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 簡單食譜-蟹肉&香菇蒟蒻雜炊

減肥食譜, 簡單食譜-蟹肉&香菇蒟蒻雜炊

減肥食譜, 簡單食譜-香菇&蟹肉蒟蒻底卡雜炊
MASA介紹日本料理-我本來要寫,,[ 天氣開始冷了, 要吃溫暖的菜!] 結果,,又開始熱了,,, (ー_ー;) 台灣到底有沒有秋天!! ( ><)//… 沒關係, 我還要介紹這個菜. 秋天,日本有豐富的材料. 秋天代表菜的一個是菇類. 我用香菇,蟹肉(假的)還有減肥時候好朋友的蒟蒻.‘秋の味覚’開始嘍! *材料分類 飯&麺類,海鮮類,湯類

<材料>
香菇
蟹肉
白飯
蒟蒻絲
醬油
鹽巴
柴魚精(烹●師) 沒有也可
海苔芽(wakame)
雞蛋
蔥花
海苔絲

<做法>



(1)這個料理很簡單, 先準備材料. 蒟蒻洗一下再切小片*.
*你可以切比最右邊的照片小一點, 像米一樣小.



(2)水裡面加材料*(香菇)開始煮, 讓材料的味道出來後加 鹽巴,醬油,柴魚精 調味道一下.
(3)放入 白飯, 蒟蒻 煮一下*.
*當然可以加肉類(雞肉很好).
*從水開始煮, 比較材料的味道容易出來. 味道夠的話不用加柴魚精.
*不要煮太久!它不是稀飯, 讓白飯散開就好了. 小心!它很快吸收湯.





(4)動作要快一點ㄛ! 加蟹肉, 海苔芽, 最後順著筷子*滴蛋液.
*為什麼用筷子滴? 如果一次加太多蛋液, 它會下去粘焦鍋底. 最好蛋在白飯上面,有一點滑滑的感覺.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 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3

paul 08-12-17 (Wed) 17:38

太好吃啦!!
請借我引用到我的論壇上喔!!
我會註明出處的!! 謝謝!!

MASA Reply:

好啊!! 歡迎給大家介紹!!

angel 09-10-16 (Fri) 10:39

MASA老師
你的MUSHROOM 跟香菇好像是不同的 但你都寫香菇 我就有點搞不清吔

MASA Reply:

Hi angel!!
不要意思, 讓您煩惱..
所有的菇類 的後面我用 “mushroom”
shitake, enoki, abalone, oyster, pine,
它們有很多種.
如果只看到 我單用 mushroom
意思是 [蘑菇]
謝謝~!!

keila 11-10-20 (Thu) 13:01

當我看到這道菜眼睛就亮了,馬上去買食材來做
果然真的好好吃唷~ T++++++++++++T
下次要與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減肥食譜, 簡單食譜-蟹肉&香菇蒟蒻雜炊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