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

覺得可樂餅吃起來太重? 是不是因為不想要吃太多馬鈴薯..here’s the solution! 可以併用Cauliflower(白花椰菜) 放入碎過的馬鈴薯裡面一起捏. 看起來跟一般的馬鈴薯一模一樣. 但是吃起來口感很輕! 有很多蔬菜脆脆的口感. 因為白花椰菜本來含有很多水分而且加熱過的甜度比較高! 如果不要加入肉類也不要太粘或太乾的可樂餅可以參考這個食譜! 這次本來我要用”白色”花椰菜. 但是應該拍起來看不到它的顏色(跟馬鈴薯一樣顏色…) 剛好超市遇到漂亮金黃色的花椰菜. 決定請它代理出場. 大家要做時候可以用白色花椰菜喔!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的材料

[ 6~8個分 ]
馬鈴薯 Potato—300g
花椰菜 Cauliflower—300g
起司粉 Parmesan cheese—2~3大匙
鹽巴&黑胡椒 Salt&black pepper—適量

高筋麵粉 Bread flour—1碗
雞蛋 Egg—1個
麵包粉 Bread crumbs—1碗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的做法


FILE


(1) 這次我用很漂亮的黃金花椰菜! 當然可以用白花椰菜.


黃金花椰菜跟白花椰菜是一樣菜(cauliflower)
綠色花椰菜是Broccoli. 雖然中文兩個很像但是不一樣的種類口感也不太一樣.
不過,,如果買不到白色,用綠色的也OK的..


FILE


(2) 切成小塊.


FILE


(3) 放入滾水裡面燙一下.


FILE


(4) 燙好後不用放入冰水. 直接放在網子裡歷乾.


這種菜在蕾裡面很會吸收水分.泡在冰水的話很難去掉多餘的水分.


FILE


(5) 另外把馬鈴薯煮到熟. 鍋子裡面水裝好加入鹽巴. 從冷水開始煮.


remember, 根類蔬菜是從冷水煮. 不是放入滾水裡面煮喔!


FILE


(6) 讓它滾後轉中小火繼續煮到軟. 會花大概30分鐘左右. 用筷子插進去看看有沒有熟.


用這個方式可以保留馬鈴薯的澱粉. 加熱變成糖質. 味道比較甜. 但是會花很多時間. 如果要快速做出來的話可以削皮切薄片後再煮.


FILE


(7) 馬鈴薯還溫的時候用紙巾或紗布馬上開始剝皮.


馬鈴薯冷掉不好處理喔!


FILE


(8) 放入容器. 用打碎器或瓶子類打碎.


FILE


(9) 不用打到很細. 有一些大塊小塊口感面比較好.


FILE


(10) 接下來把花椰菜切丁.


FILE


(11) 放入馬鈴薯裡面混合好.


花椰菜跟馬鈴薯的比例可以自己調整.


FILE


(12) 加入鹽巴,黑胡椒還有起司粉. 混合好.


起司粉是可以選加不加.


FILE


(13) 開始捏~! 先捏成球型確認材料都沒有散開.


FILE


(14) 然後慢慢調整形狀到喜歡的.. 這次我做圓形的


形狀看自己習慣的樣子都OK. 只要記得不要有太尖角的部位就好了.


FILE


(15) 做幾個(大小)可以自己決定. 我做了8個.(照片只有拍到6個…)


FILE


(16) 均等沾高筋麵粉後拍打一下去掉多餘的粉.


沾粉時候我建議用高筋麵粉(或all purpose flour) 它比較不會結塊.
仔細的解釋請看這裡! [麵粉物語]


FILE


(17) 放入蛋汁. 把多餘的蛋滴下.


蛋裡面加入一點水攪拌後再沾比較容易處理喔!


FILE


(18) 然後沾麵包粉. 表面稍微壓一下把麵包粉黏住.


FILE


(19) 做到這裡先放置5分鐘左右. 把麵衣合起來黏住.


沾粉好的馬上炸比較容易麵衣掉來.


FILE


(20) 它也可以冷凍保存! 這次我只要炸4塊. 剩下放入密封袋放入冷凍庫.


可以保存大概2~3個禮拜. 要吃時候不用解凍. 直接低溫一點的炸油(160度左右) 慢慢炸到金黃色(6分鐘左右)


FILE


(21) 準備炸油. 最好還是用溫度計. 馬上可以知道正確的溫度. 大部分的炸物用175度到180度的油溫.


Q. 可以用烤的方式加熱?
A. 也可. 烤箱設定大概200度左右上下開火 烤到金黃色.
可以參考這裡的做法(從步驟15.)


FILE


(22) 如果沒有溫度計. 可以放入一點麵包粉. 如果沈到鍋子中間然後浮上來泡泡出來慢慢變成金黃色的話差不多到了適溫.


FILE


(23) 用網子輕輕放進去比較安全.


炸東西最重要是保持油溫. 一次不要放入太多東西要不然油溫會降下. 炸的效果不好.


FILE


(24) 炸到金黃色就好了.


可樂餅餡本來已經熟的. 基本上不用炸很久.


FILE


(25) 炸好放在鐵架上去掉多餘的油分.


FILE


(26) 吃可樂餅我通常會沾豬排醬. 但是這次我有調了跟起司類比較塔配的番茄醬. 裡面可以加入Tabasco醬. 味道變成大人比較歡迎的味道!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MASA 書-5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0%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五大分類,內容完整,102道料理,MASA的800條貼心小叮嚀,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讓您一學就會!看MASA教您如何利用各種食材,變化出各種與眾不同的Brunch,
不管是風靡全球各國知名的超人氣經典Brunch,或10分鐘就
能簡單快速享用的Brunch,
都能輕鬆上桌,讓您在家人也能在自家廚房慢活樂享晨間美味好食光。
Yes!從今天開始,就跟著MASA一起做Brunch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2

luka 15-04-08 (Wed) 16:18

Dear Masa, can I use oven to bake it ? if yes, how about the degree and time? thanks

MASA Reply:

Hi luka!
of course you can!
put into about 200 Celsius preheated oven
bake until golden brown!

比比 15-04-11 (Sat) 15:02

Masa, it’s such a great idea! Cauliflower is easy to obtain and is a great substitute for potato. It really appeals to those carb conscious, trying-hard-to-stay thin people like me. (Most Japanese people seem to be skinny. Maybe they are more self-regulated as far as portion control. But it’s really hard for me! and I love korokke) I’ll for sure try this! Like what luka suggested with the last post, if it can be baked it will be even better. Thank you so much!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點心食譜,西洋料理-金黃花椰菜可樂餅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