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Spicy 豆腐乳 Carbonara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Spicy 豆腐乳 Carbonara 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食譜Spicy 豆腐乳 Carbonara 義大利麵

我個人很少吃おかゆOkayu/稀飯. 第一次來台灣時候去了宵夜餐店(?) 有賣稀飯.. 看到一大鍋煮大量的稀飯. 旁邊有很多小菜選擇. 我們日本人平常只有生病時候吃這種料理. 而且不會有那麼多中的配菜. Maybe just some 梅子,柴魚,只類的.. 但是中式的稀飯的概念完全不一樣. 算是一道完成料理! 可以挑很多配菜to go with!! 每個小菜都超好吃. 但是那個時候遇到有一個很特別從來沒有吃過的小菜 OR I should say “珍味” . 長的不是很好看, 聞起來也怪怪.. 看道這些字… “腐乳豆腐=豆腐乳” What the heck? Is this rotten??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instinct/本能告訴我 『試試看』Well,, I believed myself.. 然後吃了一口… OMG!! It’s awesome!! 非常喜歡這種鹹味. 感覺好像日本的塩辛shio kara/醃花枝 or 明太子!! 味道很重但是它的鹹味很Round off/沒有很刺的鹹(?) 的感覺. 馬上喜歡. 因為有豆腐乳,吃了好幾碗稀飯!! 最近機會住很nice 的飯店. 宵夜吃到一整個很大塊的my lovely”豆腐乳” reminded me 中式餐有這麼好吃的食物!! 回家馬上去買一瓶(Thanks to Taiwan for being soooo 方便!!) 做了一個超級簡單好吃的義大利麵!! … 欸? 義大利麵? 不是做稀飯? Well let me tell you… this 豆腐乳 is very useful. 只有配稀飯 or 中式料理 太可惜了!! 它的發酵鹹味跟奶醬非常塔配. 本來很鹹的豆腐跟鮮奶油一起變成很mild yet, 很有存在感. 另外加了高麗菜. 燙過後它的自然甜味跟豆腐乳還有舖多一個海鮮味上面撒了海苔片… 不用講大多了…it’s just.. 讚!! 做法很簡單! 請Just give it a try!! Ladies & Gents, This is the New 世代 of Pasta!!

Spicy 豆腐乳Carbonara義大利麵 *材料分類 飯&麺類

[1人份]
義大利麵 Spagetti—100g
高麗菜 Cabbage—2~3片
辣豆腐乳 Spicy pickled tofu—35g
鮮奶油 Whipping cream—3大匙
牛奶 Milk—3大匙

海苔絲 Shredded nori—少許
黑胡椒 Black pepper—大量

*豆腐乳,鮮奶油,牛奶份量都可以自己調整喔^^

Spicy 豆腐乳Carbonara義大利麵 的做法


FILE


(1) Here’s the 豆腐乳.雖然我不太會吃辣的. 這種食物我比較喜歡辣的..
所以買了 “辣豆腐乳”


大家應該比我熟很多. 可以用自己習慣的牌子&風味!


FILE


(2) 拿出來幾塊…放入碗裡面..


豆腐乳的份量可以自己調整! obviously, 越多味道越重.


FILE


(3) 然後加入鮮奶油&牛奶混在一起..


Again, 鮮奶油跟牛奶的比率也是自由的. 可以自己調整.


FILE


(4) 另外準備配菜. 這種味道味道我覺得用高麗菜很適合! 而且台灣高麗菜超級軟&甜! 洗好直接用手撕小片就好了.


FILE


(5) 要開始煮麵! 這裡介紹可以參考的義大利麵煮方式喔~!


FILE


(6) 然後,,義大利麵已經變軟時候可以放入高麗菜順便一起煮..


義大利麵跟高麗菜都不要煮太久喔! 留一點口感比較好吃~!!


FILE


(7) 旁邊煮麵時候可以準備醬. 平底鍋裡放入調好的 3. 小火稍微加熱..


這個醬不用加熱太久. 只要跟麵拌一拌就好了.


FILE


(8) 麵還沒完全熟. 還半熟時候可以移到平底鍋裡麵..繼續煮..


因為我要讓義大利麵吸收這個奶醬. 所以在平底鍋裡面再煮到喜歡的麵的熟度.


FILE


(9) 煮到差不多了.. 放入高麗菜..


如果感覺太乾, 可以再加入旁邊煮麵用的水放進去 or 鮮奶油,牛奶.. whichever you like!


FILE


(10) 最後,, 撒黑胡椒調整味道. 裝盤後上麵撒蔥花.海苔絲.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9

DboyLiao 12-10-17 (Wed) 13:03

In fact, “腐乳豆腐” is truly rotten tofu.
According to my memory( I read it from a chinese fairytale when i was a child ):

A street vendor accidently kept tofu too long and it became rotten.
Although he worried about the lost , he found that those rotten tofu smell good and then tasted a bit.
“Wow, it tastes great!” he thought.
And then those rotten tofu became a hit.

———————————-
Rotten food looks great, doesn’t it. XDDDD

eva 12-10-17 (Wed) 22:54

Dear Masa,
這道實在太有創意了,我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
希望有一天能夠去現場看參加你的活動!

Catherine Yo 12-10-18 (Thu) 12:46

好好吃喔,我用剩下的Marscapone Cheese 代替鮮奶油。馬上做了兩盤。

Catherine Yo 12-10-18 (Thu) 12:56

I use marscapone cheese instead of cream (cause there is no more cream in my fridge),
also very delicious.

Thank you for this wonderful recipe.

Ru 12-10-18 (Thu) 21:47

一定要找時間試試看!!!
^^

Nancy 12-10-19 (Fri) 19:43

Always so much fun reading your blog! Thank you Masa san:)

布魯桑 12-10-20 (Sat) 14:36

MASA老師!謝謝你這道食譜!
因為我吃素,所以嘗試做成素食版本的XD (豆奶取代牛奶,鮮奶油用植物性的)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23027857759538&set=a.360204917375166.86272.153455644716762&type=1&theater

看起來有幾分像吧?: D (我太貪吃,放了好多別的菜XD)

MASA Reply:

HI 布魯桑!
哇~!!! 看起來超好吃呢! I’ll give you A+
o(*⌒O⌒)b good job!!

0000 12-10-21 (Sun) 7:08

这个idea很好,有点像粤菜里的腐乳通心菜

cheeer 12-10-21 (Sun) 18:21

masa老師(*☻-☻*)
我忍不住來回復因為之前做的關於馬鈴薯的recipe真的幫了我好多!♪( ´θ`)ノ
我在英國留學 剛剛來不久所以還在料理新人的階段
留學生就是 去超市買東西買個一個星期的份量回來
不能經常更換菜色 大概一個星期都會吃這些菜 以土豆西紅柿什麼的為主
所以希望masa大人介紹一下留學生 或者 一個人在外面租住的人 可以簡單做的菜色吧~

超級感謝(>_<)

Sandy 12-10-27 (Sat) 11:43

Dear Masa~
請問鮮奶油有限定液狀的嗎?或是一般固狀的奶油也可以呢?
因為一般較小型的超市比較買不到液狀的鮮奶油耶~
麻煩囉~感謝!

MASA Reply:

Hi Sandy!
這個食譜用到的是最好用鮮奶油(Whipping cream)
奶油(butter)的話.. 做起來不太一樣..
要不然加入牛奶(Milk)也可以. 不會濃稠但是
味道還不錯喔!

12-10-29 (Mon) 22:59

MASA老師真的很棒, 每次看您的食譜都得到很大的收穫, 謝謝您的分享

Katy 12-11-07 (Wed) 22:51

這個太有創意了!!!
我也好喜歡豆腐乳喔!!!
多學了一道菜!!^^

腐乳高麗菜(做成醬汁淋在高麗菜上)、或是拿來醃雞肉也很好吃喔!!

Jennifer 12-11-09 (Fri) 9:28

Masa,

I live in New York. When in Graduate school, I learned Japanese style cooking of spaghetti from Japanese classmates. I recently have had stomach problem and am searching for comfort food that I grew up with. I came across your receipt and Am in awe of your creativity. Bravo!

Flora 13-01-24 (Thu) 14:49

Masa,

Your recipes are so attractive. I tried the pumpkin pudding and this spaghetti right after I discovered your blog two days ago. I love them both~

This spaghetti is amazing!!!

Flora

Olive 13-03-06 (Wed) 16:23

豆腐乳推薦雲林西螺的丸莊醬油出的
一大瓶50元
不會死鹹

Maggie 13-06-20 (Thu) 17:58

可以借你的食譜分享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嗎? 我們是做豆腐乳的! Thank you!

KK 13-07-27 (Sat) 16:42

炒青菜不错的!

富 美子 14-07-04 (Fri) 1:45

thas a very good idea

Ran 14-07-07 (Mon) 12:33

台灣的夏天很炎熱,這道料理相當開胃,
不管做好趁熱吃或者放涼冷冷吃都很棒!

即使廚房很熱也會忍不住想料理。
MASA的分享常常給料理人很大的鼓勵噢!
美食入口就是最棒的犒賞!

謝謝!

Home > 簡易料理食譜 > 義大利麵食譜Spicy 豆腐乳 Carbonara 義大利麵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