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年菜食譜

Here comes another 明太子食譜! 已經介紹過很多明太子料理.. but, 明太子是一種材料很會變化! 不只直接吃 可以利用很多料理.
因為天氣開始冷, 本來想要做簡單雜炊. 不用拍, 直接做, 馬上吃…冷凍庫打開拿冷凍白飯. 旁邊看到 明太子… Oh, You are still here,, 一條明太子在冷凍庫很寂寞的樣子.. Ok Then, 我來做一道漂亮的雜炊吧~! 這個是一種鄉土料理. Tororo是什麼? 不是 Totoro/龍貓ㄛ~!
我們用到山藥泥時候常用這個名字. toro toro 的意思是 “滑嫩” <--maybe. 白白滑滑(雪)裡面加入紅紅明太子攪拌.. 哇~! 變成漂~亮的粉紅色(櫻花)的呢!! 還有for 多一個風味.加了一個蛋黃(月亮). 所以我做這個名字... 當然開櫻花時候不會下雪.. OK,OK, 我承認, 外國人把中文單字亂連在一起.. (°∇°;) 但是. 盤子裡面可以表現Anything!! Like I’ve been always saying,, Be creative, 開心做~! 做法Super 簡單. 味道Super 好吃! 請享受日本の風情?? o(^◇^;)o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的材料*材料分類 飯&麺類

[1人份]
高湯 Japanese broth—300ml
OR
水 Water—300ml
烹大師 Hondashi—1/4小匙
*魚精粉 fish broth powder
鹽巴 Salt—少許
吻仔魚 White bait fish—1大匙
日本藥 Japanese yam—100g
*日本山藥適合生食
明太子 Mentaiko/Marinated cod roe
白飯 Steamed rice—150g
蔥花 Chopped green onion—少許
鵪蛋 Quail egg—1個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的做法


FILE


(1) 鍋子裡面加高湯 OR 水+烹大師 後 加入鹽巴..


不一定要用這種鍋子. 土鍋也可以用.
如果想要做高湯的話, 做法參考這裡!


FILE


(2) 山藥用摩泥板 做成泥.


平常我會把山藥放入袋子裡面從外面打碎. 但是這次我想要很細,很滑的口感….
如果比較喜歡有一些一粒一粒的話, 用之前介紹過的方式!


FILE


(3) 明太子已經去掉了皮. 留一點(1/2小匙) 剩下放入山泥裡面


明太子皮怎麼處理?? 請參考這裡!


FILE


(4) 用攪拌器攪一下.. 哇~!很漂亮!!


這個流程本來用乳鉢(摩芝麻的碗) 一直攪拌.. but hey, look where we live! 國外很少看到這種碗.. why bother? 直接用攪拌器就OK了~!!


FILE


(5) 早準備的湯裡面加入吻仔魚..


可以加入您喜歡的食物! 香菇, 魚板, etc,,


FILE


(6) 湯滾了, 加入白飯…


FILE


(7) 加入白飯以後不要煮太久, 飯吸收一點高湯就差不多了!!


記得, 您在做雜炊. 不是稀飯! 不用煮到很爛. 不過, 個人的習慣, 看看您喜歡的熟度吧..


FILE


(8) 熄火後, 上面輕輕放入準備好的山藥明太子. 後來放早留起來的明太子,鵪蛋黃,蔥花,海苔絲.


Q. 加入山藥明太子後不用再煮嗎?
A. 不需要. 山藥&明太子都可以生吃的. 而且明太子加熱票亮的顏色都跑掉. 下面的飯已經很燙. 要吃時候跟其他的材料拌一拌就 可以享受很~好吃的雜炊呢! \(>◇<)/Uma~i!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7

Angel 10-11-16 (Tue) 1:33

謝謝MASA先生又一作品~
我想請問一下烹大師大師是什麼呢?(因為我不是住台灣,所以名字上也許不一樣),我也查過字典一下,但是找不到呢…

謝謝你~

MASA Reply:

Hi Angel!!
烹大師是, 魚精粉. 英文另外名字是 fish broth powder!

hazel 10-11-16 (Tue) 13:12

美味營養又健康,我改用糙米,也很好吃^^喔.謝謝MASA

snook 10-11-16 (Tue) 17:57

柴魚粉,”達希”

katy 10-11-16 (Tue) 22:26

好美的食物喔

SHARON 10-11-17 (Wed) 22:57

哇!!有我超愛的明太子和山藥
謝謝masa老師~這篇在冬天看到太幸福了啦!!

Miu 10-11-21 (Sun) 18:40

我巳買了你的新書, 看完又跟看, 真想立刻做料理. 我試過跟你的食譜做意大利麵, 超簡單,超好味. 有一個問題跟Angel一樣, 請問一下烹大師大師是什麼呢?我在香港巳經找了很多間日式超級市場都找不到.

MASA Reply:

Hi Miu!!
here’s the answer!!
“烹大師是, 魚精粉. 英文另外名字是 fish broth powder!”

S' 11-01-30 (Sun) 5:07

春城櫻雪落扶疏…

MASA先生以櫻雪敘述櫻紅色的雜炊, 沒有把中文單字亂連一起
很詩意啦!! Hakura matata 呢…幸福開心很好吃喔!

MASA先生在 Vancouver 的時候沒看過櫻雪…
Next time, come back in March \(o°∇°o) /

看MASA先生的 Recipe 很開心呢!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食譜-櫻花雪月見明太子Tororo雜炊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