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點心食譜,飲品-Super Easy 清爽&濃香大人の咖啡Jelly

點心食譜,飲品-Super Easy 清爽&濃香大人の咖啡Jelly

點心食譜-簡單超爽! 咖啡Jelly

過了端午節就開始非常熱…每年覺得這個日期抓得真的很準.. 這次我要介紹很清爽可以喝的甜點! 做法超級簡單. 去買喜歡的家的冰咖啡來做Jelly! 我個人很少吃咖啡Jelly. 因為通常吃現成的Jelly味道感覺有一點假的樣子沒有什麼咖啡本身的香味. 但是用這個方式做的又簡單又好吃!! 每天越來越熱. 吃冰的大家好好過清爽的時間喔~!

點心食譜-簡單超爽! 咖啡Jelly的材料

冰咖啡 Iced coffee—350cc
吉利丁(片or 粉) Gelatin sheet—6g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適量
糖水(砂糖:水=1:1) Syrup( sugar : water =1:1)—各50g

點心食譜-簡單超爽! 咖啡Jelly的做法

 

FILE


(1) 把吉利丁片泡冰水.

 

吉利丁粉也可以用. 分量一樣. 加入一點水吸收水分再用(請參考包裝上寫的建議泡水方式)

 

FILE


(2) 不管什麼季節,我個人很少喝冰咖啡(愛喝熱黑咖啡的人). 但是這次為了實驗這道我有準備了一杯冰咖啡!

 

用哪家的冰咖啡或自己煮的都可以喔!

 

FILE


(3) 把50cc左右倒進去鍋子裡面. 剩下留在杯子裡面.

 

如果要做咖啡”本身甜的”Jelly 的話, 這個步驟時候可以加入喜歡的分量的砂糖.

 

FILE


(4) 確認吉利丁片已經軟..

 

FILE


(5) 把咖啡加熱以後熄火再放入吉利丁片.

 

吉利丁的溶化點很低. (50~60度) 而且溫度太高的話凝固力變弱. 不要加熱到太高溫喔!

 

FILE


(6) 攪拌確認吉利丁全部有溶化.

 

FILE


(7) 然後倒回去杯子裡面.

 

FILE


(8) 攪拌好..

 

FILE


(9) 蓋起來放入冰箱讓它凝固 (3~4個小時or longer)
and…That’s it!!!

 

做法很簡單的. 前一天晚上做好放入冰箱隔天再吃也好!

 

FILE


(10) 我做的是原味. 如果要加入甜的話可以加入果糖,現成的syrup 或自己做也可以!
作法也很簡單. 把水跟砂糖1比1 放入鍋子裡面加熱到糖融化就好了!

 

一次可以做大量裝在瓶子裡. 它其實還滿方便. 不只加入飲料,裝蛋糕(跟香酒混合再塗在海綿蛋糕表面)時候也可以用!

 

FILE


(11) 加入一點鮮奶油(或牛奶)味道變濃郁咖啡的苦味溫和超級好喝(吃)的!

 

FILE


(12) 加入適量糖水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用湯匙吃或吸管喝都OK!

 

 

 


MASAの書ご案内☆*:.。. o(≧▽≦)o .。.:*☆
在廚房玩~MASAの幸福點心時間
MASA 書-4


結合了冰品、小點心、餅乾、蛋糕、和果子與各式甜鹹點,共分成六大主題,
有不用麵粉也能享受的點心(含涼品與冰品)、
簡單又容易上手的手工餅乾、優雅香甜的和果子、
下午茶的最佳主角蛋糕、與眾不同、絕妙好滋味的各式鹹點,
還有美味、超人氣的塔、派與泡芙等等。
專為點心生手全新設計的創意食譜,只要您跟著MASA一步一步做,
就可以輕易做出令人允指回味又與眾不同的幸福甜點。
這次依然維持MASA一貫的風格,用比較容易買得到的材料,
Step by Step的方式,詳細地介紹每道點心的製作過程。
不管是簡單的、清爽的、健康的、創意的、溫柔的、低調的、可愛的、成人口味的,
還有值得花時間慢慢做的點心,本書應有盡有。
內容豐富華麗,組合無限! 現在開始,就跟著MASA在廚房玩翻天吧!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7

吳步美 14-06-05 (Thu) 14:31

我是頭香嗎?
好喜歡這個冰涼飲料,明天晚上就來試試看!
masa你的料理我都好喜歡,新書也有預購唷~加油加油!
幫忙宣傳→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8057

瞇瞇 14-06-09 (Mon) 17:33

這一年跟著MASA老師腳步做料理
很多生旁朋友都稱讚我為型男大主廚>﹏<*)ˊ

璇璇 14-06-09 (Mon) 23:42

MASA老師,雖然我只是個學生,蛋是我很喜歡看你的食譜ㄛ

希望你可以做更多簡單的料理ㄛ,這樣我就可以學習到很多了:)

Julie 14-07-07 (Mon) 11:06

老師不好意思又來問問題了!這個可以換成別的飲料然後用一樣的方法嗎?

MASA Reply:

Hi Julie!
當然可以用其他的液體.
照這裡介紹的比例可以做別口味! ^^v

Tina 14-07-21 (Mon) 22:17

你好!對於您的教學超感興趣的!今天試做了,但發現吉利丁片怎麼不會融化?!(有很注意溫度捏!)想請教您那裡出錯了?感謝!

MASA Reply:

Hi Tina!
泡水過的吉利丁片放入熱水裡面
本來馬上會融化的..
maybe 泡水的時間不夠??

Moni 16-03-21 (Mon) 23:32

Masa老師,不好意思,可以請問上面所使用的單把鍋是哪個品牌的?謝謝

Moni 16-03-21 (Mon) 23:49

Masa老師,另外想請教一下鬆餅的做法…我是用品諾專業用可翻轉的圓形鬆餅機,目前是使用金錢豹的鬆餅粉在製作,比例為鬆餅粉90公克、蛋一顆、牛奶40公克,做法是直接將鬆餅粉全部倒入鍋盆裡無過篩,然後加入全蛋,再直接倒入全部的鮮奶後,用刮棒攪拌均勻,烤出來後香味有,表皮脆,但無厚度的那種蓬鬆感,且咬開後裡面有點像發糕狀,吃起來是熟的,但看起來像沒熟,是哪裡出了問題嗎?跟材料倒入的順序或分次倒入及一次全部倒入有關係嗎?以及攪拌使用的工具或時間長久有關嗎?還是有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可麻煩masa老師給予指點,感恩啊!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點心食譜,飲品-Super Easy 清爽&濃香大人の咖啡Jelly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