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敲敲牛蒡煮物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敲敲牛蒡煮物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敲敲牛蒡煮物

這次我用電鍋煮了日本家庭料理. “煮物” 平常用鍋子煮. 有一個鍋子叫 雪平鍋/yukihura-nabe 一般日本家庭廚房會有這種鍋子(I believe,,) 沒有這種鍋子當然還可以做煮物. 那麼,, 用電鍋呢? Hmmm, Let’s 分折一下,, From my understanding,,電鍋煮東西時候沒有什麼Controller可以調整溫度.. 按下去就開始煮,,外鍋的水滾時候, 內鍋的狀況看起來大火煮的樣子. 這樣子可以做煮物嗎? 我有看過很多人用電鍋做了很多看吃來好吃的料理..我還敢用“台灣国宝調理器”做料理嗎? (ー_ー;) Feeling a great deal of pressure but, MASA WILL DO WHAT MASA CAN DO!!
(9炎Д炎)9 <--MASA on fire!! 剛好家裡有一些菜, 只要簡單處理一下, 丟在內鍋裡,, Press the switch and cross my fingers,,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牛蒡煮物的材料 *材料分類 肉類

雞腿肉 Chicken thigh—2~3片(200~300g)
牛蒡 Burdock root—200g
紅蘿蔔 Carrot—80g
豌豆 Snow peas—8~10枝
醬油 Soy sauce—4大匙
味淋 Mirin—3大匙
清酒 Sake—2大匙
水 Water—1杯(200ml)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牛蒡煮物的做法


FILE


(1) 處理牛蒡, 刀子背刮表面,去掉皮.


因為皮&皮下有很多營養分. 所以皮不要太厚去掉.
要不然用“刮布”刮乾淨也好!!


FILE


(2) 看您用的牛蒡多粗,, 如果太粗 可以切半或1/4.


牛蒡太粗的話,要煮很久,,這次用電鍋這個方面特別 要小心,,


FILE


(3) 用麵棍牛蒡表面敲一下. 把表面稍微裂開.


這個動作日文叫“たたく/tataku”所以這個菜日文叫
敲きごぼう/tataki gobou. 用這個技法入味很快.


FILE


(4) OMG!! 變黑了! 沒有關係! 泡在水裡面就好了!


其實, 變色沒有關係.等一下用醬油煮anyways, 保持牛蒡的顏色沒有那麼重要!
而且, 放入水裡面會漏出來它的營養分! So,泡不跑Choices are up to you!!


FILE


(5) 雞肉切容易吃的大小.


不要切太小ㄛ~! 等一下煮時候不見ㄛ~!!


FILE


(6) 用平底鍋加一點油表面煎到金黃色


表面炒好把肉汁鎖住


FILE


(7) 後來,,,紅蘿蔔 in~!!


FILE


(8) 牛蒡 in~!!!


FILE


(9) 炒到菜的樣色大概變時候 加入內鍋裡面


FILE


(10) 剛炒的平底鍋裡加入水(200ml) 沖一沖後倒在內鍋裡.


剛煎好的鍋子裡有很多味道! 不要浪費!!


FILE


(11) 外鍋加入1杯水, 內鍋放入蓋起來 按下去!!


FILE


(12) 內鍋開始滾了, 打開表面的雜汁去掉..


FILE


(13) 開關跳起來了, 加入調味料, 外鍋再加入一杯水


FILE


(14) 第二次跳起來後的狀況,, 嗯! 好香呢! (v^ー°)
如果菜還沒熟的話, 再加入水繼續煮.
最好, 先讓它先冷卻一次,再加熱比較有入味,顏色也比較漂亮!!


為什麼要冷卻呢? 冷卻時候調味料都進入材料裡面. 結果直接吃 或,
再加熱時候有入味!!
不一定要放入冰箱, 放在涼的地方就好了!


FILE


(15) don’t forget me~!! 對! 別忘記豌豆! 從兩遍把蒂(線?)的部分去掉.後來燙一下. 跟14. 裝在一起.
*Just for 這個照片, 我還要拿出來 & set up三腳架.. C= (-。- ;)


因為綠色的菜類很會變色. 理想,分開煮. 最後裝盤時候再放在一起.
It’s the presentation we are talking about here!!


它是不怕冷的料理. 做多一點裝在便當盒也很好!! ^^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9

彤彤 10-06-22 (Tue) 7:31

你真的太可愛了 瑪莎 還拿三腳架 而且我喜歡你說 it’s the presentation we are talking about here. 的時候 哈哈哈哈 太好笑了 你好幽默!

Pei 10-06-22 (Tue) 22:06

Burdock root has an usual taste. Making it delicious is hard for me.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_^

Wendy 10-06-23 (Wed) 16:17

哈囉~MASA先生~

我今天買了你的書囉~在博客來恰好看到的。

我很喜歡你煮菜的方式~

我會努力的學習的~

小A 10-06-27 (Sun) 23:41

Masa~我是從週刊上看到你的資料找到你的
真是太高興能找到這個網站!
你的圖文真的很棒!而且雖然已經當大廚師了,還能經營這塊園地造福我們~^^happy~

Kuang 10-08-16 (Mon) 17:30

Masaさん
想不到日本人也可以用我們的國寶做菜,真是太棒了!
我是在京都留學的台灣人,留學生幾乎都會扛台國寶出國,我也不例外啦!
期待你多推出幾道電鍋日本料理,這樣我就有口福啦!

AKANE 10-08-23 (Mon) 22:34

MASA老師,請問這道菜跟お正月的お雑煮是不是很像啊??二者有什麼差別呢?

MIKA 10-10-11 (Mon) 11:57

您好!由吳恩文節目認識您。謝謝您SHARE資訊,造福廚藝不怎麼樣的媽媽。請問這樣煮雞肉會不會太老(SHIBUI)?

MASA Reply:

Hi MIKA!
這個是 “煮物料理” 還需要一段時間讓味道進去.
但是, 如果怕肉碎掉. 可以代用帶骨頭的雞腿肉ㄛ~!^^

Cheisy 11-03-14 (Mon) 23:04

今天試做了這道料理~但是家裡沒有清酒 所以改用米酒…也一樣好好吃喔!
牛蒡真香~謝謝Masa!!!

miki 15-02-07 (Sat) 9:15

昨天做了這道料理,水放過多,變成湯了~
很溫暖的料理~~ 謝謝Masa老師~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Tatung cuisine~雞肉&敲敲牛蒡煮物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