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MASA x Campbell’s-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MASA x Campbell’s-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

介紹Back to school美味便當嘍~!!煎到金黃色的香香雞腿肉跟很豐富的蔬菜一起做。燉煮料理最麻煩的流程=準備醬汁的部分可以靠Prego的茄汁醬!把處理好的喜歡食材炒一炒後加進去就可以完成。因為醬汁含有很多蘑菇風味,跟其他蔬菜,雞肉很塔配。這種口味的冷掉也不會變化。裝在便當直接常溫吃或加熱都可以享受~!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 Campbell’s

[ 1人份 ]
Prego/普格蘑菇風味 Prego mushroom—200g
水 Water—50cc
雞腿肉 Chicken thigh—1片
*味噌 Miso—1/2小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砂糖 Sugar—1/2小匙
*不加也可

鴻禧菇 Shimeji mushrooms—1/2包
黃甜椒 Yellow bell pepper—1/2個
蘆筍 Asparagus—5~6支
洋蔥 Onion—1/4個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的做法


FILE


(1) 把蘆筍川燙。


綠色菜跟醬汁一起煮很久很容易褪色。先分開加熱,最後裝盤前放入料理裡面~!


FILE


(2) 鴻禧菇跟的部位切掉後,用手剥小塊。


FILE


(3) 黃甜椒切成小片。


可以代用玉米筍。


FILE


(4) 洋蔥切成薄片。


FILE


(5) 雞腿肉表面撒鹽巴。


FILE


(6) 平底鍋開中火,把雞腿肉皮面朝下放進去煎。


FILE


(7) 煎到只有皮面金黃色就好了。


FILE


(8) 從鍋子拿出來。


因為等一下還有燉煮的流程,先皮面煎到金黃香香的樣子就好了!


FILE


(9) 如果鍋子裡的雞油太多,可以用紙巾吸收。留一點的香香雞油就好了。


全部擦乾淨再加入一點橄欖油也可以。看各位的習慣喔!


FILE


(10) 放入洋蔥炒到透明。


FILE


(11) 加入鴻禧菇炒到金黃色。


FILE


(12) 加入黃甜椒炒一下就好了


FILE


(13) 然後加入Prego蘑菇風味!拌一拌,確認材料都有混合好。


這瓶裡面包括很多蘑菇風味。不只當義大利麵的醬,做燉煮料理也超級方便的~!


FILE


(14) 把皮面煎過的雞腿肉切成小塊。


FILE


(15) 雞肉放回去鍋子裡面。


這樣子先煎過的雞肉放入醬汁裡面煮不會有腥味喔!!


FILE


(16) 加入水。攪一攪。


FILE


(17) 接下來看各位的習慣。這個醬汁已經有完成的調味。但是如果配飯味道再重一點可以再加入味噌,鹽巴&黑胡椒。如果茄汁醬的酸味要中和起來的話可以加入一點糖。用甜味稍微蓋起來酸味可以享受原來茄汁醬的很多層的風味!


FILE


(18) 最後加入切小塊的蘆筍就完成了~!冷卻後裝在便當盒可以帶出去喔!


以為這種口味冷掉也不會變化,常溫的樣子或加熱後吃都可享受!!
晚餐裝在盤子上,跟麵包一起吃也很棒喔~!


 
 

 

想要看更多食譜嗎?
書上還有很多在網站
沒有介紹過的食譜喔~!!
MASAの新書ご案内

☆*:.。. o(≧▽≦)o .。.:*☆
『和MASA一起吃幸福便當』+『MASAの不失敗完美比例便當菜特集』

MASA 書-7
MASA,引領台灣日式便當風潮第一人!20多年專業廚師的美味幸福配方,讓人安心。
內容豐富實用,簡單易操作,一套不管是料理新手或廚藝高手都愛不釋手的完美便當食譜!
有日本最受歡迎的各式經典便當;利用半調理保存品最省時間做出來的美味便當;
也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超可愛造型便當;一星期華麗便當的組合應用;
還有很忙時,可以快速做出來的丼飯、麵類便當與最具MASA獨特風格的三明治便當等等。
不只種類多樣化,MASA也特別花了許多巧思介紹各種烹調技巧與裝飾方法喔!
另外,MASA也根據主食、主菜與副菜不同的需求與營養,變換不同的食材做設計與配色,
並提出了完美便當的組合公式=主食:主菜:副菜=1:1:1
也就是把便當分成三等份,主食、主菜、副菜各三分之一。
其中「主食」包括飯、麵等,屬「澱粉」類;
「主菜」包括肉、魚、豆腐等,屬「蛋白質」類;
「副菜」包括蔬菜水果等,屬「纖維質」類。
並根據以上公式,設計出各種漂亮又時尚的美味配方,
每道料理都標示出份量、烹調時間與難易度等,
不管是日常三餐,或上班、上課帶便當,或外出、郊遊、野餐、露營等,
都可以讓您的自製便當食譜變得更漂亮也更健康。
來吧!跟著MASA一起做便當,絕對讓您和家人都日日幸福喔!

本書特色

  ◆特色1:雙食譜共148道菜都以step by step方式呈現,2300張步驟圖完全圖解
          →婆婆媽媽,御姊正妹,小資族,外食族與上班族公認史上最強必備便當套書。

  ◆特色2:最夯的八大主題分類,內容豐富多元化→不管是日常三餐,或上班,上課帶便當,
          或外出,郊遊,野餐,露營等,讓您隨時都可享用自製健康又美味的便當。

  ◆特色3:每道食譜都標明份量、調理時間、難易度,還有MASA獨創的互動式貼心提醒
          →超Easy+零失敗+成就感,是廚房新手與料理高手的第一選擇。

  ◆特色4:書後另附有食材分類索引,閱讀容易→貼心細心超實用,讓您一目瞭然,
          馬上就可以找到想要學習的各式料理,不會浪費任何食材。

  ◆特色5:MASA 20多年專業廚師經驗認證,與橫跨全球各國粉絲應援團的支持與肯定
          →下廚做菜絕對是「好玩+快樂+幸福」的事。

 -------------------------

各大通路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學思行

灰熊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便當食譜,雞肉食譜-MASA x Campbell’s-雞肉&蔬菜茄汁燉煮便當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