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年菜食譜

有的海鮮會有一點腥味.. 而且有時候用蒸味道會變更重,, 我個人很愛吃魚. 煎,烤,炸 都很好. 但是有時候想要吃比較輕, 油分比較少的烹飪方式. 也不要太複雜的.. 放在蒸籠是一個很方法. 之前介紹過用香草一起蒸. 洋式蒸魚. 這次我來介紹比較日式的蒸料理! 做法太簡單! 切東西, 丟進去, 加一些調味料蓋起來開火,, 等幾分種蓋子打開久聞道香噴噴的 Saka-mushi/酒蒸 料理~!! ^^b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

[材料] [1人份]
白身魚(鯛魚,鱈魚,鮭魚也OK) White meat fish—1片
蝦子 Prawns—3片
金針菇 Enoki mushrooms—1/3包

清酒 Sake—1大匙
醬油 Soy sauce—1/2大匙
鹽巴 Salt—少許
昆布 Sea kelp/Konbu—5cm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的做法


FILE


(1) 蝦子去殼後, 用牙籤背部插進去拉腸泥出來..


Look this beautiful shot!! 用遙控器拍的! 看到兩手! 也不是用timer,,所以不用急對角度!! 水!! ^^b


FILE


(2) 這次我用台灣鯛魚. 常超市看到的包裝的那種…
切小塊.


可以用其他的白身魚喔! 鱈魚,旗魚,鮭魚也不錯!
個人不太會建議用紅色肉類,像鮪魚.蒸起來比較會變硬..
*魚塊不要太大! 不然要蒸很久,,,


FILE


(3) 放在耐熱的盆子..


FILE


(4) 這個是另外一種料理時候用到的昆布. 已經泡過的..
可以切絲再利用!..


可以直接用乾燥的昆布.用剪. 不用泡. 直接用


FILE


(5) 放入盆子裡面.


FILE


(6) 我要加一個脆脆的口感, 我選了金針菇!


可以加入您喜歡的菜! 只要注意,蒸的時間不會很久. 要選容易變熟的食材. 也不要選水分太多的喔! 豆類也很好~!! <--後來想到的,,結果沒有拍到…(T_T)


FILE


(7) 調味料直接放進去~!


FILE


(8) 拌一拌確認全部材料醃到.


FILE


(9) 蒸籠 or 電鍋 先裡面讓蒸起裝滿. 再打開放入盆子嗎上蓋起來. 中火 蒸大概5分鍾.


Again, 如果有豆類現在可以加入喔! 放在材料上面不用拌<--預防變色.


FILE


(10) 時間到了~! 很香呢~!


如果還沒有熟再蒸一下..
*因為這個料理一點都沒有用到油, 冷掉以後也口感好, 還可以享受!
放入便當盒也非常Good Idea!!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8

Erica 11-03-30 (Wed) 6:47

Simple, original, delicious. What a great recipe!

Bie 11-04-01 (Fri) 0:28

Dear Masa,

這個很捧, 可用來做便當, 下星期用它來做便當,哈哈

謝謝啊

From
Bie

雪儿 11-04-02 (Sat) 20:53

Dear Masa,

Would like to express our deepest sympathy upon what has happen to Japan.
Our prayers go out to your families and friends back in your homeland.
May they be comforted and safe at this time.

Everytime we cook the Japanese meals you shared with us, it reminded us about the Japanese people at this very difficult time. Once again, we thank you for your generousity to share your culture with us. God bless~

MASA Reply:

Hi 雪儿!!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heart warming message..
They are struggling with disaster.. but I am pretty sure they will recover some day soon!!

maggi 11-04-06 (Wed) 22:00

如果不用清酒,那可以用料理酒吗?

MASA Reply:

hi maggi!!
可以用米酒. 但是看您用的米酒有沒有鹽分
如果有的話, 加入其他的調味料時候要調整一下喔!!

maggi 11-04-13 (Wed) 12:21

谢谢您的回应~
您的食谱都太棒了,支持支持!

Gotta 11-07-31 (Sun) 14:59

hey, masa:

謝謝提供食譜。我很好奇,蒸魚肉或者其他肉類,碗底的湯汁中常常會有白白的蛋白質沈積,要怎麼改善這問題?謝謝拉。

MASA Reply:

Hi Gotta!
我個人比較不介意看到白白的東西. 就是肉汁滴下去後凝固的. 用蒸的常會這樣子.. 預防方式是肉汁出來前讓表面趕快凝固. 一般用煎的話,先大火把肉表面煎到金黃色=鎖住肉汁. 蒸也是一樣食材放入之前確認蒸籠裡面是高溫. 放入食材後一樣先用高溫烹飪. 讓食材表面凝固.
再調整火大小看喜歡的效果.

Rebecca 12-02-11 (Sat) 11:47

不好意思…在做學校報告, 可以讓我複製圖片嗎? 感謝. =]

MASA Reply:

Hi Rebecca!
複製一些沒有問題的! Good luck with ur report!

Crystal 13-11-18 (Mon) 16:44

Dear Masa,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receipes~
They are all very simple to do and are so delicious!
I have already saved your blog as one of my favourites.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great effort~~~ 加油加油!!

All the best,
Crystal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健康無油酒蒸海鮮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