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MASAの一言 > MASAの一言-謝謝YWCA! 謝謝小朋友!! 給我機會得到那麼貴重的經驗!!

MASAの一言-謝謝YWCA! 謝謝小朋友!! 給我機會得到那麼貴重的經驗!!

YWCA的[小朋友暑假烹飪課]結束了!! 上次我有報告過了剛開始的狀況. 我只想要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還有我想再一次跟 YWCA的STAFF 大家, 參加我課的小朋友們, 還有, most importantly, 報名我的課的爸爸媽媽, 謝謝!!
我來台灣5年多, 最近有很多機會教料理課,
但是這次我接到教小朋友料理的機會, 老實說, 我有一點困惑與擔心,
本來我教料理的對象是已經稍微學過基本烹飪技術的人 或, 想要學料理的大人.
和教小朋友料理狀況不一樣,而且我又是外國人, 應該很多小朋友不太習慣外國人講口音很奇怪的中文吧! 會不會他們完全不懂要做什麼? 或是會不會很無聊呢?
到了教課的第一天, 看到小朋友們進來教室沒有表情的樣子, 我有一點緊張,但是, 開始上課30秒以後 ,我的擔心都不見了!
聽了我講了2.3 句話,我看到小朋友們的臉上出現了微笑!原來聽到日本人講的怪怪的中文對他們來說反而很有趣的樣子, 後來開始一起動手做料理, 看到每個小朋友很開心的樣子,讓我更放心了不少, 到了下午大家都習慣了, 一開始很害羞的小朋友們變得跟我一直講話, 問很多事, 有的小朋友們在作品的鬆餅上寫我的名字! 有的小朋友們不想下課, 想繼續跟我一起做甜點, 我覺得他們太可愛了!!其實小朋友們心思很純真不管我是哪裡來的人, 他們都會親切的改正我的國語. 他們的適應力比大人利害多了!!
沒想到我當廚師大約20年,我不只可以來台灣做料理給客人吃, 還可以用料理技術文化交流,我覺得我非常幸福!希望上過我料理課的小朋友們, 以後長大還能記得在某一年暑假裡曾經和一個外國人一起做料理的記憶.
最後,我想感謝每一位曾經幫助我的每一個人! 沒有大家的幫忙我一個人沒有辦法那麼順利的教課.
謝謝給我機會得到那麼貴重的經驗!!

MASA

文章裡中語文法 Corrected by Lydia


中文怪怪的 料理老師開始課嘍~!! ^0^)/


小朋友準備壽司飯, 扇的很累的樣子,,,


切小黃瓜, 旁邊的妹妹(藍色的圍裙)在Image training中(看她的手,,)


我示範做漢堡肉給小朋友看


我一個人講的太開心的樣子,, (* ̄∇ ̄*)


做和菓子中,,,


我們下午做[Doraemon銅鑼燒]. 小朋友們作品上特別寫我的名字&AGE(秘密)! 太感動了!! (T_T)


希望以後長大還能記得在某一年暑假裡曾經和一個外國人一起做料理的記憶….

PS:上次剛開始的狀況&教課的內容一部在這裡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8

Riceball 09-08-26 (Wed) 17:39

相信小朋友都會記得和masa老師一起做料理的特別體驗,don’t worry! :)

Kelly 09-08-26 (Wed) 20:23

老師~你的年齡在有烤盤的那張照片中偷偷露餡了哦~~!!

MASA Reply:

Hi Kelly!!
Oops! 被妳發現了!! 我來
加工一下吧…(へ・_・)へ ←加工中,,

MASA 09-08-26 (Wed) 23:38

今のところは、エラー表示も無く、
安定してますな。
しかし!油断は禁物!
色んな意味で恐るべし戦〇策

艾莉 09-08-27 (Thu) 13:49

上老師的課是我這個暑假最快樂的時光呢!!

MASA Reply:

Hi 艾莉!!
謝謝妳的回應!! 我也收到非常開心,快樂的時間!!
下次有機會, 再來嘍~!! ^0^)/

Connie 09-08-28 (Fri) 17:39

呵呵 !小朋友們真的很可愛!

WENY 09-08-28 (Fri) 23:36

我也好想跟小朋友一樣一起學喔(但是超齡太多了)
希望有機會老師學做菜

MASA Reply:

Hi WENY!!
現在我有大人的料理教室!
請按右邊的 4F Cooking Home 的連結^^

kiyo 09-08-31 (Mon) 5:08

是YMCA~ 不是YWCA~
MASAさん你寫錯了^^

MASA Reply:

Hi kiyo!!
其實, YMCA, YWCA 都有,,^^
地方叫 “Young Wo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
就是 YMCA 的女生版! 我也以前不知道
有分別叫.. 不過男生, 女生都可以參加!!

Dory 09-10-14 (Wed) 4:19

你非常可愛喔^^
看到你笑讓人覺得很幸福的樣子~
你的料理也帶給人家幸福的感覺~^^ 謝謝吶

Home > MASAの一言 > MASAの一言-謝謝YWCA! 謝謝小朋友!! 給我機會得到那麼貴重的經驗!!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