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

早上起來(我的早上比大家的早上晚很多,,)開始想要吃什麼.. 平常簡單烤麵包,泡咖啡That’s about it,, 但是,這次快爛掉的香蕉発見!! 那麼我來做Banana pancake吧!
(;゜0゜) アゥ、、、。沒有鬆餅粉,也沒有泡打粉了…要放棄嗎? NO WAY! 我的肚子已經設定好了“吃Pancake-mode”
還好其他的基本材料都有! Well, let’s see what I can do with these guys,, 我利用了一點做蛋糕的方式, 然後用平底鍋煎… Wow!! 沒有想到這樣子也可以做這麼有趣的Pancake呢! 沒有什麼膨張剤,吃起來很溫柔的樣子.. 值得花多一點點的時間! 做對身體溫柔的食物嘍~!! ^0^)/~♪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的材料

[1片鬆餅/24cm]
雞蛋 Egg—1個
砂糖 Sugar—25g
牛奶 Milk—60ml
香蕉 Banana—60g(約1/2枝)
低筋麵粉 Cake flour—80g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的做法



*Baking Soda/重曹 是一種很好用的食品添加物. 一般來說對身體無害.
但是, Baking powder/泡打粉的話, 含有ph調整剤 或, 膨張助剤 加入多一點化学添加物.

FILE


(1) Oh my god! 香蕉快爛掉! Hurry up! Let’s save (eat) her!!


其實香蕉皮有一點黑(很熟)的比較適合做甜點.
吃起來比較明顯知道香蕉的味道.
如果有太多黑(很熟的)香蕉. 先連皮丟在冷凍庫!!


FILE


(2) 香蕉切小片, 放入果汁機,加入牛奶,,


FILE


(3) 打成泥,,


FILE


(4) Here comes 基本做蛋糕的步驟!
先麵粉過篩.


FILE


(5) 雞蛋&砂糖混合好後, 隔溫水開始打發.


要記得一些做蛋糕的Rule ㄛ!!
請參考這裡!!


FILE


(6) 蛋液已經溫溫的, 從溫水離開.
繼續打到大概這樣子,, let’s say,, 可以寫字.


這次我用手打發, 因為只有一個蛋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
而且,想到機器(super heavy) 拿出來, 用完還要洗,, ( ̄‥ ̄;)
算了,,用手打就好了,,


FILE


(7) 後來加入4.(香蕉泥)


FILE


(8) 加入1/2的過篩的麵粉,用刮刀拌一拌再加入
剩下的麵粉拌好, 確認混合好.


FILE


(9) 鍋子加入奶油溶化後,小火8.倒進去


我這次做一整個大片的Pancake. 當然可以分開放入
煎小的!!


FILE


(10) 上面排切片的香蕉


FILE


(11) 把鍋子蓋起來. 小火繼續煎..


FILE


(12) 表面看到很多洞,, 差不多了,,


時間大概3~4分鐘. 但是, 要看自己用的瓦斯爐,鍋子的狀況.
反正看到表面這樣子就可以翻面.


FILE


(13) OK! 要翻面了~! 當然可以Flip it/空中回転!!
但是, 如果,,不太方便這樣子翻面,,
Who? me? I can flip it with my eyes closed!!
MASA-> (°∇°;)\( ̄ _  ̄ )<--警告中!!


FILE


(14) What’s the hurry! 慢慢慎重做嘛!
先滑到盤子上,,


FILE


(15) 鍋子上在加入奶油把它溶化, 然後,,


FILE


(16) うおりゃ~!YEAH~! \(>△<;)
很好! 翻面完了!!
繼續煎1~2分鐘. 表面壓一下有彈性的話已經熟了!!


FILE


(17) For 配菜? 我要做焦糖香蕉! <--又是香蕉,, 切一半,, 鍋子裡面加入奶油&砂糖. 等到砂糖稍微焦的樣子,, 後來放入香蕉兩面煎一下.


FILE


(18) 最後可以加入一點Dark rum if you like,,
Enjoy your breakfast!!


一樣方式可以用其他的水果, 草每,藍莓,蘋果都很好!!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9

Cindy 12-09-18 (Tue) 15:59

MASA老師太棒了!
這道食譜看起來好好吃喔\^O^/
我超喜歡吃香蕉的!香蕉鬆餅上面放香蕉好棒喔!!

很喜歡這個網誌,
之前住在美國的時候,
常常照著MASA老師的網誌到Japan Town買東西煮來吃
真是很棒的回憶耶!
這個網誌陪我度過了充滿速食跟pizza的可怕美國!!

Noelle 13-01-17 (Thu) 14:31

Hi Masa老師
今天第一次做這鬆餅味道還不錯的說
可是麵糊都稠稠的 怎樣可以弄一個漂亮的圓形呢?
謝謝老師~

MASA Reply:

Hi Noelle!
可以加入多一點牛奶.
讓它稍微稀一點
這樣子倒入鍋子裡面比較平均圓形散開喔!

eve2228 13-03-05 (Tue) 21:09

Dear MASA老師 您好:

久聞大名,卻在偶然間才發現您的這個網站,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
這裡的內容讓我受益良多,而且使用的工具很簡單、很方便。

前幾天嘗試製作這個鬆餅,但我是使用“台灣燕巢鄉的蜜棗”這種水果。
因為過年時親友送了很多,但家人其實不太喜歡吃,所以就成為了糕點的材料><" 所以很想參考老師有沒有相關的食譜作法~哈哈!…….晚輩踰越了~真是抱歉呀!

eve2228 13-03-05 (Tue) 21:17

請問老師看得見晚輩上一則留言的 “全文“ 嗎= =?

我的留言很長(700多字),but送出留言之後,自己看到的顯示卻是遺漏了中間的一大段內容><\\

eve2228 13-03-05 (Tue) 21:58

sorry~MASA老師~晚輩要再補充一下= =”

關於我在第一則留言裡說到:
「當我覺得底部已經煎好,可以翻面的時候,卻發現表面的麵糊未乾,而且還是那種會流動的情況。」
→這個時候,會讓我覺得“底部已經煎好“,除了因為我稍稍掀起一小角偷看了底部的色澤and煎的狀況。
另一個原因則是,那個未乾的表面,其實也出現了老師食譜裡提到的狀態~(12) 表面看到很多洞,, 差不多了,,
↑but卻還是有未乾、會流動的麵糊><\\

肯尼 13-06-22 (Sat) 11:49

请问香蕉冷凍后再解凍会壞掉嗎?
解凍後軟爛的香蕉還能拿来做banana cake嗎?

MASA Reply:

Hi 肯尼!
反正弄成泥用的. 沒有關係. 可以做!

littletle 13-10-28 (Mon) 9:15

剛剛成功地做出來了↖(^▽^)↗
請問可以用其它水果代替嗎?

meow 14-06-23 (Mon) 11:46

你好,
請問想將麵粉換成全麥麵粉的比例呢?!?!
謝謝

MASA Reply:

Hi meow!
跟低筋麵粉一樣份量就好了!

Yu 15-04-25 (Sat) 6:48

老師!請問如果用市售的鬆餅粉,蛋和糖和牛奶的比例是依照鬆餅粉包裝上的比例還是照老師您的比例(也就是只有低筋麵粉改鬆餅粉,其他照老師比例),謝謝老師

MASA Reply:

Hi Yu!
鬆餅粉是已經調過的粉可以參考包裝上寫的配方
然後加入香蕉就應該OK的!

引用 (關閉):2

pingback from 【札記】食譜清單~早餐篇 | ❤滿屋都是蝴蝶飛❤ 12-01-15 (Sun) 12:57

[…] 香蕉蛋糕風鬆餅 Banana耶! […]

pingback from 早餐食譜-簡單Brunch! 水蜜桃&優格鬆餅 - MASAの料理ABC 15-08-04 (Tue) 21:40

[…] 加入泡打粉可以做容易膨脹起來的鬆餅。不加入也可以。要不然把雞蛋打發後混合也可以。*請參考這裡食譜。 用哪種方式做是個人的習慣! 喜歡簡單做,或堅持自己從頭到尾處理。 […]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簡易點心食譜 > 早餐食譜,蛋糕食譜-Baking powder-free手工Original blend 香蕉蛋糕風?鬆餅.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