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日本加油~! (9炎Д炎)9 元氣全開! 營養滿點! 保存食乾燥食品-五目豆

日本加油~! (9炎Д炎)9 元氣全開! 營養滿點! 保存食乾燥食品-五目豆

營養滿點! 元氣全開! 保存食乾燥黃豆-五目豆,年菜食譜

小時候我沒有那麼愛吃這種料理. 沒有什麼肉, 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長大以後也是一樣 比較不會特別做. 我家裡保存這種食材 都沒有用到…而且要泡水,要等很久..感覺麻煩.. 每次都看到這包.. 下次有空再做就好了,, 但是,不要小看它! 它是非常優良的食物! 不只它含有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質,炭水化物) 也有鐵,礦物,纖維! 每粒有那~麼多,豐富的營養分. 有人會說,,[大豆/黃豆是完全營養食] So now it’s time to 請MR. Soy bean/黃豆出場吧~! 當然用到比較多的時間準備. but, 真的值得花那麼多時間! 而且一次煮多一點可以放在冰箱久一點. 也可以當便當菜! 含有很多種的菜類一起煮. 非常有滿足感. 大家吃多一點營養的東西保護自己&家人喔~!
!!

營養滿點! 元氣全開! 保存食乾燥黃豆-五目豆 的材料

[6人份]
乾黃豆 Soy beans(dry)—200g
水 Water—600ml
乾香菇 Dried Shitake mushrooms—5~6片
昆布 Konbu/Sea kelp—15cm
紅蘿蔔 Carrot—1枝(100g)
牛蒡 Burdock root—1/2枝(100g)
蒟蒻片 Konyaku—1/2片

砂糖 Sugar—2大匙
味淋 Mirin—2大匙
醬油 Soy sauce—4大匙
*因為這種料理算是“滷煮菜”有人喜歡更鹹 或 跟甜的.
調味料可以參考這個比率, 再可以自己調整!

營養滿點! 元氣全開! 保存食乾燥黃豆-五目豆 *材料分類 菜類 的做法


FILE


(1) 乾燥黃豆. 就是一直在我廚房裡沒有機會跟它合作…
OK, MR. SOY BEANS,, you are up!!


A. 其他的豆類可以用嗎?
Q. To be honest, I’m not too sure,, 應該可以試試看. 可能需要調整加熱的時間.


FILE


(2) 放入大一點的盆子, 像米一樣,洗一洗後倒入網子裡面水倒掉.
再加入乾淨的水 (大概豆的3倍的量) 這次我用200g的豆所以,, 600ml的水.
泡一個晚上…


可能會用皮破片 and 水不透明的樣子..全部洗掉.


FILE


(3) Good morning MR. Soy beans! OMG! 真的有長大欸~!


FILE


(4) 我一定要比起來.. 大家一起看看他變了多大! (小朋友必見喔!)
他含有很多水分了 變成這~ㄇㄜ 大塊!!


FILE


(5) 但是, 他還硬 and of course 還沒有熟.. 跟泡水一起煮..


水全部放不進去沒關係. 先加到黃豆全部醃好的量就好了!!


FILE


(6) 一開始大火, 開始滾後轉到小滾的樣子繼續煮,, 表面會有雜物浮起來. 輕輕撈出來…


撈雜物時候可以用這種網子.. 只會拿到泡泡(雜物) 碗裡面水裝好, 把網子沖一沖.
繼續弄到表面乾淨


FILE


(7) 還沒變軟, 如果水分不夠,可以加入多一點水.. 繼續煮到變軟 (大概,,40分鐘)


沒有用泡的剩下的水?沒關係,可以用普通水


FILE


(8) 煮豆時候可以準備其他的材料.
乾昆布, 剪到小四方型..


A. 所有的材料大概多大?
Q. 可以照黃豆的大小. 就是裝盤時候有統一感..而且煮的比較快!


FILE


(9) 牛蒡皮用刀背刮一點再切小塊後, 預防變色泡在水裡面


牛蒡皮含有很多營養分&風味, 不要削掉太多!


FILE


(10) 紅蘿蔔也是一樣切小塊.


FILE


(11) 蒟蒻片切小塊,,,然後,,,


FILE


(12) 蒟蒻先要處理. 放入熱水裡面煮一下, 去掉它的腥味後水倒掉.


FILE


(13) 乾香菇泡水後 一樣切小塊.


這種料理用乾燥的香菇比較適合!


FILE


(14) 豆已經軟了, 加入其他的材料. 繼續煮,,


FILE


(15) 從菜類還會出來一點雜物, 一樣用網子撈起來.. 繼續煮大概10分鐘


FILE


(16) 後來加入調味料.


Again, 味道可以自己調整. 先參考的量放進去, 最後試味道再調整.


FILE


(17) 調味料全部加入了. 拌一拌. 讓它入味 再繼續煮大概15分鐘


注意! 因為加入了昆布, 它很會溶化. 攪拌時候慢慢輕輕拌.不要讓它碎掉!!


FILE


(18) OK 看看其他的菜沒有變軟, 還有水分也變少…試味道再調整味道. 如果OK, 吃!!


他是吃熱 冷 都OK. 裝在便當盒也很好! 最好放涼一下更有入味!!


FILE


(19) 冷卻好, 還沒吃完的可以放入保鮮盒(or 密封袋). 放在冰箱 or 冷凍庫!


A. 可以放多久呢?
Q. 冷藏庫 大概5~6天. 冷凍庫 3~4個禮拜.
但是, 記得冰起來之前一定要完全冷卻! 不然保鮮盒裡面還悶,東西很容易酸掉!!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3

Olivia 11-03-16 (Wed) 23:46

日本加油~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另外,這道豆子料理看起來不錯呢~回家試試看~

怡靜 11-03-17 (Thu) 9:32

老師,昨天下課後你還能po這篇文章,真是體力旺盛!你對料理或烘焙真的很投入!

Lillian Chen 11-03-17 (Thu) 10:13

謝謝老師不令吝嗇介紹我們少用的食材而且有營養的料理

請不要可客氣您粗淺的中文—或許有更好的說法請網友們大家指教^^(而不是低級的說法啦 呵呵…)

邱惠姿 11-03-17 (Thu) 10:44

營養豐富的一道菜。你太謙虛了,解說很詳細,感恩!

11-03-17 (Thu) 11:02

我不會日文,但是我心疼受災難的人,更佩服惡劣處境中仍能冷靜守法的人們。我能幫忙的太少了,但願磨難早日過去,大家加油!日本加油!

cece 11-03-17 (Thu) 14:36

日本加油!
it hurts so much every time when i read/watch the news…. and i wish SO hard that things could go back to normal very very soon (like in the next morning)… >~<

be strong, japan!! hard time will pass very soon!! blessings to you,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

老師加油!! 日本加油!!! ^ ^/

KATY 11-03-19 (Sat) 20:53

日本頑張って マサさん も The people from the world will help and support Japan!
We are from one family. The Family of Earth.

キツネ 11-03-20 (Sun) 21:21

うまく出来ないかもしれませんけど、翻訳してあげます。

正因為是這種時期…

侵襲日本的大震災。
目前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每天看到新聞都覺得很心痛。
渺小如我,雖然再怎麼做也幫不上什麼大忙
但現在只能像往常一般盡全力做著我能做到的事
正因為是這樣的時期…我會繼續寫blog
然後即使只有一點也好,能緩和、減少連我在內、大家沮喪的心情
就像那位說著「一起重建吧!」的老爺爺一樣
希望各位能夠早日恢復笑容

MASA Reply:

キツネ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丁寧な翻訳感謝いたします。

Annie 11-03-25 (Fri) 10:48

太傷心的災變
剛好發生在我回台抵達台北的同時
讓我不知如何言語
我只能心中相信日本人能再度站起來
加油,日本!

かえで 11-04-09 (Sat) 21:12

いえいえ~~”低級”何が、全然!!
日本頑張って!!
先生の中国語ほんとに上手です=D
いいBLOGを見つけた=D
頑張ってね~~~
私は台湾の留学生で、今、フランスにいます~
むしょうに和食が食べたいな時がある~
ほんとに助けた=Dここは!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D

レイ 11-05-05 (Thu) 15:31

簡単で、いい料理見つけた!!!!MASA先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日本での留学が終わって、日本の味がすごく懐かしいで食べたくてたまらないです。このページみつけて、嬉しかったです!!!!

fincola 11-10-11 (Tue) 2:17

好像Q &A的順序顛倒了
Q是question 提問
A是answer 回答

陳秀英 12-06-30 (Sat) 15:39

我家傳統做法有60年了~~~只放糖~~~煮到有會牽絲且有焦糖香

第一次看到這種作法~~我還有放綠竹筍

味道有點難調 >< 最後做重口味~~~夏天沒胃口

不好意思~~~有時會竄改老師的作法

我第一次做時都會照方式做,想知道原味是如何?

Home > 減肥食譜 > 日本加油~! (9炎Д炎)9 元氣全開! 營養滿點! 保存食乾燥食品-五目豆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