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

台灣有很多美味. 烏魚子也是one of the 台灣名產品. 我很喜歡把它切片跟白蘿蔔一起吃的食法. 但是很少用到它做成主食. 烏魚子跟日本的明太子有一點接近. 一樣卵巣醃起來做的.. 這次決定用烏魚子做義大利麵! 其實這個組合不會奇怪. 在義大利也有跟烏魚子很像(差不多一樣..)的食材叫 ” bottarga” 當然也有烏魚子pasta! 聽說..在義大利日本人觀光時候去餐廳常會點這道料理.. 做法很簡單. 基本上跟辣椒蒜頭義大利麵的作法一樣. 另外加上烏魚子就完成了! 我日本人用台灣的食材做義大利料理.. 3個國家合作的美味! 大家試試看~!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的材料 *材料分類 飯&麺類 海鮮類

[ 1人分 ]
義大利麵 Spaghettis—100g
蒜頭 Garlic—2~3粒
辣椒 Chili pepper—1支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橄欖油 Olive oil—2大匙
烏魚子 Dried mullet roe/bottarga—30g
焼酎或清酒 Japanese Vodka or Sake—1/2大匙
蔥 Green onion—1/4支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的做法


FILE


(1) Here’s 台灣的one of the 名產品 /烏魚子. 把表面的薄皮拿掉
因為放了一段時間,,顏色變比較深.. 但是一樣好吃的!! (* ̄∇ ̄*)v


在日本它叫 [からすみ] 在日本known as “高級食材” 因為台灣的價格比較reasonable. 很多日本人來台灣時候買回日本!


FILE


(2) 用紙巾包起來…


FILE


(3) 然後,,淋焼酎/Japanese Vodka 或 清酒. 放置一下下.


淋焼酎或清酒可以加入多一個香味. 如果不需要的話可以跳過這些步驟喔!
用紙巾的話可以表面均等浸透酒香味也不會用到很多酒.


FILE


(4) 把青蔥切丁.


FILE


(5) 蒜頭切薄片.


盡量切統一的厚度. 不然要炸時候有一點難控制.


FILE


(6) 用竹籤或筷子把辣椒的籽挖出來.


這個步驟照個人的習慣的處理方式就好了.我比較不會吃辣的. 所以一定要去掉籽..


FILE


(7) 然後切丁.


FILE


(8) 平底鍋倒入橄欖油. 旁邊拿另外鍋子裡面裝水開始煮(還沒要煮麵喔).


FILE


(9) 先要炸蒜頭片. 因為用到的油不多,把鍋子斜拿讓油分集合在角落.


注意! 鍋子要好好拿. 還有,不要讓火碰到把手的部分喔!


FILE


(10) 把切薄片的蒜頭放入油裡面後開小火.


確認每片蒜頭沒有黏在一起. 分開沾進去.


FILE


(11) 油溫慢慢升高可以看到泡泡開始出現.繼續加熱…


FILE


(12) 蒜頭開始變成金黃色了. 越來越深色. 從顏色已經變金黃色的蒜頭片開始撈出來.


蒜頭開始變色就很快黑掉. 要注意看喔!!


FILE


(13) 放在紙巾上吸油.


FILE


(14) 蒜頭全部炸完後. 放入辣椒繼續加熱讓辣椒香味移到油裡面.


辣椒跟蒜頭一起炸的話等到蒜頭炸好辣椒變成太黑. 這樣子分開加熱比較不會容易黑掉.


FILE


(15) 旁邊已經有滾的水裡面放入鹽巴.


通常是水總量的1%的鹽巴(1000cc水+10g鹽巴 ) 但是這次做的義大利麵味道比較清淡. 可以加入多一點鹽巴喔.


FILE


(16) 量好的義大利麵放進去.


時間要看牌子. 可以參考包裝上面的建議時間.


FILE


(17) 包起來的烏魚子把紙巾拿掉切下來需要的分量. 剩下包起來冷藏保存(可以留for下酒菜 * ̄∇ ̄*)


FILE


(18) 切成喜歡的厚度.雖然外面顏色深裡面一樣漂亮的琥珀色!!


厚度看個人的喜好. 用刀子切厚片或削皮刀削很多薄片也不錯!


FILE


(19) 把煮麵的水撈出來..


FILE


(20) 倒入平底鍋裡面.


加入多少水? 基本上跟橄欖油一樣的份量. 但是義大利麵一直會吸收水分. 加入多一點沒有關係. 醬汁多不多看自己的習慣.


FILE


(21) 把鍋子一直搖. 讓油分跟水乳化.


像做沙拉醬一樣. 攪拌後會變成白濁色.


FILE


(22) 直接放入煮好的麵. 繼續拌一拌讓醬汁更多乳化.


FILE


(23) 用起司磨泥刀把烏魚子磨一磨撒在鍋子裡面


FILE


(24) 撒黑胡椒後試味道. 如果不夠鹹可以加入鹽巴或烏魚子.


FILE


(25) 裝盤後上面撒炸過的蒜頭酥片. 蔥花. 切片的烏魚子.
在吃時候可以再撒多一點烏魚子喔! ^^v 讚!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MASA 書-5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0%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五大分類,內容完整,102道料理,MASA的800條貼心小叮嚀,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讓您一學就會!看MASA教您如何利用各種食材,變化出各種與眾不同的Brunch,
不管是風靡全球各國知名的超人氣經典Brunch,或10分鐘就
能簡單快速享用的Brunch,
都能輕鬆上桌,讓您在家人也能在自家廚房慢活樂享晨間美味好食光。
Yes!從今天開始,就跟著MASA一起做Brunch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8

COCOA 14-03-25 (Tue) 13:00

步驟非常詳細呢!謝謝分享~
相信連不會煮菜的人也可輕鬆上手喔!
像這種看起來清淡的義大利麵
要煮的好吃 真的是功夫呢!
下次有烏魚子我也要試試看=)

DanKai 14-03-25 (Tue) 17:16

看起來好好吃
但現在烏魚子越來越貴啦~~~
吃不起
除了明太子和烏魚子有其他比較好得代替品嗎

MASA Reply:

Hi Dankai!
這道本來辣椒蒜頭義大利麵的作法的.
另外加入什麼都很自由.
加入一點柴魚片也很不錯! ^^b

deborah 14-03-25 (Tue) 17:40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改天一定要試試看
謝謝MASA!

Wow, looks yummy!
Will try this recipe in the near future.
Thanks, Chef Masa!

陳盈臻 14-03-25 (Tue) 20:26

沒有注意到不能轉載,有貼了一篇披薩的食譜給同學,對不起,以後不會再犯了。

MASA Reply:

HI 盈臻!
沒關係的!

小徐 14-04-13 (Sun) 5:50

第一次吃到這個烏魚子pasta是去義大利的薩丁尼亞(Sardina)島玩的時候,很驚艷這簡單又好吃的搭配,讓我在薩丁尼亞島上短短幾天就吃了3次 :P烏魚子粉是他們當地的名產,我沒有印象看到像台灣賣整片的,不過味道真的一模一樣,即使義大利和台灣隔這麼遠,很有意思^^

PYL 14-04-17 (Thu) 1:38

hi Masa,
感謝您分享這麼多idea.
這兩天剛好從朋友手上拿到鱈魚卵,想請問Masa可不可以提供一下自己醃明太子的做法呢?
網路上都只有搜尋到明太子的相關料理但沒有看到做法。煩請Masa指點迷津,感謝。

Michael Ng 14-04-23 (Wed) 9:47

Detailed procedures with denoted point on cooking techniques are attracting because that’s what thise people who like cooking are looking for!

Jenny 14-06-23 (Mon) 10:26

你好MASA,我是香港人,很喜歡你的食譜! 昨晚我嘗試弄這個意粉,想問一下油泡辣椒時為什麼辣椒很快變成了啡色? 我看你圖中的辣椒煮完還是紅紅的,是我的爐火開得太大嗎?

另外的就是加水和油乳化的步驟,我把煮完意粉的水加進去時,水一碰到油便亂濺,我想問做這個步驟時其實是應該把火關掉還是怎樣? 我的鍋子剛炸完蒜片還很熱,加水的話一定會濺起的……很狼狽。-___-“

MASA Reply:

Hi Jenny!
1. 步驟14. 時候確認油溫不是很高.
或炸一下馬上撈出來.

2. 火先關掉再加入水也是可以的. 比較可以控制鍋內的溫度! ^^v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台灣の美味! 烏魚子辣椒蒜頭義大利麵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