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

Healthy 早餐食譜來了~! 早上我常吃吐司麵包. [雖然我是日本人, 不一定天天早上吃白飯+納豆+味噌湯喔~!] 有時候做歐姆蛋. 我非常喜歡煎好的歐姆蛋直接放在吐司麵包上面吃.. 問題是歐姆蛋是裡面半熟,, 每次都咬了一口半熟的蛋汁噴出來,結果手上燙燙黏黏了..這個樣子一點都沒有輕鬆快樂的早餐feeling! 而且最近這麼熱,, 我一定要Start up 很順,輕鬆的早上!! 後來決定用平常日式早餐出現的玉子燒的方式! 這樣子可以享受全熟yet,非常Juicy的雞蛋. 另外配了一個很好吃的自家和風美奶滋! 好好準備好的食物夾在麵包中間…. OH YES!! ん~!ナイスで優雅な朝食! It’s going to be 很 wonderful 的一天!!  (*´∀`)/~♪ オ~!ワンダフぉ~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

[ 1人分 ]
雞蛋 Egg—2個
水 Water—2大匙
雞湯塊 Chicken stock cube—少許
百里香 Thyme—適量
鹽巴&黑胡椒 Salt & pepper—少許

吐司麵包(照片是全麥)—3張
培根 Bacon—2片
羅蔓菜 Roman lettuce—2張

[和風Honey mustard 醬]
蛋黃 Yolk—1個
蜂蜜 Honey—1小匙
黃芥末籽 Djion mustard—1小匙
白酒醋 White wine vinegar—2小匙
日式醬油(昆布風味) Soba tsuyu—2小匙
沙拉油 Veg. Oil—50ml
巴西里 Parsley—少許
檸檬汁 Lemon juice—少許
鹽巴&黑胡椒—少許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的做法


FILE


(1) 先做[和風Honey mustard 醬] 基本上做法是跟美乃滋差不多.. 蛋黃裡面加入一點鹽巴&黃芥末(籽).


黃芥末沒有籽的也可以. 用您習慣的黃芥末就好了!


FILE


(2) 加入白酒醋.


FILE


(3) 加入蜂蜜.


FILE


(4) 舖鹹味. 我來用日式醬油!


ㄟ! 是不是因為MASA是代言人. 所以勉強用!? 不是不是~! 老實說,, 我先用了醬油做. 味道不錯. 結果忘記拍照.要重做,突然想到在我旁邊的日式醬油!! 加入看看.. Hey!! 味道更好! 比較有塔配的樣子! <--Nonfiction.. 因為它沒有醬油那麼鹹. 本身也有昆布的風味. 跟這種Creamy 的味道很適合!!


FILE


(5) 接下來要加入沙拉油.. 先毛巾捲起來放在工作台上成形“C”的樣子. 然後放調味料的蛋黃的碗. 左手很細的樣子慢慢加入沙拉油, 同時右手攪拌讓它們乳化.


Why spend so much 時間調整毛巾? 因為,,要一個人自己打蛋..兩手都會occupied. 沒有另外手hold住碗. This is how 我們廚師手打沙拉醬!! ( at least 我工作過的所有的廚房 ) 如果要用電動的也OK喔!


FILE


(6) 油全部倒完後,加入一點檸檬汁,黑胡椒. 再調整味道.


加入一點檸檬汁會有提升每個調味料的味道.


FILE


(7) 最後可以加入喜歡的新鮮香草! 這次我有加入了義大利巴西里!


FILE


(8) Here we’ve got a Creamy 和風蜂蜜黃介醬! 它可以當沙拉醬喔! 先放在冰箱. 讓它凝固一下


這個醬可以前一天做冰起來. 隔天再用也行. 不過裡面有新鮮蛋黃. 只能放1~2天而已喔!!


FILE


(9) 接下來要做“洋式”玉子燒! 洋式… 不是歐姆蛋嗎? 沒錯! 但是這次我要做真的洋式的樣子的玉子燒 OR I should say,, Dashi-maki egg! 先打均的蛋裡面加入雞湯.


雞湯這次用了簡單的方式. 溫水裡面加入一點雞湯塊(粉)就好了~!
不用放太多有一點風味就好了!! ^^b


FILE


(10) 然後加入鹽巴&黑胡椒. 還有..香草類! 這次我用了百里香. 可用您習慣的香草喔~!


FILE


(11) 平底鍋加入一點奶油小火溶化後倒入大概1/3的準備好的蛋汁.


FILE


(12) 鍋子轉一轉,讓它平均散開..


FILE


(13) 讓後用鍋鏟把旁邊(左右縁)折起來,,


FILE


(14) 從後面往自己方向讓蛋滾過來,,


FILE


(15) 轉好的蛋移到後面, 再倒入1/3的蛋汁. 一樣動作再重複兩次把蛋汁用完.


不用那麼的完美的樣子捲起來喔~! 這道的重點是輕鬆享受美味三明治. 我不要讓您全身流汗一直捲的漂亮.. 反正它會在吐司麵包裡面.. 隨便折一折就好了!!
IF您想要知道“日式”玉子燒可以看這裡喔~!


FILE


(16) 鍋子擦一擦, 接下來煎培根. 中火煎到脆脆的樣子.


如果不習慣培根. 可以代用火腿喔!


FILE


(17) 煎好的培根放在紙巾上吸收多餘的油分.


FILE


(18) 最後喜歡的吐司麵包烤好表面塗一點奶油. 放羅曼菜->培根->玉子燒最後淋準備好的醬!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9

Q 12-07-18 (Wed) 0:45

看起來 好讚喔~
放假也來做做看

謝謝MASA老師

秀秀 12-07-18 (Wed) 19:05

老师你好,好喜欢你的蛋黄沙拉酱,可是有点怕生蛋黄,请问有什麽方法能让蛋黄不要那麽生?

MASA Reply:

Hi 秀秀!
蛋黃沙拉醬(Mayonnaise)就是用生蛋黃才可以乳化..
我來調查一下有什麼不一樣的蛋黃沙拉醬的做法.
如果有, 我再跟大家分享喔~!

Yvette 12-07-23 (Mon) 5:16

玉子燒三明治看起來好可口,也想來做做看!
但是我住在加拿大,買不到和露,請問Masa老師和露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MASA Reply:

hi Yvette!
看有什麼soba tsuyu/soba dipping sauce 類的
試試看! ^^

果子喵喵 12-07-25 (Wed) 17:33

看起來超讚的,而且也不難做,明天就來試試看!!

qq 12-07-29 (Sun) 4:48

Masa! You are amazing for posting these recipes, but I was just wondering if you can do Mapo Tofu some other time :P If so, that would be great!!!

Sayuri 12-07-30 (Mon) 17:29

Hi MASA老師:

如果想偷懶不自製美乃滋醬的話~~用キュ-ビ加檸檬汁黑胡椒黃芥末調味可不可以呢?(感覺也是會很香!)

MASA Reply:

Hi Sayuri!
當然可以啊! 我也很愛用QP美乃滋~!^^

fish 12-08-01 (Wed) 16:11

Hey Masa
你的照片都好美,
能不能拜托告诉一下你用的相机和镜头型号?

Thx!

MASA Reply:

Hi fish!
我用Canon kiss-3 ^^

Mini 12-08-29 (Wed) 23:58

MASA老師,

我對蜂蜜會過敏,請問可以用什麼來取代?
如果不加蜂蜜味道會不會怪怪的?

謝謝你喔~

MASA Reply:

Hi Mini!
沒關係! 不加入也OK的.
只要加入一點糖舖一下甜味就好了! ^^

13-04-05 (Fri) 20:05

WOW  玉子燒がいちばん好きです!!
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文法錯誤XD

超喜歡吃玉子燒的^^ 謝謝喔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玉子燒三明治with和風Honey mustard 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