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

我上次介紹過怎麼做簡單的肉醬, 這次,,, 我要做『プロのこだわり』專業堅持的Bolognse sauce. 有人會叫 Meat sauce 但是, 我們吃的義大利麵, 是義大利的料理. 所以 我想要叫 義語Blongnse [義大利的地名] 連叫什麼名字我要很專業的樣子,,, (* ̄∇ ̄*) Anyways, 這次我介紹的料理,你需要3個我慢(gaman/日文=耐心)才可以享受美味. 什麼是3個gaman? 一起看看步驟吧!! o(*⌒O⌒)/~♪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的材料*材料分類 飯&麺類,肉類

紅蘿蔔 Carrot—1/2個
芹菜 Celery—1/3個
洋蔥 Onion—1/2個
蒜頭 Garlic—5~6個
橄欖油 Olive oil
牛絞肉 Ground beef or pork 豬肉也可—1kg
番茄塊(罐頭) Canned tomato—1L
紅酒 Red wine—1/2瓶

起司粉 Parmesan cheese—適量
Bay leaf(桂葉),oregano,etc..(沒有也可)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的做法


紅蘿蔔


(1) 先做[Soffritto] 它是做義大利料理時候常用到的東西
紅蘿蔔 切抹. 先很細的條, 卷一下再切


菜怎麼切絲? 請參考這裡


芹菜


(2) 芹菜,洋蔥,蒜頭一樣切抹


如果有的話, 用Food processor 切也可以
只要記得 越細越好抽出來菜的味道


蔥變透明


(3) 先鍋子裡加橄欖油, 蒜頭 開中火 慢慢升高溫度. 拉蒜頭的香味出來.再放入剩下的菜.洋蔥變透明了,
[耐心1]小火 繼續炒 至少30(!)分鐘.這個就是第一個我慢(gaman/日文=耐心)!!


注意看鍋子裡面的側面菜, 從那邊很容易焦. 一直要刮下去
炒很久很久 才會菜的[旨味]出來
*做多一點Soffritto冷卻保存, 下次要做茄汁醬時候可以用


用手壓碎


(4) 番茄塊罐頭打開, 倒在碗裡, 用手壓碎.如果有蔕 丟掉


沾盤上面出來切也可以, 但是用手可以感覺到僀的部分.
*注意!! 這個動作之前, 手要特別洗乾淨!!


大火開始煎


(5) 鍋子開始加熱.
牛絞肉, 散開放在盤子上. 撒鹽巴&胡椒 後,不要等. 馬上大火開始煎


對它像牛排一樣, 煎之前 撒鹽巴&胡椒 放置太久肉脫水


焦的樣子


(6) 我故意用字[煎]不是炒, 肉放入不要一直攪.我知道你很像要攪拌, 但是 耐心!! 讓它稍微焦的樣子才可以翻過來
這個第2個[我慢]


FILE


(7) 煎好放在(3)裡面


加入紅酒


(8) 煎好的鍋子不要洗!! 加入紅酒用木頭湯匙刮鍋底的肉汁 後倒(7)裡


如果不要加酒, 可以用水


至少30分鐘


(9) 加入(4) 有的話, 加幾片 Bay leaf(桂葉) 中火煮. 泡泡出來後 小火繼續煮 至少30分鐘


今天不能吃


(10) 30分鐘後變這樣子,,看起來很好吃. WAIT!! 今天不能吃!!
把它冷卻. 放置一個晚上 你跟肉醬要說明天見!!
這個最苦難的第3個[我慢]


為什麼? 其實馬上吃也沒關係, 但是讓它冷掉一次再加熱 味道比較溫和
所有的材料變好朋友合作很好吃的味道自己出來!!
大概步驟(6)時候,家人問到味道,千萬不要讓他們偷吃.Wait for the surprise tomorrow!


Buon appetito


(11)第二天.麵開始煮, 加熱你的寶貝(肉醬) 加鹽巴&胡椒 調味道.
可以放一點番茄醬的, 多一個甜味.小朋友會更喜歡!!
加入煮好的麵, 撒多了一點的起司粉比較好吃! Buon appetito!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6

MASA 10-10-05 (Tue) 22:40

Hi Adolf!!
不定ㄛ~! 像這個食譜,, 可以做大量! (6~8人份)
看一個人吃多少吧,,
一次做多一點. 冷凍起來也OK!

Nikki 10-12-14 (Tue) 6:55

這recipe真的很棒,做了好幾次小朋友都很喜歡。做一大鍋放冷凍,是很方便的午餐,若晚上來不及準備也是很快速的一餐~~小孩喜歡mushroom所以加上mushroom with lots of veggies~均衡營養~謝謝老師~您的blog真是媽媽的great helper~~:D

杰羅德 11-05-02 (Mon) 23:38

請問老師,這是幾人份的材料?

MASA Reply:

Hi 杰羅德!!
恩,, 問的好! 肉用了1kg 加了1L番茄罐頭.
我有分開冷凍起來 有好幾包..
不好意思.. 自己不太記得可以serve 幾個人..(°∇°;)

杰羅德 11-05-04 (Wed) 13:46

請問老師,我煮起來會變成泥狀,是正常的嗎?會不會太乾了呢?
外面賣的肉醬義大利麵,看起來都很黏稠,是多加了什麼材料呢?

MASA Reply:

hi 杰羅德!!
很黏稠沒有關係, 可以再加水,或茄汁(tomato juice)
調整稠度. 也是另外方式. 太稀比較麻煩調整. Not worry,,

11-05-14 (Sat) 20:37

masa老師你好~
老師的食譜真的太讚了

想請老師分享一下味噌茄子得作法嗎?
謝謝~!!
=]

MASA Reply:

HI 弘!!
好啊! 有機會我來介紹!! ^^

Moon 11-06-14 (Tue) 17:34

MASA老師您好,您的食譜讓我學到很多,每次不知道要煮什麼的時候,來這裡找靈感就沒錯了^__^
想請問這裡的番茄罐頭可以用一般番茄代替嗎?要怎麼處理?謝謝!!

MASA Reply:

Hi Moon!
要看番茄本身的味道. 一般番茄是生吃(沙拉類)比較適合. 罐頭番茄是比較酸, 適合加熱用的.
不過, 沒有什麼固定的. 如果還想要用新鮮的一般番茄也可以
試試看!^^

Delores 11-06-23 (Thu) 1:00

I\’m out of laegue here. Too much brain power on display!

midori 11-07-03 (Sun) 23:50

MASA老師您好~請問在料理裡加紅酒和加水是哪裡不一樣呢?還是說可以用其他酒類替代紅酒?原本想用家裡沒喝完的紅酒的,可是被家人阻止了…

MASA Reply:

Hi midori!
如果沒有番茄問題很大! 但是如果沒有幫法加入紅酒.
That’s OK! 還可以做!紅酒是醬裡面加多一種香味.
代用水就好了. ^^

郭幼華 11-08-12 (Fri) 15:45

請問老師,煎肉時要鬆鬆的煎,還是用鍋鏟壓平?煎好後可以在煎鍋先搗碎嗎?因為直接去煮會留下一些大塊肉餅…還有煎之前沒有撒鹽,會變不好吃嗎?謝謝!

MASA Reply:

Hi 郭幼華!
>煎好後可以在煎鍋先搗碎嗎?
可以~!

最好煎之前稍微撒鹽巴比較有入味喔! ^^v

Kate 11-11-25 (Fri) 3:43

Dear Masa,

May I replace fresh tomato to can tomato puree ?
& if yes, how much should I put in ?

Kate

MASA Reply:

Hi Kate!
sure, just make sure the skin is removed before cook.
amount can be the same as it shows!

Serene 12-02-19 (Sun) 18:36

Masa

昨天做了這個醬, 真的好好吃, 味道很乾淨.

我試過幾個其他的食譜, 因為放了幾種不同的香草, 讓味道很不協調(這次我只放桂葉), 煎過的肉口感很好, 紅酒會把肉味降低, 吃起來很清爽. 放一下再吃, 真的比較好吃, 沒想到調味料這麼少, 居然這麼好吃, 太讚了!

很感謝你每次都教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Serene

大V 12-03-10 (Sat) 13:15

請問MASA老師
1菜的{旨味}出來,要煮30分鐘那麼久嗎? 若我是作ㄧ半的分量,是不是就煮15分鐘就好了呢? 因為我煮30分鐘覺得已經從有蔬菜的香味到變成焦味了
2 為什麼絞肉不能攪拌呢? 要用一塊塊煎的呢?? 之後煮熟了都是要撹散不是嗎??
3如果不是用紅酒而是用水取代,是要加多少水呢??
4小火燉煮的時候需不需要加蓋呢?

今天實地做了ㄧ次 發現有好多疑問喔!! 請老師幫我解答囉!! 謝謝

MASA Reply:

Hi 大V!
1. 時間越久越多的菜本身甜味出來(像洋蔥一樣)但是火太大 OR 瓦斯爐的關係還是容易焦掉的話,可以舖水分煮喔!
2. 可以攪拌. 但是我比較喜歡先讓它上色在開始鬆開比較會有香味.
3. 紅酒的量跟水量一樣的量交換就好了<-其實大概就好了! 因為要看水分蒸發的狀況..
4. 做這種醬, 我是比較習慣不蓋起來讓水分慢慢蒸發做成濃縮的味道. o(*⌒O⌒)b 加油~!! 

Cami ma 13-01-04 (Fri) 2:30

Mr. Masa:
我使用你的方法做了Bolognse義大利麵
結果⋯大成功 :)
一家人都吃的很開心

我很喜歡你的烹飪哲學⋯慢+耐心

真心感激


安好
Camima

App 13-09-12 (Thu) 17:14

請問老師 芹菜可以不加嗎? 謝謝

MASA Reply:

Hi App!
當然沒有問題的!

chocoron 14-04-02 (Wed) 20:06

Mr. Masa:

Can I replace the beef with pork mince?
Because I cannot eat beef.

Thanks,
Chocoron

MASA Reply:

Hi chocoron!
Yes you can!

pao 14-10-16 (Thu) 17:22

請問這醬做好後 可以保存多久呢?

MASA Reply:

HI pao!
冷藏可以保存3~4天
冷凍的話2~3個禮拜~!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Pro.の秘伝!! 3個耐心? Bolognse (肉醬) 義大利麵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