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天氣很冷。要吃溫暖一點的料理保護自己. 日本料理有一道叫 “雜炊” 它不是稀飯那麼粥粥的也不是義式燉飯那麼硬的.. 就是有很多湯汁泡飯之類的簡單料理! 不過它非常溫暖,味道很清,比較容易會吃太多飯! 冬天是容易變胖的恐怖season! Here’s the way 可以試試看! 白飯用少跟蒟蒻絲混在一起吃非常有滿足感.也比全部用白飯熱量還少. 值得試試看ㄛ~!
9月~12月鮭魚從海回到河產卵. 我們日本人很愛吃鮭魚和鮭魚卵. 鮭魚的成分對身體很好, 它有很豐富的 “OMEGA-3” 那,,鮭魚卵呢? 它的紅色的色素部分有很強的抗酸化物質作用 它會預防老化,壓力,脫毛,etc,,, Anyways, 用這個親子還有,加蒟蒻 就又健康,又好吃的啦~!!
*這道是之前PO過的. 因為材料份量,照片不清楚. 我有再編輯了!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材料分類 飯&麺類, 海鮮類, 年菜

[1人份]
白飯 Steamed rice—50g
蒟蒻絲 Konyaku noodles—100~120g
香菇 Shitake mushroom—1片
鴻禧菇 Shimeji mushroom—1/4包

水 Water—300ml
魚精粉 Fish stock powder—1/4小匙
鹽巴 Salt—1/4小匙
醬油 Soy sauce—1小匙

鮭魚 Salmon—1/2片
雞蛋 Egg—1個
蔥花 Chopped green onions—少許

鮭魚卵 Ikura—1大匙
*鮭魚卵熱量有點(?)高.. 可以自己調整一下喔~!
我自己還會加入滿多的呢…(´・ω・`;)9
海苔絲 Shredded seaweed—少許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FILE


(1) 鮭魚用醃過 或 沒有醃過的都可以用. 如果用沒有醃過的話, 先撒鹽巴.

 

FILE


(2) 中火煎到熟.

 

用烤箱也可以!

 

FILE


(3) 煎好的鮭魚碎開, 去掉魚刺.

 

如果給小朋友吃的話,特別要小心拿掉喔!!

 

FILE


(4) 蒟蒻絲放入滾水煮2~3分鐘去掉腥味..

 

FILE


(5) 燙好的蒟蒻絲, 沖一沖後, 切丁.

 

可以切跟飯一樣大小. 這樣子可以享受吃很多飯的感覺..

 

FILE


(6) 菇類切小片..

 

鴻禧菇切掉根的部分後,可以用手撕開!
Oh,, 還有加入舞菇也很香!!

 

FILE


(7) 鍋子裡面加入水+調味料撹一撹,放入切好的菇類開火開始煮.

 

FILE


(8) 湯開始滾了香味出來後,放入白飯&蒟蒻絲拌均. 讓白飯,蒟蒻絲平均散開..

 

加入白飯後,不要煮太久喔! 這個不是稀飯, 不要煮到粥粥的, 雜炊是有飯的口感的

 

FILE


(9) 放入碎開的鮭魚肉..

 

FILE


(10) 雞蛋量杯裡打均後, 很細的樣子慢慢平均倒入湯表面. 繼續煮到您喜歡的蛋的熟度.
最後撒蔥花按還有中間放鮭魚卵.

 

雞蛋不要一次倒入大量喔! 它容易沈到鍋底變成一大塊蛋黏住…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8

Sparklewolfie 11-12-02 (Fri) 22:40

看起來好好吃喔!

dappers 11-12-03 (Sat) 4:45

This looks soooo good!! :) I wish there’s a Japanese supermarket nearby so I can get Ikura and follow your stew recipe.

hesi 11-12-05 (Mon) 18:44

Masa老師
請問如果比較怕鮭魚腥味 可以用什麼其他腥味比較少的魚 或是別的材料代替呢?
謝謝喔

MASA Reply:

Hi hesi!
可以啊~! 用鱈魚,蝦子,干貝都很好!

很想知道 11-12-07 (Wed) 17:52

MASA老师.你照片上的醬汁是怎麼淋的
怎麼有水滴的形狀?

pris 11-12-08 (Thu) 10:08

LOVE your site! lots of inspiration! :) 那些小提示很好!學很多~

可以有PRINT VERSION嗎?
謝謝!

MASA Reply:

Hi pris!
print 一些出來自己用沒有關係的!

pris 12-01-06 (Fri) 10:12

thanks for replying :) what I meant was … do you have printable versions of the recipes? Instead of having to print the whole webpage…
or i might be blind and missed the icon =P

MASA Reply:

Hi pris!
So far I don’t have any printable versions.
I might consider setting that up eventually though..
when that happens I will let you know!

Kate Chu 12-02-20 (Mon) 14:33

天阿老師我今天第一次踏入你的blog簡直讓我眼花撩亂阿~
東西看起來超美味的!!!
最近一直在準備考試
打算考完試以後要開始照著老師的食譜好好學做菜~~ (我是超級新手)
anyway只是很想跟您說有這麼棒的blog真是太棒了!! bravo!!
之後踏青的時候我也想照著您的便當食譜自己帶便當~ 一定會很棒的~
非常的謝謝您(鞠躬)

Linda 陳 12-03-23 (Fri) 3:47

MASA老師

可以請你當開店顧問嗎

我對上班外食者感到難過,花錢卻無法吃到健康料理
我對餐飲感到納悶 一說到餐飲大家都說很難
我覺得老師的觀念 :好玩+快樂+幸福 我很認同
只是想在都市餐飲中做出好吃的幸福宅料理
謝謝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日本料理-鮭魚親子蒟蒻雜炊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