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

最近沒有做甜點. 我個人喜歡吃甜點. 配一大杯黑咖啡就很幸福的感覺. 這次我要用很多人喜歡的口味的材料. 抹茶, 直接喝它非常苦.. 我也不太習慣喝. 但是用抹茶粉做甜點, 非常香.它的苦味跟甜味很配. 我想介紹用這個粉可以做怎麼樣的甜點.

這次我用一些材料,可能要去特別的超市場買. City Super, 微風 或, 新光三越 地下 應該買得到.
*國外的話,用後面的英文的名字找找看!!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的材料

吉利丁 Gelatin Sheet or powder —1/2片(5g)
抹搽粉 Green tea powder/Macha—10g
牛奶 Milk—200ml
砂糖 Sugar—50g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100ml

[巧克力片/裝飾]
巧克力 Chocolate —適量
黑糖蜜 Brawn sugar syrup—適量
*可以自己做. 黑糖 : 水 = 2 : 1 混合加熱溶化糖就好了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的做法


FILE


(0) 明膠/吉利丁片. 像塑膠一樣


FILE


(1) 吉利丁片泡水(大約10分鐘)


確認完全變軟. 尤其是側面比較花多一點的時間
如果用粉的話, 加一點水把它弄濕(看包裝後面的說明)


FILE


(2) 鍋子裡有牛奶開中火, 放入抹茶粉, 砂糖.


FILE


(3) 用攪拌器攪好


確認完全溶化. 沒有接粒.


FILE


(4)抹茶已經溶化, 鍋子裡旁邊開始看到泡泡. 溫度已經夠熱. 熄火..放入吉力丁片再攪一下.


FILE


(5) 確認吉力丁完全溶化, 最好用網子濾過倒在碗裡面, 隔冰水,用刮刀拌一拌, 冷卻


小心, 它裡面有吉力丁, 放太久從碗底開始凝固!


FILE


(6) 打發鮮奶油. 到有一點抽


日文說 (7分立) 10分是像蛋糕上面裝飾用的那嘛硬. 所以7分大概番茄醬一樣的稠度.
如果打太硬, 等一下跟(5)不好混合.


FILE


(7) 混合(5)和(6)


FILE


(8) 倒碗裡面, 如果介意上面的泡泡, 用牙籤刮掉.


有的幕斯還會加入打發的蛋白. 但是這個材料(抹茶)香味沒有像巧克力那麼強,,所以不加入比較好.


FILE


[巧克力裝飾的做法]
(1) 巧克力, 方便店買的. 一個10元!!


看看他怎麼變非常高級,漂亮的裝飾巧克力片!!


FILE


(2) 切小粒


FILE


(3) 放在碗裡面隔溫水讓它溶化


FILE


(4) 另外用烘焙紙做小擠花袋. 把烘焙紙對角線切一半後捲起來..


FILE


(5) 角落部分賽進去..


FILE


(6) 捲好的袋子插在瓶子類固定後,倒入溶化好的巧克力.


FILE


(7) 尖部切一點點.


一開始不要剪太多喔! 試一下不夠粗再剪.


FILE


(8) 烘焙紙上把擠巧克力醬出來畫線!!
畫好放在冰箱讓它凝固.


擠袋子時候, 動作快一點比較好看(線不會歪掉)
形狀 圓的, 愛心, 星星. 都OK您開心就好了!!可以做多一點, 剩下的包起來,放在保鮮盒.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4

MASA 14-12-14 (Sun) 10:24

Hi ISA!
洋菜粉的凝固力比較強. 可以用大概一半多一點點的分量就好了. 3g左右

cynthia 15-05-18 (Mon) 1:18

做好是要冰在冰箱嗎??要放多久呢?

MASA Reply:

HI cynthia!
放冰箱大概1個禮拜左右!

porkybun 15-08-02 (Sun) 23:21

Hi from Hong Kong.

I bought your book and made this matcha moose into cupcakes.

I use biscuit base and the moose is very watery (wonder if that is because my cream is not hard enough, since u said should be like ketrupt?)

My family loves it and want to make it again. If i want to use sponge cake as base how can I avoid the watery moose from soaking up the sponge cake?

Thanks a lot! I love your cookbooks and glad to found it during my last vacation to taipei!

MASA Reply:

HI porkybun!
Thanks for purchasing my book!
If you want to make rather solid moose, you can simply increase the amount of gelatin.
To go with a slice of sponge cake on the bottom, I would recommend let mousse set half way through. meaning,,, keep mixing while nesting in a larger bawl with ice water. Wait until turning into yogurt-like texture and then pour into a mold where the slice of sponge cake lying on the bottom. ^^v good luck!

16-09-25 (Sun) 14:55

請問是步驟(2)開始用火加熱嗎? 看到步驟(4)寫”)抹茶已經溶化, 鍋子裡旁邊開始看到泡泡”,但卻沒有寫何時開始煮?謝謝

MASA Reply:

Hi 楚!
沒錯!鍋子裡面裝牛奶就可以開始加熱喔!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C: Matcha Moose Cupcake | Porky Bun Creations 15-08-02 (Sun) 23:14

[…] Anyways this matcha moose definitely can keep for future reference , here is Masa’s link: http://www.masa.tw/%E5%B9%BC%E5%85%92%E9%A3%9F%E8%AD%9C/%E7%B0%A1%E5%96%AE%E4%B8%8A%E5%93%81%E6%8A%B…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和菓子食譜-簡單!上品!抹茶幕斯(日本料理)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