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

便當有很多種. 飯糰,三明治,有的裝起來很可愛,有的不是那麼可愛,有的非常整齊,有的隨便塞進去,等等,,便當的定義是什麼? 其實沒有那麼嚴肅! 可以先想想看中午您要吃什麼.然後決定Menu再調整怎麼包裝也是一種比較輕鬆的設計便當食譜方式. 燉料理也是很適合裝在便當盒. 國中時候我有裝這種料理帶學校. 前一天晚上煮的剩下直接裝,這種燉料理類隔天吃味道更有入味! 到中午再加熱便當(有時候可以用微波爐..)盒打開聞到香噴噴的燉肉就很開心! 媽媽也很輕鬆不用特別提早起來準備便當~! 算是雙方都開心 what we call,,, “win-win”的食譜吧!! 雖然它有比較多的汁,但是如果用密封好的容器不會有很大問題. 而且這種燉料理從肉出來的collagen/成膠質的關係冷卻的比較靠近固體的樣子. 加熱以後變成原來的狀態! 配飯非常適合的一道大家試試看喔~!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 肉類 下酒

[1人份]
牛肋條 Beef finger ribs—90g
洋蔥 Onion—1/4個
蘑菇 Mushrooms—2~3個
奶油 Butter—1~2小匙
紅甜椒 Yellow bell pepper—1/4個
黃甜椒 Red bell pepper—1/4個
百里香 Thyme—適量
紅酒 Red wine—50cc
水煮番茄(罐頭) Canned tomato—100g
番茄醬 Ketchup—1大匙
蠔油 Oyster sauce—1小匙

白飯 Steamed rice—1碗
奶油 Butter—1小匙
杏仁片 Sliced almond—適量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的做法


FILE


(1) 把蘑菇切片.


可以用自己習慣的菇類. 鴻禧菇,雪白菇也很好吃的!


FILE


(2) 兩種甜椒切小塊.


甜椒的甜味跟紅酒燉肉很塔配. 不過不習慣的話不加入也可以的..


FILE


(3) 洋蔥切薄片


這次我做燉肉. 所以用順紋切! 洋蔥怎麼切有差別? 請參考這裡!


FILE


(4) 把罐頭水煮番茄的成泥.


這種裝在罐頭的番茄是常用到Plum tomato, Italian tomato類. 它們比較適合加熱用的. 煮起來有濃郁的番茄味. 如果有剩下的話可以冷凍起來下次再用!
如要用新鮮的番茄的話, 選全熟的. 然後去皮以後再打成泥. 去皮方式請參考這裡(從步驟3.)


FILE


(5) 把牛肋條切小塊..


可以代用其他肉類. 豬肉,雞肉都很好!


FILE


(6) 鍋子裡面放入奶油塊開中火. 奶油溶化後放入洋蔥&蘑菇.


代用橄欖油也可以.


FILE


(7) 炒到洋蔥變成透明&菇的香味出來後先可以熄火. 處理牛肉.


FILE


(8) 把切好的牛肉撒鹽巴&黑胡椒.


FILE


(9) 撒高筋麵粉..


高筋麵粉比較不會結塊可以平均沾粉! 這裡有麵粉的故事..


FILE


(10) 拌一拌確認每塊牛肉有平均沾到粉..


塑膠袋裡面放入肉&麵粉,搖一搖也可以處理很快!


FILE


(11) 平底鍋開中火放入沙拉油. 放入沾粉好的肉塊.


確認肉塊都有碰到鍋底. 不要讓它們疊在一起. 因為表面有沾粉,加熱中它們都會黏在一起..


FILE


(12) 煎到表面都有金黃色後倒入紅酒.


雖然它是紅酒燉肉,如果不習慣用紅酒可以代用水喔.


FILE


(13) 用木頭湯匙把鍋底黏住的牛肉精華刮出來.


FILE


(14) 連紅酒把牛肉倒入蘑菇&洋蔥的那鍋 開中火開始煮.


FILE


(15) 放入切好的甜椒


FILE


(16) 倒入番茄泥


FILE


(17) 有的話可以放入香草. 這次用了百里香. 讓它滾後關小火繼續煮至少30分鐘.


可以用自己習慣的香草. 乾燥的也可以用.
燉的時間要看牛肉的熟度. 如果還硬的話可以煮久一點. 當然越久越嫩.. 水分變太少的話補一點水喔.


FILE


(18) 看看肉塊有沒有軟或喜歡的口感.. IF OK. 可以調整味道. 加入鹽巴,黑胡椒,番茄醬還有,,蠔油!


每個調味料有不同的調味效果.
番茄醬=蔬菜甜味.
蠔油=蛋白質系濃郁味.
比率可以自己調整喔!


FILE


(19) 另外準備奶油飯. 鍋子裡加入奶油開中火. 放入白飯炒一下就好了. 白飯上面可以撒杏仁片&巴西里末(for 顏色)


*注意! 要看用什麼方式加熱再選容器裝!
裝在便當之前請確認食物都有冷卻. 還溫溫的樣子包起來很容易壞掉!
冷卻才可以蓋起來的.
要不然用專門包便當的保溫便當盒也可以用!




 

MASAの書ご案内MASAの樂樂便當
MASA 書-3


《MASA的樂樂便當~
史上最強便當書,123道便當菜,1800張照片完全圖解。》
不用每天自己親手做便當,但也請不要每天吃外面現成的食物,重點是好好平衡決定。
「今天的心情還OK,就打開MASA的食譜來做做看吧!」有這樣輕鬆的心情就可以了!—MASA小語
策劃一年,全新菜單,MASA專為忙碌的上班族與營養不均衡的外食族特別設計,
不管是和風便當、亞洲風便當,洋式便當或戶外輕食便當、低熱量健康便當,
再加上各式可隨時備用吃食的小菜,123道便當菜全部應有盡有。
打破一般便當食譜只交代主菜做法,《MASA的樂樂便當──廚房新手快樂輕鬆學123道美味便當菜》
每道菜都有完整圖解,就算是料理新手也可以輕鬆上菜,絕對是您最聰明的選擇。
簡單、輕鬆、好玩、省錢、健康又環保,只有MASA的食譜,細緻貼心,獨一無二。
不管冷食、熱食、中式、西式、日式、輕食全部應有盡有,讓您一次滿足。
歡迎來到MASA的廚房,幸福快樂的便當時間就要開始囉!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9

Elaine 14-03-04 (Tue) 23:05

Masa老師您好!

幾次跟著你的食譜做,都很成功!你的食譜真的好容易學!謝謝你!
對這道菜我有些疑問:紅酒是什麼種紅酒都可以嗎?如果用水代替比起用酒是會少了些香氣嗎?如果用中式的料理用酒(像米酒或紹興)可以嗎?

Elaine

MASA Reply:

Hi Elaine!
可以用一般買到的紅酒大概,,300元以下的就夠了.
不加紅酒也是可以做. 加入紹興也OK的.
可以做自己的習慣的味道!

judy 14-03-05 (Wed) 5:28

最近才知道你的網誌,一個人在國外要自己做飯,還好有這些食譜讓肚子飽飽的!!謝謝你^^!!

sandy 14-03-05 (Wed) 13:21

Masa老師:
我目前剛搬來日本、
想請問你、

1、高筋麵粉在日本是那一種麵粉呢?
2、紅酒、在日本超市有沒有比較推薦的牌子
謝謝你

MASA Reply:

Hi sandy!
1. 強力粉
2. 都可以. 因為料理用的. 大概,,800YEN以下的就夠了! ^^v

Hongyeeman 14-03-05 (Wed) 23:32

Masa 老師:剛剛跟着你的食譜學煮、紅酒燉牛肉、好好味、又容易做、下次再煮時、可否加些紅羅白和薯仔呢。謝謝你。

Lauren 14-05-06 (Tue) 21:33

I made this for dinner last night. It’s amazing!!! Big thanks!

hylelee 14-08-05 (Tue) 18:49

我最近也在嘗試做紅酒燴牛肉,但是總感覺牛肉會焦,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其次紅酒的種類上面有什麼考究。thank you

格子 14-11-04 (Tue) 18:27

請問一下,牛肉需事先用水煮過去血水嗎?還是直接生肉下去做?

MASA Reply:

Hi 格子!
因為肉本身已經乾淨的. 如果表面有肉汁用紙巾類擦一擦就好了. 不過如果覺得味道太重可以燙一下也可以!

Tom 14-12-22 (Mon) 13:42

請問是否有加水?還是全部都紅酒?

MASA Reply:

hi Tom!
水分都是從番茄泥&紅酒來的.
不過as 步驟17. point. 寫 補多一點水分也可以的! ^^

Vivian 15-09-30 (Wed) 20:59

請問老師~如果一次要煮四人份,是所有食材跟醬料成以4嗎? 紅酒變200cc水煮蕃茄變400g嗎?
甜椒改紅蘿蔔該怎麼煮呢? 謝謝

MASA Reply:

Hi Vivian!
基本上可以這樣子算出來。
但是調味的部分可以稍微調整(先用比4倍少一點)
然後最後再微調整味道。
比例大概抓就好了~!
紅蘿蔔的話,可以步驟6時候就可以加進去喔!!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便當食譜,牛肉食譜-紅酒燉牛肉便當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