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

Hi 大家! 有看到日蝕嗎? 看的清楚嗎? 我? 沒有~!! (ー_ー;) 完全忘記了,,, 我哥哥從日本 SMS 寄給我 說 [這邊雲太多,, 沒看到清楚,,你那邊呢?] 這邊? 糟糕! It’s happening right now some where above me!! 馬上看太陽! 當然沒有辦法直接看, 家裡一直找有什麼好用的,,像黑色的墊版,, 結果沒有,, 已經快要放棄時候,,,突然想到 黑咖啡!! 從冰箱那出來黑咖啡倒在透明玻璃碗裡,,, 從碗底看太陽,,,Hey! I can see it!,,,somehow,,, 但是, 時間太晚了, 我看的太陽是很健康非常漂亮的圓形太陽,,, (T_T) 好吧,, It’s OK,, Life goes on anyways,, 下次吧,,, 一百幾十年見!!
不管怎麼樣, Don’t look back MASA!! 吃冰的! 把我的 “元氣” 拿回來!! 上次我做過黑芝寒天慕思時候, 提過 芝麻的營養分.. SO 這次我用它 夏天,大家(大部分的)喜歡的冰淇淋~!!
沒有冰淇淋製作機 怎麼做?? 沒關係我家也沒有! 但是, 還可以做!! 做法不太會麻煩,,吧,, You’ll be the judge! 看看怎麼做!!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的材料

蛋黃Egg yolk—3個
砂糖 Sugar—50g
玉米粉 Corn starch—1大匙
牛奶 Milk—400ml
黑芝麻醬 Black sesame paste—3~4大匙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200ml
黃豆粉 Soy bean powder—適量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的做法


FILE


(1) 蛋黃, 砂糖混合


FILE


(2) 盆子隔溫水加熱, 開始打發
放手指 溫溫的話可以離鍋. 繼續打


為什麼要加熱? 雞蛋溫的比較好打發. 做蛋糕時候一樣,
先把蛋液&砂糖加熱 在打發


FILE


(3) 打到差不多這麼白就OK了.


為什麼要打那麼認真? 讓雞蛋包起來很多空氣. 等一下加熱 時候
蛋比較不會直接收到火的熱流, 還有口感比較輕


FILE


(4) 同時, 旁邊鍋子倒牛奶煮沸後, 熄火 再放入黑芝麻醬 攪拌好
確認 黑芝麻完全溶化


當然可以用原味的黑芝麻粉, 但是 需要調整砂糖的份量
如果想要做, 花生口味的話, 這個時候加花生醬


FILE


(5) 打發好的(3) 放入玉米粉 攪拌好


為什麼要加玉米粉?? 等一下會有原因!! 先繼續做吧!!


FILE


(6) 加入 (4) 攪拌好


FILE


(7) 倒回去鍋子裡


FILE


(8) 用木頭湯匙攪拌. 確認 刮到鍋子底, 尤其是角落


FILE


(9) 煮到變稠稠


本來, 只要用蛋黃的凝固力 變濃稠. 但是, 火&時間的控制不容易
不小心煮太久的話牛奶跟蛋黃會分離, 如果時間不夠的話, 太稀..
太稀 做甜點口感不好..所以這次用玉米粉的凝固力.失敗率比較低


FILE


(10) 煮好隔冰水 冷卻.


FILE


(11) 鮮奶油打到 大概(10)一樣的稠度


FILE


(12) 混合好


FILE


(13) 倒在保鮮盒裡. 蓋好放在冷凍庫


FILE


(14) 有一點凍結 拿出來用湯匙拌一拌. 再冷凍庫裡放回去
等到回凍結. 再拌一拌. 重複這個作業2~3 次就完成了!!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8

MASA 12-10-04 (Thu) 20:35

Hi siow yen!
還需要看Freezer庫內的狀況..
大概最久3個禮拜! ^^;

popo 12-11-02 (Fri) 20:24

thanks for your recipes! 你的網站裡又好多實用又好吃的食譜唷!
我住在英國 雖然有很多日本超市或是餐廳 但是芝麻or 抹茶冰淇淋還是很貴…而且也不是隨時隨地想吃就有!
這裡分享個偷懶&便宜的芝麻/抹茶ice cream 做法
買ㄧ般的vanilla ice cream, add black sesame powder. i used homemade freshly grounded sesame powder :)
stir well, and ready to serve.
if ice cream started to melt while stirring, put back in the freezer for a while.
the quantity of sesame powder is depending on personal preference.
matcha powder works well,too.

MASA Reply:

Hi popo!
Thanks for sharing very useful recipe!! ; )

小雨 13-03-08 (Fri) 23:17

Masa老师,
请问鲜奶油可以用其他代替吗?

MASA Reply:

HI 小雨!
鮮奶油是為了濃郁味.
要不然全部變成牛奶(600ml)也可以喔!

lywen 13-10-22 (Tue) 22:24

我想请问,用芒果泥来代替芝麻可以吗?

MASA Reply:

Hi lywen!
可以啊! 因為芒果本身的味道比較淡.
另外再加入一些果肉比較有口感&味道喔!

Yuri 14-02-13 (Thu) 12:56

嗨Masa!
如古我想吃巧克力的話,就是芝麻醬換成巧克力粉嗎?

MASA Reply:

Hi Yuri!
當然可以啊~!

不倒翁 14-05-11 (Sun) 1:26

想自己做看看《第一次》請問:砂糖是2號砂糖嗎?鮮奶油指什麼【麵包內那種嗎?】是再那裡有賣?黑芝麻醬跟玉米粉是再食品店找就有了嗎?

MASA Reply:

Hi 倒翁!
1. 2號可以用.
2. 超市有賣. 問店員可以給您看.
3. 超市有賣. 問店員可以給您看.
加油~! ^^

14-05-30 (Fri) 13:26

HI:Masa老師
請問一下 那個黃豆粉 適量大概是說少?
在哪時候加入呢??

MASA Reply:

HI 飛!
只有撒在上面而已的
份量不用很多喔!

Izzie Chen 15-02-12 (Thu) 16:44

老師您好,
想請問加蛋跟不加蛋做冰淇淋有什麼不一樣?
還有我看有些冰淇淋作法是直接把所有材料放到果汁機打, 直接冰到冰箱,
請問這樣跟打發鮮奶油的作法, 口感上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謝謝哦

MASA Reply:

Hi Izzie!
冰淇淋有兩種
一個是 Ice cream
=加入蛋,鮮奶類做成有綿密口感的冰淇淋
另外一個是 Sorbet
=用水果泥一邊攪拌一邊凍結的樣子做
口感比較清爽的.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甜點食譜,冰淇淋食譜,和菓子-自家製簡單!! 黑芝麻冰淇淋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