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日本料理,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中秋節is just around the corner,, 大家打算準備什麼菜呢? 是不是每年吃的一樣. 太多肉類. BBQ的沾醬味道比較重,,已經吃膩?? here’s 可以考慮加入新的BBQ item!! 用鋁箔紙或烘焙紙把海鮮類包起來蒸! 這個是一種在日本常出現的料理叫”包み焼”. 其實應用這個烹飪方式可以在外面做! 包餡可以選您喜歡的食材. 這次我選了秋天的野菜菇類,還有一些彩色的蔬菜. 然後海鮮選了很juicy的鱈魚! 味道是比較清淡一點的.. 但是加了清酒,日式醬油,一點奶油塊用很多菇類一起蒸起來味道非常豐富~!! 當然不一定要拿出去外面勉強起火做BBQ! 宅男的我比較喜歡在家裡做事.. 我會示範在室內怎麼做. 而且,,有兩個方式!! 那麼,,,我們一起看看怎麼享受秋の美味嘍~!!
2016 SEP 更新:**請注意:有的鋁箔紙(沒有特別加工的)加入酸性的食物加熱不適合。如果不太確認的話,酸性的食物加熱後再加入或,最簡單,鋁箔紙裡舖一張烘焙紙(有兩層)再放入食物包起來開始加熱喔~!

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下酒

[ 1 人份]
鱈魚 Black cod—1片
鹽巴 Salt—少許
清酒 Sake—1大匙
鴻禧菇 Shimeji mushrooms—1/2包
香菇 Shitake mushrooms—3片
洋蔥(切片) Sliced Onion—1/4個
盧荀 Asparaguses—5支
小番茄 Mini tomatoes—3粒

日式柴魚醬油 Soba tsuyu—1.5~2大匙
清酒 Sake—1小匙
奶油Butter—10g
鹽巴&黑胡椒—少許
鋁箔紙 Tinfoil—兩張

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的做法


FILE


(1) 鱈魚表面淋一點清酒,,


清酒可以去掉腥味同時入香味!
*用鮭魚也很好吃喔~!


FILE


(2) 還有撒一點鹽巴,,


鹽巴會脫水可以去到餘多的水分&腥味


FILE


(3) 洋蔥切薄片,,


FILE


(4) 鴻禧菇根的部分切掉,,


FILE


(5) 然後用手直接撕開


FILE


(6) 香菇也可以用, 切掉根後切薄片.


基本上菇類都可以用. 舞菇,秀珍菇,金針菇,杏鮑菇都很好!! ^^b


FILE


(7) 綠色這次我選了盧荀. 這次用的下面部位很細,不用削掉. 皮直接切斷就好了.


如果您用粗一點蘆荀,下面纖維比較硬,記得表面的皮削掉喔~!
其他四季豆,毛豆也很好.


FILE


(8) 還有小番茄, 切小塊..


FILE


(9) 來~! 要包起來嘍~!! 我有準備了兩張鋁箔紙.


為什麼兩張? 因為烤肉時候平常大家用夾子,還有長的叉子類. 它們都很會破掉鋁箔紙. 烤肉中移動這包不小心刮掉表面. 如果只有一層的話,裡面的水分一直滴下去,,很幸苦您起火的會消掉!!


2016 SEP 更新:**請注意:有的鋁箔紙(沒有特別加工的)加入酸性的食物加熱不適合。如果不太確認的話,酸性的食物加熱後再加入或,最簡單,鋁箔紙裡舖一張烘焙紙(有兩層)再放入食物包起來開始加熱喔~!


FILE


(10) 鋁箔紙中間先舖洋蔥,,


先舖菜類尤其是洋蔥時很適合,如果火很大萬一下面焦了一點沒有問題! 而且有一點焦的洋蔥更甜&香!!


FILE


(11) 然後放菇類,,


菇類會從上面下來的汁吸收. 可以預防一整包裡面太多水分!


FILE


(12) 主角來了! 把Mr.鱈魚放在上面.


As I mentioned, 這個部分可以改成其他的食材. such as 鮭魚,蝦子,干貝,花枝 or 全部加入綜合海鮮也酷!!


FILE


(13) 魚上面也可以放一些洋蔥&菇,,


FILE


(14) 然後放番茄&盧荀.


FILE


(15) 調味道. 把日式柴魚醬油淋上去.


FILE


(16) 然後淋一點清酒


FILE


(17) 放一小塊奶油. 撒一點鹽巴&黑胡椒.


清酒,柴魚風味醬油and 奶油+菇類一起蒸起來的味道 can’t be any 好吃er!!


FILE


(18) 要包裝! 先前面&後面的邊往中間折起來,,


FILE


(19) 然後在上面合在一起再折,,


上面不用折太多次, 因為在烤時候可能需要看裡面的狀況. 大概折起來就好了!!


FILE


(20) 然後兩邊側面都要捲起來,,


FILE


(21) 如果您要做很多種, 上面可以寫記號. B.COD = Black cod (鱈魚) + mini MASA


FILE


(22) 要烤嘍~! 放在火比較小的位子. 烤大概,, 10分鐘.. 蒸汽出來聞到很香熟度差不多了!
要不然上面打開看看透明的汁(表示已經熟)有沒有出來.


時間是可以參考的. 每家BBQ的火力還是不一樣. 要常看狀況喔~! 不小心焦了一點? 沒有關係! 這樣子比較香呢~!! (* ̄∇ ̄*) 開心烤最重要!!


FILE


(23) 如果在家裡吃. 直接放入預熱好(200度 上下開火)的烤箱裡面 烤10~15分鐘.


烤箱也是可以自己再微調整時間&溫度喔~!


FILE


(24) 不要去外面烤,也沒有烤箱? 不要難過!! 還可以用平底鍋了!! 包袋放在鍋子中間然後放入一點水(大概1cm)


下面有水可以預防太焦的狀況.


FILE


(25) 然後蓋起來一開始用大火, 水滾了以後關小火繼續悶10~12分鐘


呼~,, 這樣Any kind of 狀況的朋友們可以享受秋天の美味! Have a Happy Moon Festival!! 中秋節快樂~!! ( ><)//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7

Jean 12-09-26 (Wed) 1:35

沒有烤箱也可以用電鍋蒸 :D

ken 12-10-03 (Wed) 17:27

我有試過放電飯鍋去烤. 放一點水就很好了.

Kate 12-11-19 (Mon) 11:09

Dear Masa Sum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is fantastic recipe.
I love this fish cousine and kids always ask for more as long as I cook it.
But for health issue of toxic material possibly released by heating foil, I just consider cooking fish in alternative cookware to replace in foil.
Which one do you recommend out of my current cookware: 8-inch cast iron skillet, 5mm-thick oval bake plate or 1mm-thick stainless steel plate for this tasty cousine?

MASA Reply:

Hi Kate!
As long as you can get the steam sealed in the container or pan, you can use any type of cookware!

小悅 13-05-29 (Wed) 18:44

借分享

梁淑怡 13-09-10 (Tue) 9:48

這道料理簡單方便好上手,菜色變化也很多,適合中秋烤肉和平時料理,謝謝!

Pinky 14-04-23 (Wed) 16:37

Hi!
Do I have to use 和露(柴魚風味)? Will it be ok if I use the 昆布kind instead?

MASA Reply:

Hi Pinky!
No problemo!! ^^b

zoe 14-08-11 (Mon) 8:59

請問沒有清酒,可以用米酒代替或者不加酒類?? 謝謝~

MASA Reply:

Hi zoe!
用清酒可以加多一層酒香味.
加入米酒或不加入酒類都可以喔!

引用 (關閉):3

pingback from 國慶燒烤日~泰式柚子蝦沙律/辣椒蒜蓉扇貝/和風雜菌鮭魚包/串燒盛合 【附食譜】 | 小豬皮太太愛飛愛吃既生活點滴紀錄 13-09-17 (Tue) 13:41

[…] 下一款係和風雜菌鮭魚包! 睇到masa網誌介紹既呢款燒烤包, 我又跟住做黎試下~ 不過改用三文魚柳, 因為平啲=] 日本料理,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from MASAの料理ABC […]

pingback from 中秋節食譜,烤肉食譜-香噴噴迷迭香串BBQ - MASAの料理ABC 13-09-18 (Wed) 9:50

[…] 中秋節Season 又來了~!! 感覺上一次剛剛介紹過BBQ料理的樣子.. 過了一年很快!! […]

pingback from 中秋節食譜大集合~! [ 烤肉/BBQ INDEX ] - MASAの料理ABC 14-09-04 (Thu) 14:10

[…] 這裡有一些中秋節時候可以參考的BBQ料理~! (^o^)/中秋節快樂~♪ 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烤肉食譜,中秋節食譜-鱈魚百菇和風蒸包BBQ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