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大家享受中暑假嗎? 或有孩子的媽媽們一直要照顧小孩開始累?? (* ̄∇ ̄*) Don’t worry you are halfway through.. 這次我要介紹可以簡單做出來的烤肉recipe! 通常烤肉用的醃汁比較濃口.. 其實不用那麼重口還可以享受超級可口的烤肉! 豬肉是跟水果一起調理也很適合的一種食材. 法國料理也會有一些料理用水果一起做的豬肉料理. 用柑橘系的水果也很不錯. 這次我用柳丁汁把肉醃起來. 用這種方式處理的肉片烤或煎起來時候表面的水果的糖分開始焦化(焦糖化)味道變成很香!! 不用再麻煩準備味道很重的醬料~! 媽媽可以relax and 享受簡單&美味&安心的肉料理~♪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材料分類 肉類

五花肉 Pork belly—400g
柳丁汁 Orange juice—2個
迷迭香 Rosemary—2支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馬鈴薯 Potato—1個
秋葵 Okura—4~6支
小番茄 Mini tomatoes—4~6粒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FILE


(1) 把豬肉切薄片.


這次我用了五花肉. 可以用自己習慣用的部位!


FILE


(2) 把柳丁汁擠出來..


FILE


(3) 把切好的肉片放入袋子裡面. 倒入柳丁汁.


加入水果汁可以期待好效果!
酵素->肉軟化, 糖分->焦糖化風味, 如果用柑橘類->柑橘香味!
用其他種水果也可以喔~! ^^v


FILE


(4) 加入鹽巴,黑胡椒,有的話可以加入香草類. 迷迭香是很適合!!


加入現成的乾燥綜合香草也好吃!


FILE


(5) 倒入一點點的威士忌或白蘭地可以加多一層香味~!!


烤起來酒精都蒸發掉.<-當然小朋友不會喝醉.. 只有微微的麥香味. 如果還不習慣的話不加入也ok的.


FILE


(6) 揉一揉放在冰箱醃.


肉是薄片的. 醃的時間不用很久. 看自己的方便. 前一天或早上弄起來下午烤肉時候拿出來也來得及.


FILE


(7) 蔬菜這次我用馬鈴薯. 帶皮切塊(半月形?)


FILE


(8) 從冷水煮到熟.


通常烤肉時候火比較強. 如果不習慣控制炭火的話,這種比較難熟的菜容易出現表面焦掉裡面還沒熟的狀況..先煮到熟再現場只要烤一下下就很快!!


FILE


(9) 水倒掉wait for BBQ Time!


FILE


(10) 另外準備秋葵!


這些是在台中辦活動時候有一位先生給我的. 聽說自己種的!! 謝謝~!!


FILE


(11) 基本上處理方式一樣. 把蒂的部位削掉.


FILE


(12) 表面的細毛用鹽巴擦一擦去掉.


FILE


(13) 切半.


秋葵比較容易熟. 不用燙,直接烤沒有問題的!!


FILE


(14) 準備炭烤或如果在廚房做的話, 可以用煎鍋OR平底鍋.
把處理好的蔬菜放在預熱好的鍋子表面. 撒鹽巴&黑胡椒中火繼續烤.


FILE


(15) 烤到有紋路(或有一點金黃色)的樣子就可以翻面


FILE


(17) 醃好的肉拿出來,,


FILE


(18) 放在烤網或鍋子上. 撒鹽巴&黑胡椒.


FILE


(19) 不要太快翻面!! 等到表面有肉汁快要溢出來的樣子..


薄片的肉不要一直翻面. 一面烤到有金黃色. 另外面烤一下下就好了.


FILE


(20) 烤到有紋路(金黃色)以後翻面. OH~! YES!! 看起來太好吃! 問到超級棒的香味!!
它已經90%熟了. 另外面不用烤太久一下下就可裝盤喔!


這次介紹的醃肉方式是享受肉本身&柑橘的香味. 調味的部分不用太複雜. 不用沾醬(unless you 硬要..)直接吃已經很美味喔!!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5%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Name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
配方好吃,份量精準,不需為了吃不完的料理煩惱,

一人份料理剛剛好,想吃多少,就做多少,完全不浪費。
每道料理皆標示份量、烹調時間、難易度與可否便當入菜等,
不管中式、日式、西式或無國界料理,MASA教您美味上桌。
MASA嚴選,融合日式與西洋106道料理,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七大主題完全針對讀者的需求做設計。
如萬能醬汁的做法與活用、一次做大量再分次用完的保存料理、5分鐘可以做出來的簡單料理、
有空時可以多花點時間準備的豪華套餐等等……
還有三明治輕食,以及在日本非常流行的點心食譜等等。
少份量設計,做法彈性,每道料理皆標示份量、烹調時間、難易度與可否便當入菜等,
不管是一個人生活的學生或上班族,或者是小家庭等都非常適合。

即使是大家庭,只要把人數乘以份量,一樣可以做出好吃又讓人安心的美味料理。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采風書坊(北美中文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2

14-08-21 (Thu) 11:11

1000

偉魚 15-07-23 (Thu) 19:44

罵鈴薯.秋葵.小番茄是裝飾用?可以不用嗎?

MASA Reply:

HI 偉魚!
那些都是配菜的。不要用沒有關係的!^^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中秋節食譜大集合~! [ 烤肉/BBQ INDEX ] - MASAの料理ABC 15-09-22 (Tue) 22:31

[…] 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BBQ食譜,烤肉食譜,豬肉食譜-BBQ 柳丁汁&香草漬五花肉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