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Taro chips with wasbi & nori dipping sauce]

我個人很愛吃芋類, 芋頭也很喜歡. 不過,到現在好像沒有介紹過芋頭料理,, 第一次吃到芋頭是在Richmond有很多地方有賣bubble milk tea 有人給我喝 “Taro coconut pearl milk tea/芋頭椰珠奶茶(?) 芋頭的紫色漂亮, 味道很香. 吃/喝一口就喝喜歡! 後來旅行來台灣時候,最後一天開始找一些禮物給我朋友吃. 鳳梨酥吃過很多次,, 要找不一樣的,, 欸! 看到紫色的甜點. 服務生小姐給我食吃一口. YES! this it IT!! 買了好幾盒. 大部分自己吃掉了.. 那麼愛吃芋頭的我.一定要自己的食譜也要加入! 最早想到是做 chips 的樣子. 芋類的澱粉炸起來很脆 that’s for sure, 炸過芋頭的香味跟馬鈴薯不一樣! Oh, 還有另外調海苔wasabi 沾醬! 跟酥酥脆脆的芋頭片一起吃. It’ unstoppable!! 配啤酒 for 大人, 蘋果西打 for 小朋友. 大家開心吃喔~!

**For English captions click here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 *材料分類 下酒的材料

[材料] [4人份]
芋頭 Taro—100g
美奶滋 Mayonnaise—100g
山癸 Wasabi—5~8g
海苔粉 Nori powder—2小匙
煉乳 Condensed milk—2小匙
牛奶 Milk—1.5大匙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的做法


FILE


(1) 芋頭皮削掉,,


皮有一點硬的要小心喔!
*可以代用其他的芋類. 牛蒡也很好..


FILE


(2) 做Chips 最重要是均等切薄片. 不要太厚的,也不要太薄的,,
那麼,, 用削皮刀就好了!!


FILE


(3) 炸油, 保持大概160度左右..


炸東西最重要是好好控制溫度. 我建議用溫度計. 一直測溫度.
一般溫度計平常不太好裝在鍋子旁邊. 可以用麵包袋子封的twist tie.


FILE


(4) 削好的芋頭一片一片分開放入..


因為表面有澱粉, 很容易黏住,, 確認每片分開放.
*一次不要放入太多, 看您用的鍋子大小~!


FILE


(5) 它一開始很多泡泡出來(水分蒸發中), 後來都沒有很安靜(蒸發完成) 開始變色的話時間已經差不多, 可以拿出來.


FILE


(6) 放在紙上吸收餘多的油分.
撒一點點的鹽巴..


FILE


(7) 美奶滋裡面加入Wasabi/山癸, 海苔粉.


加入風味, 變化很多, for 不同的味道加入咖哩粉, or for 辣味加入辣椒粉
*給小朋友吃的話, 把山癸減量 OR 完全不加也好.


FILE


(8) 全部都是鹹味容易膩, 一點煉乳會加上薇甜味.


加入蜂蜜也很好!! ^^b


FILE


(9) 如果感覺太濃, 可以加入牛奶調整出來喜歡的稠度.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6

Aya 11-06-12 (Sun) 23:06

おいしそぉぉぉぉ~
あたしもTaro大好きです!
日本でTaroがありますか。試しなぁ~
あれば名前は何ですか。何とか芋?
日本に短期留学なのでまだまだいろなものがわかりませんので:P

ありがとう、MASAさん

MASA Reply:

Hi Aya!
う~ん、、。たぶん特殊なスーパーにいけばあ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タロイモで通じると思います。ただ、日本で言うタロイモもいろいろ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ので、注意し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短期留学楽しんでください!

ちり 11-06-17 (Fri) 1:28

facebookフォローさせて頂きました。
中国語うますぎます!
いつも拝読しています。
引き続き応援します!

美食小幫手 11-06-17 (Fri) 14:51

感覺蠻棒的,介紹非常詳細,喜歡^^b

大人 11-06-20 (Mon) 2:01

Masa老师hello!!!

我每隔两天就要来你的blog一次!不然就好像不知道自己要煮什么了!哈哈哈!

我有个问题想问老师!
那个纳豆啊啊,
我买的是装在宝丽龙里面那种方便的纳豆
刚刚搅拌好的时候
非常好吃的!
但是常常吃到最后会觉得有苦味!
请问是为什么呢?

还有除了加葱花/ 酱油之外
还有什么吃法的?
谢谢!!

Aya 11-06-25 (Sat) 0:02

そうですか。昨日偶然サトイモの料理を食べました。taroと思ったが、ちょっと違う感じがしました。ここは多分特殊なスーパーが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σ(^_^;)
でも、探してみる!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kai 11-06-29 (Wed) 13:27

WOW 太棒了
之前也有親戚拿了幾包回來給我吃
今天能看到做法實在是太感動了T_T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酥炸芋頭+山癸海苔粉沾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