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報告! MASA@ 2010 米博展覽會 後編~簡單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

報告! MASA@ 2010 米博展覽會 後編~簡單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

Hi~! 我去了米博展覽會. 介紹了 簡單米料理! 現場有很多家的米. 非常熱鬧! ヽ(´▽`)/~♪
我Almost 每天吃白飯, 平常在國外吃白飯 味道,口感,不太習慣..BUT!! 我覺得台灣的米是跟日本米一樣很好吃!! 非常QQ. 還有微甜味!我們的主食“米”煮好的白飯直接吃當然最好的享受米の味的方法.但是它還有很多變化! 右邊 [搜尋] 請打 “米” 可以看到很多米料理ㄛ~!! ^^b
這裡 Review 一下我們做的[California Roll]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

白飯 Steamed rice
現成壽司醋 Sushi vinegar

[自家製壽司醋]
白醋 White vinegar—220ml
砂糖 Sugar—150g
鹽巴 Salt—50g
*味道可以自己調整! ^^

蟹肉棒 Imitation crab meat
小黃瓜 Cucumber
蛋絲 Shredded egg
*做法請看這裡
海苔片(1/2片) Seaweed/Nori
蝦卵 Ebiko
白芝麻 White sesame
美奶滋 Mayonnaise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的做法


FILE


(1) 壽司醋的材料放入碗裡. 攪拌一下. 放置一個晚上慢慢讓砂糖溶化


如果馬上要用的話, 可以稍微加熱一下,把砂糖溶化, 馬上熄火.
這個基本的比率,你喜歡的比率自己再調整!!
壽司醋可以冷藏保存1,2個月. 一次用不完沒關係!


FILE


(2) 確認砂糖已經溶化了.
倒(1)湯匙上,慢慢平均撒白飯上面後, 拌一拌


最好用木頭桶子拌, 木頭會吸收餘多的水分.
沒有的話,, 沒關係! 還可以做!!
拌白飯時候, 好像用刀子切白飯的動作拌. 不要壓扁白飯.


FILE


(3) 用扇子把白飯趕快冷卻


為什麼要用扇子冷卻? 把飯的表面吹,讓壽司醋盒快進去白飯裡面, 變成亮亮!!


FILE


(4) 用擰乾的濕抹布蓋起來, 等其他的東西準備好


FILE


(5) 小黃瓜 切薄片. 如果不習慣切薄片, 用削刀器切~!!


FILE


(6) 再切成絲狀


切粗的一條一條的也可以


FILE


(7) 海苔片撕一半


如果您買的海苔片已經濕掉 怎麼求? 請看這裡[步驟7]


FILE


(8) 海苔上面, 白飯大概5,6個少量分開放


為什麼這樣子放呢? 如果您不習慣舖粘粘的壽司海苔的上面的話,
會花很多時間 不要一次中間放很多飯散開. 散不到,,,


FILE


(9) 手上塗一點醋水(水加入一點醋) 平均散開
撒白芝麻後, 一張保鮮膜貼在上面稍微壓好確認沒有凹凸不平的部分…


醋飯不一定舖到海苔全面, 旁邊(捲時候最後的部分)留空白也OK. 這樣子捲起來後,比較不會飯的部分太厚的樣子..


FILE


(10) 然後, 翻過來放,,


FILE


(10) 中間放切好的小黃瓜, 蟹肉棒, 蛋絲, 美奶滋
*照片的沒有放蛋絲..


加州卷 本來放酪梨. 這次是便當用的, 放置太久怕它變色, 所以沒有放
如果一定想要放, 當然可以! 看您住在哪裡地方的狀況!


FILE


(11) 餡都放好後, 拿保鮮膜讓海苔捲起來,,


記得保鮮膜不要一起捲起來壽司裡面ㄛ!! ^^;


FILE


(12) 側面,像糖果一樣,捲起來


像上面的大照片的樣子, 要放蝦卵的話, 捲好保鮮膜再打開, 保鮮膜上舖一點蝦卵壽司放在上面再捲起來, 讓蝦卵粘在表面..


FILE


(13) 連保鮮膜一起均等切


保鮮膜一起切,不會粘到手!!
*Well, that’s it for now,, 米就是一個很健康,營養食物. 大家常要吃ㄛ~!!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7

Grace 10-09-30 (Thu) 13:32

Thank you for putting English name for the ingredients. Hope to try this out soon.
Is the hyperlink next to [自家製壽司醋] *做法請看這裡 correct?

MASA Reply:

Hi Grace!!
that link is to [蛋絲 Shredded egg]
Sorry for the confusion..f(^_^;)

sophia 10-10-18 (Mon) 16:39

我想做一種壽司,就是長方形壽司飯上面蓋著一塊厚厚的蛋,然後用海苔條捲起來的那種壽司,請問那一塊厚厚的蛋要怎麼做?還有鮭魚壽司的鮭魚是要蒸完再炒嗎?謝謝你喔!
好喜歡你的部落格,也很謝謝你的食譜,讓我學到很多,使我更有興趣做飯。

MASA Reply:

Hi sophia!!
一塊厚厚的蛋叫 “Atsu-yaki tamago/厚焼き玉子”
下次有機會我來介紹喔!
不知道您照那個鮭魚壽司.
如果,要做散壽司的話,我平常用烤好(用烤箱)
OR 煎. 再放入壽司飯裡面!! ^^

sophia 10-10-24 (Sun) 20:44

謝謝你,希望早日看到你介紹“Atsu-yaki tamago/厚焼き玉子”。

susan 10-10-24 (Sun) 20:52

闖入了世外桃源一般 ,想像著我的功力又可以變强了 ,超開心 ,謝謝你masa !

Pao 10-12-16 (Thu) 4:12

Masa, thanks for sharing! Love reading your blog and instructions! Keep it coming :)

SophiaPonPon 10-12-30 (Thu) 19:06

Masa,

Thank you for sharing !!!

you are so kind :-)

Kaman 11-09-14 (Wed) 7:48

Masa,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I am from Vancouver and I am so glad finding your blog.. I love Japanese cooking and looking forward to be a good cooking mama for my son =v=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I tried making sushi by using those ” sushi mold” from Daiso, however, I found the rice doesnt really stick together, they became very loose…

Can you tell me how to cook sushi rice? How many cups of water per cup of rice? Which brand do you recommand?

Thank you!! By the way, I think your Chinese is awesome!!

Kaman

MASA Reply:

9/14
Hi Kaman!
I am using pretty much local Taiwan’s rice.
the ratio of rice&water would be 1:1
just the same as normal method of cooking steamed rice.
you may want to avoid using long grain rice.
when using sushi mold things you have to give pressure more than you think. (depending on the size though,,) there some sushi recipes here. you can type “壽司” in the search box. see if there is something else that interest you!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報告! MASA@ 2010 米博展覽會 後編~簡單 簾子-less California Roll~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