的話再加入鹽巴&黑胡椒)裝盤! 裝盤後可以淋一點E.V.橄欖油.


如果要吃辣的話,可以撒一點辣椒粉喔!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5

charlie 13-02-16 (Sat) 11:17

看起來好讚阿(流口水)
在家裡原本都只會魯來吃
現在又多一種做法了!!
謝謝masa桑
新年快樂!

chefgonn 13-03-09 (Sat) 9:43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icture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This week “vegetables rice in Spanish paella” and the coming week ” traditional Valencia pumpkin fritters” going to lose?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chefgonn 13-03-09 (Sat) 9:57

I invite you to place this code html in your blog to have direct access with the news of Valenciagastronomic

zeming 13-03-12 (Tue) 0:42

看起來真好吃,MASA桑!!
如果用九層塔的話效果不知道會怎麼樣?

MASA Reply:

Hi zeming!
其實自己習慣用的香草都可以的! ^^v

蘇醒 13-05-09 (Thu) 21:24

看起來真好吃呢..
我從小就愛吃雞胗,但從來沒想過他是甚麼東西,
有人跟我說他是機的肛門,
真的嗎=口=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過年菜,下酒-迷迭香炒脆脆香香Sunagimo雞胗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