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MASAの一言 | 料理Q&A > MASAの分享好生活-Chikuma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

MASAの分享好生活-Chikuma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

 MASAの分享好生活-Chikuma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

這次我想要特別介紹超級厲害的廚餘處理機!
大家已經都知道我在家裡常做料理然後跟大家分享食譜. 我一直跟大家說,,煮菜是一個很快樂的時間. 不管給家人,朋友或自己吃,煮菜的您自己一定要輕鬆很開心的樣子在廚房裡過Cooking的時間! 我自己也是一樣每次都寫食譜拍照片的部分是很快樂. 全部拍完已經吃飽了以後回去廚房裡面就要開始Clean up! 我個人的習慣是邊煮菜邊洗東西. 這個是我之前在法國料理餐廳工作時候訓練的.有的食材需要一段烹飪的時間. 不用一直瞪鍋子到底熟了沒.. 利用這個時間先不需要的道具,盤子類洗一洗.. 這樣子後續的工作比較輕鬆提早可以結束家事! o(^◇^)o 問題是,,東西都洗好,桌上,瓦斯爐台,排煙機都擦了很乾淨. But!! 廚餘呢? 我是平常裝在袋子裡面放水槽角落. 裝滿後再移到另外桶子裡面… 然後要再過去一樓戶外的廚餘室丟…
然後發現..為了廚餘要移動那麼多次!! 當然可以等到桶子裝滿後再出去丟… 但是…它的味道… 越來越重… 而且夏天… (ー_ー;)應該不用寫很仔細吧…我相信有的朋友們還要去外面等回收車子來取走..
本來有過了很快樂的Cooking Time. 到了後面開始想處理廚餘的部分還是有一點煩惱的樣子…. 這次我有機會體驗用到一台從日本來超級厲害的Chikuma全自動廚餘處理機!
那麼..我們一起看看到底哪裡厲害吧~!! (*´∀`)/ ~♪

FILE
(1) 上市發表會開始嘍~! 很多記者各位來參加. 那麼…我要做什麼呢? 我有簡單介紹了一套Lunch Plate 料理的食材處理方式. 但是這次重點是 “廚餘”

FILE
(2) 食材處理後出的廚餘直接丟在水槽裡面~!! 不用裝在袋子裡或角落三角形的網子裡面喔! 因為很好玩(<--很好用)我弄了很多次..^^;

*可以丟什麼? 因為它裡面處理的部分是很Powerful, 所以大部分一般做料理時候出的廚餘連硬的東西都可以放進去! 蔬菜根,皮,蝦子或蛤蜊殼,還有,,雞骨頭!


FILE
(3) 確認廚餘都有在排水口裡面..

*Q.會不會不小心手摸到處理機刀? 像電影恐怖片的樣子?? (°∇°;) ギャー!
A. 請安心! 因為它不是用刀子切的. 是用撞槌葉片進行粉碎.


FILE
(4) 然後水龍頭開一點點的水再把專用水槽蓋蓋上後等30秒. 廚餘處理就完成了!!

*它是很安全的設計. 專用水槽蓋就是開關,蓋上後才會開始轉,而且
專用水槽蓋有方向性準確蓋上才會開始轉. 然後30秒後自己停止!


FILE
(5) 處理掉的東西去那裡呢? 到下水? 不是~! 這台Chikiuma廚餘處理機的很特別的部分是這裡!! 固體物都移到乾燥處理機裡面!! 非常環保呢~!

*雖然那麼high tech的機器躲在水槽下面. 它本身也不會很占空間. 旁邊還可以放很多東西!


FILE
(6) 打開看看裡面的狀況.. 可以看到原來濕黏的廚餘變形成乾粉狀有機肥料!!

*我本來怕聞到很悶的廚餘味.. 其實完全沒有呢!!
*當然它不用常常打開拿出來. 處理好的廚餘的量巨幅縮減1/20! 可以處理很多次(很久). 只有裝滿時候它會告訴您. 那個時候再拿出來就好了!


FILE
(7) 好~! 那麼..我來再解釋一下Chikiuma廚餘處理機的原理!!
其實…我不是設計師所以沒有辦法寫那麼仔細..
我朋友各位應該也不要看太複雜文章吧..^^;
它的功能就是以下的樣子!!
(≧∀≦)/ 1. 粉碎 2. 分離 3. 乾燥
廚餘過了這個3個流程就有生產有機肥料!

FILE
(8) Chikuma 的社長從日本來參加記者會. 最後合照!
他們說希望幫到台灣各位的廚房事情更輕鬆一點..Hey! 跟我的想法一樣呢!
我們一起加油~!!

想要知道詳細? 需要聯絡方式? 可以到這裡喔!–>嘉儀企業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4

Katherine 13-05-04 (Sat) 5:27

Such a good design! In America, the food residue will be smashed into tiny piece then go down the pipe which I don’t like at all.

Charlie 13-05-04 (Sat) 13:55

看起來好方便呀
不過好貴=ˇ=

ling 13-05-25 (Sat) 1:42

好環保喔~~~
不知道有沒有電壓到220V的~想要在馬來西亞用….><…..

Nelson 13-07-08 (Mon) 15:20

非常實用的機器

Home > MASAの一言 | 料理Q&A > MASAの分享好生活-Chikuma全自動廚下型家用廚餘處理機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