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海鮮料理-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

早餐食譜,海鮮料理-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

早餐食譜,海鮮料理-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

很多人認識的日式醬照燒醬/Teriyaki Sauce. 我有做過很多種的照燒醬料理. 這次我要介紹稍微不一樣的口味可以說,, Honey Mustard Teriyaki Sauce! 一般照燒醬用到的基本調味料是清酒,醬油,味淋的三種. 清酒的香味變成白酒的比較Fruity的味道. 日本傳統的甜調味料味淋變成超香的蜂蜜. 另外加入了黃芥末就多一個微酸味! 大家可以參考這種想法以後可以做Your Original Blend 照燒醬~!!

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 下酒

[ 1人份]
鯛魚 Snapper—1片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少許
高筋麵粉 Flour—少許
花葉菜(燙過) Broccolis(blanched)—適量

白酒 White wine—50cc
水 Water—2~3大匙
奶油 Butter—2小匙
醬油 Soy sauce—1小匙
蜂蜜 Honey—1小匙
黃芥末籽 Dijon mustard—1/2小匙
義大利巴西里 Italian Parsley—少許
牛番茄(丁) Tomato(diced)—2小匙

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的做法


FILE


(1) 這次我用了鯛魚.


哪種魚都可以用! 鮭魚,鱈魚,旗魚都很好.


FILE


(2) 切好處理的大小.


FILE


(3) 另外準備醬汁裡面加入的材料. 牛番茄不用剝皮直接從側面把肉片切下來.


這次我要享受番茄皮的脆脆口感. 沒有要特別用防滾水的方式剝皮.


FILE


(4) 然後再切小丁.


FILE


(5) 義大利巴西里可以切末.


代用香菜也不錯喔~!


FILE


(6) 材料全部切好了! 要開始煎魚排嘍~♪ 切好的魚片上撒鹽巴&黑胡椒.


FILE


(7) 然後沾麵粉. 稍微拍打一下讓多餘的粉類掉下來.


魚表面帶太多(厚)粉的話煎時候麵衣容一掉下來.
沾粉以後要馬上煎喔! 不然食材的水分溢出來表面變成黏黏的..


FILE


(8) 平底鍋加熱後滴一點水確認鍋面到高溫.


如果看到水馬上成球型滑在鍋子面,表示鍋子溫度已經夠高


FILE


(9) 加入一點油.


到高溫的不銹鋼鍋子食材比較不會容易黏住. 不用特別用很多油喔!


FILE


(10) 放入魚片兩面煎到金黃色.


FILE


(11) 倒入白酒&水~♪(* ̄∇ ̄*)/


如果沒有白酒代用清酒也可以喔.


FILE


(12) 火調整小火. 在放入奶油.攪一攪讓水分跟油分乳化.


鍋溫很高, 如果白酒太快蒸發的話,可以再加入多一點水喔.


FILE


(13) 加入醬油&蜂蜜.


可以體驗醬油跟蜜蜂的絕妙組合!!


FILE


(14) 熄火放入黃芥末.


黃芥末是揮発性調味料. 加熱很快跑掉它的香味. 確認先火關掉.


FILE


(15) 讓魚排沾到醬汁後拿出來裝在盤子上.


FILE


(16) 放入切好的番茄&巴西里混合好. 試一下味道如果需要的話加入鹽巴&黑胡椒.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MASA 書-5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0%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
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五大分類,內容完整,102道料理,MASA的800條貼心小叮嚀,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讓您一學就會!看MASA教您如何利用各種食材,變化出各種與眾不同的Brunch,
不管是風靡全球各國知名的超人氣經典Brunch,或10分鐘就能簡單快速享用的Brunch,
都能輕鬆上桌,讓您在家人也能在自家廚房慢活樂享晨間美味好食光。
Yes!從今天開始,就跟著MASA一起做Brunch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8

iris 13-08-27 (Tue) 0:35

Hey Masa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for all your wonderful recipes and those cute little cooking tips. I was a terrible cook 3 years ago when i just got married but ever since that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i’ve gained a little more confident and a little more respect due to my cooking skill :p really appreciate your effort, both in cooking n on the website. keep it up n thanks again for everything!

小白 13-09-05 (Thu) 23:45

Masa老師你好﹗ 我超級喜歡你的blog!!做起來很容易也非常好吃﹗ 我常常用ipad一邊看一邊做﹐ 不知道你有沒有可能開發一個ipad辦本呢﹖謝謝你﹗

MASA Reply:

Hi 小白!
我有在考慮中. 以後應該會做.
但是還不確定什麼時候開始.. ^^;

nini 14-01-28 (Tue) 18:03

masa老師!
我一直都好喜歡您的食譜,真的非常非常的詳細,謝謝您!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有一些料理新手不清楚的地方,想再問一下老師。
請問火候的部分,一開始是要先把鍋子用大火燒熱,再用中火煎最後換小火嗎?
如果沒有不鏽鋼鍋,用不沾鍋的做法跟效果也是一樣的嗎?不鏽鋼鍋是不是比較好吃?
如果沒有黃芥末籽用黃芥末醬可以做嗎?味道會不一樣嗎?該去哪裡找呢?
問題這麼多真不好意思,麻煩老師了。
我會一直一直支持masa老師的喲!謝謝

MASA Reply:

Hi nini!
不鏽鋼鍋的話特別要注意鍋溫.
確認溫度夠高才可以放入食物.
最快先用大火一點加熱再調整到適合的溫度.
然後加入油. 可以用一般的黃芥末醬但是味道會有一點不一樣的.如果要買的這種醬. 可以去看賣進口的東西比較多的超市. City super, Jason’s market, 微風等等,, ^^b

YU 14-03-06 (Thu) 2:42

MASA老師好
請問沾魚片的麵粉是用哪種?
高筋OR低筋?

謝謝喔~

MASA Reply:

HI YU!
沾粉時候我都用高筋麵粉! ^^v

Alisa 14-03-08 (Sat) 0:01

老師您好,請問您照片裡是用什麼牌子的鍋子呢?我剛好在找一個類似的煎鍋。謝謝老師:)

MASA Reply:

HI Alisa!
我用[BEKA貝卡鍋具]
http://www.crown-life.com.tw/product.php
看一下喔! ^^b

Viv 14-06-28 (Sat) 3:08

第一次做這道料理很成功! (只是我水加太多…) 讓不喜歡吃魚的男友都吃光光!

凱特 15-03-28 (Sat) 15:54

這個醬汁看起來超美味的,不曉得這個醬汁能用在煎鮭魚上面嗎?

MASA Reply:

Hi 凱特!
當然沒有問題的~!

凱特 15-03-29 (Sun) 13:04

今天煮了這道,可能是煎的魚比較多,所以酒、水一下去一下子就被魚給吸掉了,奶油放下去也變乾乾的=”=,後來是把魚鮮夾起來再慢慢加水做醬汁,還是好好吃!!!

引用 (關閉):1

pingback from 遠離疾病,醬油對人體的益處 | 蜂蜜小確幸-蜂蜜的生活知識庫 14-07-26 (Sat) 15:09

[…] 圖文出處:the world’s healthiest foods, pixnet, everystockphoto,Misa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海鮮料理-鯛魚Steak with Honey mustard 照燒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