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簡單食譜-大阪燒

簡單食譜-大阪燒


簡單食譜-大阪燒
MASA介紹日本料理-我剛來台灣時候,看到這個名字,我嚇到.大阪燒?在關西那邊的燒烤的東西??後來看到商品. AH! That’s what it is!! 有道理.因為,這個菜在大阪發明的.他們(關西人)喜歡用麵粉的料理.我爸原本也是關西人(兵庫縣).他也愛吃這種菜. 後來他搬到關東.我是關東人(神奈川). Anyways,  我們叫"o ko no mi ya ki" 日文寫 「お好み焼き」 o ko nomi 的意思是, 喜好 所以="你喜歡的東西隨便燒烤吃吧!!" 大概是這樣. 來! 大家一起吃吧!!

<材料>
麵粉(低)                  200g
鹽巴                       1/2小匙
柴魚精(烹●師)       1小匙
日本山藥(不加可)    150g
水                           150~200cc (有山藥加少一點)
蝦子
花枝
豬肉(梅花肉)           各適量

<做法>




(1)篩麵粉後,加其他的粉類(鹽巴,柴魚精). 攪一下再加沫泥的山藥. 慢慢加水確定濃度是大概像照片一樣.
*沒有山藥也可. 加山藥口感比較鬆軟


 

 




(2)高麗菜先切行的,比較好切.再切成大概1公分方塊.
*不需要切太小塊.留一點脆脆的口感.

 




(3)準備你喜歡的具材.
*加韓國泡菜也不錯!!

 






(4)放大概小碗的(1)大碗裡.再加高麗菜和一個雞蛋, 用湯匙從底向上攪一下.
*不要攪拌太多次.麵筋越來越強,煎時候會縮小,變硬.


 

 




(5)放(4)鍋子上成圓型,小~中火煎. 放具菜上面. 變黃金色後,用鍋鏟(?)翻過來.
*我用電熱鐵板.當然可以用普通鍋子煎.
*另外做法是,具菜,在旁邊炒,再放在大阪燒上面
,後來翻過來.

 


 

 




(6)淋豬排醬,美乃滋,最後,海苔粉和柴魚片
*加一點白酒或牛奶到美乃滋, 味道比較輕.而且熱量比較低.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 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1

Katherine mama 14-01-11 (Sat) 2:31

Masa老師謝謝你
我是個不會煮飯的太太,無意間看到您的大阪燒食譜
決定要來試試看
結果……我成功了
我的老公、母親都說好吃
我的公公婆婆(老公的爸爸媽媽)都很期待我下次做飯給他們吃
因為結婚2年我從未做過飯,都是吃外面
真的很謝謝您!
附上我的文章以表示我對您的感謝
http://pinpin7210.pixnet.net/blog/post/342270581

希望您有空時能看看嚕!

我先生很開心,我終於煮出他覺得好吃的東西
我也很開心能找到您這麼認真分享的文章

我準備週末要來挑戰“西班牙蛋餅”
成功了!再跟您分享喔!

Mickey 14-08-10 (Sun) 21:49

Hi,Masa,i like your blog!
The receipt was very clearly and easy to read with photo!
It looks like you r a very nice guy,i’m gald you r in Taiwan!
its always fun to make delicious food!
Cheers!

YuHsuan 15-03-13 (Fri) 21:03

請問這樣的材料約可以做幾人份?

MASA Reply:

HI YuHsuan!
可以做大概4片喔~!

P 15-07-22 (Wed) 23:08

終於找到大阪燒食譜+實做成功
感謝您的分享:D

V太 15-08-11 (Tue) 7:52

MASA您好~
首先想先跟你說~很喜歡你的食譜,請繼續加油!

我的問題是請問你準備花枝跟蝦子是加在高麗菜麵粉裡,還是跟豬肉一起鋪在上面呢?
還有想請問,最後的醬汁用Teriyaki sauce代替的話味道如何呢?
會比牛排醬好嗎?因我也是人在國外,我想這裡是沒有豬排醬的..
(有看到您先前的回答用牛排醬代替也可以)

謝謝你 請繼續加油!

MASA Reply:

Hi V太!
準備花枝跟蝦子是加在高麗菜麵粉裡,還是跟豬肉一起鋪在上面呢?
》都可以。混在一起的話比較容易出水,變成整個大阪燒裡面水水的。海鮮的分量要控制。要不然先燙好再放入也是另外一個做法。舖在表面的話有煎的效果可以去掉多餘的水分。

Teriyaki sauce代替的話味道如何呢?
》要看個人的喜好!可以試試看!喜歡就好了!( ´ ▽ ` )ノ

小月 15-09-14 (Mon) 17:54

老師您好,想問說,(5)要煎時需要放油嗎? 我不太會料理,不知到沒放油會不會烤焦?謝謝

MASA Reply:

Hi 小月!
雖然用不沾鍋, 還是加入一點油比較會有脆脆的口感喔~!

cc 15-12-27 (Sun) 20:45

老師您好,最近買了炒麵醬,聞起來是有點烏醋味道的,請問這適合當大阪燒的醬汁嗎?還是一定要豬排醬呢?

MASA Reply:

HI cc!!
炸豬排醬也是本來會有酸酸的味道。
這個都要看個人的習慣喔!

Angie 16-01-14 (Thu) 10:27

Hi Masa, this is Angie, how are you doing?
Been wanting to say thank you for helping me with my miso question, but had been busy like crazy :(
thank you so much

Angie 16-01-14 (Thu) 10:34

Somehow my message got cut off. My question this time is how to make the sauce for tonkatsu. I mean the traditional dark brown one, tastes a big like BBQ sauce, but not quite. As I’m living in a small city called Sooke on Vancouver island, getting Asian stuff sometimes can be pretty difficult. Thought it would be wiser to make my own :)
Thank you so much Masa

MASA Reply:

Hi Angie!
sorry for my very late response..o( _ _ )o 
Since it’s very time consuming, we don’t usually make our own Tonkatsu sauce… We just look for favorite commercial brand. My choice would be “bull dog or Otafuku” You “could” make your own but, considering spending so much time to prepare and process, I would recommend buy a few bottles when you have time to go to somewhere like Richmond or Downtown…
Besides, it lasts long time~!! If I ever happen to have chance to make my own, I would very much like to share with you~! ; )

棉花糖 16-07-13 (Wed) 20:30

MASA老師您好:最近很喜歡吃大阪燒,但是因為兒子過敏不能吃蛋,如果少放蛋的話會不會有問題呢?還是要加別的東西代替?

MASA Reply:

HI 棉花糖!
不加入雞蛋也可以做。
但是不夠鬆軟。
可以加入多一點山藥泥補一點水分!

basilio 17-06-15 (Thu) 18:31

MASA老師您好 想問一下大阪燒跟文字燒的麵糊是一樣嗎? 可以教一下文字燒的麵糊作法嗎? THANKYOU

MASA Reply:

HI basilio!
文字燒的麵糊比較稀的喔!
下次有機會跟大家分享吧~!^^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簡單食譜-大阪燒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