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自家製!! Custard Cream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蛋糕食譜-自家製!! Custard Cream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Custard Sauce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做蛋糕一定要用烤箱嗎? 我想做小小的Cup Cake. 很小的朋友到大人都可以享受的點心. 做法超簡單, 不用太複雜的技術. 也不用難買到的廚具. 攪拌一下,丟在鍋子裡就好了.

Custard Sauce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的材料

鬆餅粉 Pancake mix
雞蛋 Egg
牛奶 Milk
卡士達奶油醬 做法請看這裡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
果醬 Jam(舖吐司麵包用的)

Custard Sauce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的做法


鬆餅粉,雞蛋,牛奶


(1) 鬆餅粉,雞蛋,牛奶 混合.(比率看包裝後面)


攪好


(2) 用攪拌器攪好


放入(2) 紙模型裡


(3) 放入(2) 紙模型裡到一半.


我用的紙杯很軟. 所以我放兩張一起.預防溢出來


放卡士達奶油醬中間


(4) 放卡士達奶油醬中間, 再放(2)蓋起來醬


代替卡士達奶油醬, 你可以放紅豆, 地瓜, 南瓜, 果醬, 乳酪, 都OK.


放盤子筷子上面


(5) 我沒有蒸籠, 用鍋子好了. 下面放兩雙筷子加水到筷子下面. 放盤子筷子上面. 最後開火.


開火之前, 確認, 盤子在穩定. 有沒有歪歪. 等一下很燙沒辦法修正.


輕輕排


(6) 水煮沸了. 熄火. 再輕輕排準備好的(4). 再開火.


盤子已經在鍋子裡. 這個順序比較安全. 記得先火關掉在放(4).
它們有一點擠…. \(_ _;)對不起你們…


不小心拍到自己了..


(7) 我沒有找到剛好的蓋子. 所以我用鉄碗. 中火開始蒸 大約7分鐘


如果你要跟我一樣的蓋子的話, 等一下打開時候,
用濕抹布. 拿好它還會滑. 小心危險!!
最好是, 用有把手的蓋子. ┐( ̄ヘ ̄)┌


竹籤插進去


(8) 打開, 竹籤插進去中間的一點旁邊(因為,中間有卡士達奶油醬) 看看有沒有麵糊粘到竹籤上. 有的話再蒸一下. 沒有的話拿出來. 冷卻.


老實說, 我沒有想到它的形狀變成這樣子…..太好玩了!!! \(^o^)/


SP


(SPECIAL PREVIEW) Oh my god!! isn’t she pretty or what!!
我沒辦法忍耐. 還沒拍照.偷偷吃一口… やばい!! 太好吃了!
(9)加一點砂糖的鮮奶油打好, 淋在上面後. 再淋果醬.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8

JOYCE 11-08-08 (Mon) 20:29

MR.MASA,

又是JOYCE啦!哈哈~
今天下午下班後回來試做這個,很容易做吶!而且成功了! 第二次覺得有很大的滿足和成功感!(第一次是做歐姆蛋) 謝謝老師!

MASA 11-08-21 (Sun) 4:31

Hi JOYCE!
如果包裝上寫加水的話應該粉裡面已經加入奶粉.
如果寫水or牛奶的話, 可以加入牛奶!

Irene 12-01-09 (Mon) 16:28

MASA老師, 我已經做了您的”非常南瓜布丁”,家人都很喜歡,非常謝謝您! 今天剛好看到這個蒸蛋糕,您有說也可以放其他內餡;那如果要放南瓜或乳酪的話,餡要怎麼調呢?

MASA Reply:

Hi Irene!
基本上, 南瓜泥,乳酪<-沒有油分很多的東西擠在中間沒有問題. 只要注意量,放太多會爆出來!

alice 12-02-19 (Sun) 14:04

太感謝MASA老師的分享
這道不用烤箱的甜點對沒有烤箱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
而且整個過程不用一小時就完成了
簡單又有成就感!
下次要試「迷你3種果塔」 期待~~

crwm 12-11-21 (Wed) 17:35

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Y9508199530
想製作起司醬,卻還在費工使用傳統起司片或乳酪塊加水融化的傻事嗎?
花上大半天卻製作不出美味的成品,別再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了!
逢甲夜市著名的《起司洋芋》與士林夜市的《脆皮起士馬鈴薯》總是一再締造銷售佳績, 其關鍵在於 ─ 獨家口味的起司醬!
本公司獨家引進上述↑專業級高濃縮起司醬料粉,將起司粉:水=1:6 的比例混和均勻,再加熱還原,就成為日銷千份起司醬的獨家配方了!
 該起司醬以切達起司為主要原料,再添加帕馬森起司、莫札瑞拉起司與紐西蘭鮮乳,將起司塊以專業爐具溶解後,以萃取奶粉的提煉技術,將起司膏濃縮成起司醬料粉! 業者只要以熱水稀釋即可直接使用!
無須費工將起司塊溶解,無須占用冷凍、冷藏空間,用多少調多少!
是您事業上的最佳夥伴!

lam 13-07-04 (Thu) 16:54

面包粉等於bread crumb面包糠?(有調味)

MASA Reply:

Hi lam!
Bread crumbs 是沒錯但是沒有調味的喔!

LAM 13-07-04 (Thu) 19:44

面包糠(已調味)=面包粉?
同埋PANCAKE MIX是= HOT CAKE MIX嗎><

MASA Reply:

Hi LAM!
Pancake 跟 Hot cake
基本上一樣的東西.
要看個人習慣的叫法.

Pipi 14-02-12 (Wed) 17:09

Hi,Masa
想問你 我在最後一步打開蓋子時整個cake就塌陷了呢?
試了好多次 慢慢打開讓溫度平衡也是一樣變扁><
Help me!

MASA Reply:

Hi Pipi!
有可能加熱的時間不夠.
裡面還沒定型熄火就縮小..
或鬆餅粉的關係..加入一點低筋麵粉
做稍微硬一點的麵糊也可以試試看喔!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札記】食譜清單~甜點餐之鬆餅粉 | ❤滿屋都是蝴蝶飛❤ 12-01-15 (Sun) 13:13

[…] 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23.697810 120.960515 Like this:喜歡Be the first to like this post. By 紫羽蝶 • 發表在 【札記】 中 0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蛋糕食譜-自家製!! Custard Cream Muffin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