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聖誕節料理-聖誕tree-style香草煎雞腿舞菇&西洋梨醬

聖誕節料理-聖誕tree-style香草煎雞腿舞菇&西洋梨醬

聖誕tree-style香草煎舞菇&西洋梨醬

OMG! 聖誕節快要來了! 要烤雞肉了~! But,,如果您是,,, 不習慣用一整個雞肉烤,, or 沒有適合的烤箱,, or maybe just simply 要享受少量的 Christmas Dinner.. This maybe the one 可以試試看! 一片雞腿肉也可以變化美味&美麗的一道! 我用了最近常看到的西洋梨for sauce & garnish! 它不只for 點心用,還可以變成美味料理! 介紹水果3樣分享方式! 用片的,泥的,丁的. 而且跟菇類的香味非常適合! 裝盤用了聖誕節Christmas Tree的感覺! Who said you have to have a big bird for Christmas! This will just do!! 聖誕節快樂~!\( ^o^ )/

聖誕tree-style香草煎舞菇&西洋梨醬 *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雞腿肉 Chicken thigh—1片
密迭香 Rosemary—少許
鹽巴&黑胡椒 Salt & pepper—少許
西洋梨 Pear—1/2個(薄片)+1/4個(丁)
*蘋果Apple也可以代用!
奶油 Butter—1小匙
雞湯 Chicken stock—80ml
**Or 水 Water 80ml + 雞湯粉 1/2小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Pepper—少許
檸檬汁少許 Lemon juice—少許

舞菇 Maitake mushrooms—1/2包
西洋梨or蘋果 Pear or Apple—1/4個(薄片)
奶油 Butter—1小匙
醬油 Soy sauce—1小匙
青醬 Pesto sauce—2小匙
紅胡椒 Rose pepper—少許
密迭香 Rosemary—1支


聖誕tree-style香草煎舞菇&西洋梨醬

 

FILE


(1) 最近常看到的西洋梨. 這次我用綠色的!

 

有綠的紅的. 口感上,綠色的比較脆脆. while紅色的比較嫩.都適合做料理. 只要注意加熱的時間. 煮太久會散掉..
如果沒有西洋梨, 用一般的水梨 或 蘋果也可以!

 

FILE


(2) 削皮後, 3/4個切薄片(but NOT too thin!)

 

FILE


(3) 然後,剩下(1/4個)切丁.

 

FILE


(4) 鍋子裡放入一點奶油,溶化後放入 “1/2個”洋梨片

 

要留1/4個的洋梨片for 下個步驟!

 

FILE


(5) Just in case 大家不清楚用那個,多少洋梨. Here’s the picture..
鍋子裡面1/2個洋梨. 左邊盤子上 1/4個切丁的 & 1/4個切薄片

 

FILE


(6) 中火炒一下香味出來..

 

FILE


(7) 放入雞湯..小火煮一下就好了.

 

洋梨的味道很溫和. 煮太久香味都會跑掉..

 

FILE


(8) 放入果汁機打成泥..

 

用這樣的方式,不用加入澱粉類只用食材也可以做出來濃稠醬..

 

FILE


(9) 打好後倒回去鍋子裡面..

 

FILE


(10) 然後, 切丁的洋梨放進去..

 

加入一點洋梨肉給客人a hint of 原味.

 

FILE


(11) 最後加入鹽巴,黑胡椒,檸檬汁,調整味道..

 

如果有的話加入一點crème de poire/洋梨香酒.. 可以加強洋梨的香味!

 

FILE


(12) 雞腿肉片. 如果有後的部位可以切開..弄成一整片都一樣的厚度的肉.

 

FILE


(13) 然後,兩面撒鹽巴,黑胡椒,有的話表面粘一些香草.

 

這次我用了迷迭香. 可以用其他的香菜(百里香)乾燥的也可以.

 

FILE


(14) 平底鍋中火把雞腿肉皮往下放進去.利用雞皮本身的油分煎到皮變金黃色的樣子..

 

油不需要特別另外加入,肉片直接放在鍋子裡.不要一直動. 讓雞皮的油分出來 and 等到凝固(變脆脆)

 

FILE


(15) 皮已經有顏色了, 可以翻面蓋起來小火繼續燜到熟(大概8~10分鐘)

 

看到透明的肉汁出來表示已經熟了!

 

FILE


(16) 另外準備菇! 這次我用舞菇! 它的香味跟洋梨很適合! 根的用刀子切掉後,剩下用手撕開.

 

可以用其他的菇類. 鴻禧菇,香菇,秀珍菇都OK!

 

FILE


(17) 鍋子裡的雞肉拿出來保溫. 鍋子不用沖 直接放入一點奶油把舞菇炒到香味出來後放入剩下的洋梨片.

 

加入洋梨後不要炒太久喔! 要留它的口感.

 

FILE


(18) 調味道的部分,鹽巴,胡椒and 加入 一點醬油!

 

西洋料理還加入醬油? Yes! 奶油菇+醬油是無敵的組合!! o(*⌒O⌒)b

 

FILE


(19) 另外準備青醬! 做法請參考這裡. 其實可以用果汁機打..比較細,比較好畫!

 

FILE


(20) 最好玩的裝盤time~!! 青醬裝在軟瓶擠出來喜歡的紋路! For 紅色我用了Rose pepper/紅胡椒.

 

代用切小塊的小番茄,紅甜椒. You’re your own Christmas “肉” tree!! Merry Christmas to 大家~!! ヽ(´▽`)/~♪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5

ManukaHoney 11-12-23 (Fri) 2:47

It’s not Christmas without a big bird, Masa! Although this looks like a tasty dish to try on a leisure Sunday. Merry Christmas!

momo 12-01-04 (Wed) 15:04

請問哪裡買的到舞菇呢?好像很少看到這種菇

MASA Reply:

Hi momo!
好像最近才開始本式賣的樣子..
我是在家樂福買的. 以後應該很多地方會開始賣.
可以代用鴻禧菇喔~!

vilranx 12-01-05 (Thu) 13:56

請問那個擠青醬的的軟瓶在哪裡有賣啊?。小火燜8~10分鐘的雞肉會不會太老了?

MASA Reply:

HI vilranx!
我記得在大創或Nitori買的.
燜的時間是可以參考的.要看您用的瓦斯爐火力.
還有雞肉片的大小,厚度.如果怕老
當然可以自己調整喔!

amber 13-01-09 (Wed) 23:47

HI Masa,

我好喜歡您的網站以及你寫的書,你的書 我每一本都買了,但是 我可能天生”手殘”老是做不好,,,真的太沒有天份了,. 所以 我寫信想要向你特別的求救.
我跟我的家人 在中國開了一家火鍋店但是 中國大陸的冬天很短暫,我要調整夏天的菜單. 我可以找您求救嗎? 但是在中國大陸您的website 是上不了的. yahoo台灣的e mail 也收不了信,是不是 可以請求您 透過.skype 請教您呢?my skype :amberguo9999
如果真的不方便 也沒關係!

MASA Reply:

Hi amber!
謝謝您的留言.
對不起..目前我沒有在用skype 或其他的線上溝通的.
希望以後中國大陸也可以看我的網站..
然後希望您的餐廳経営的順利!!

Sophy 13-07-16 (Tue) 14:11

Hi Masa San,

Been reading your blog for a while now, has helped me with my cooking. Just a question, will you be posting any thing regarding “plating”? It will be really helpful to learn some basics, and able to plate up good looking food for the family.

Just a thought.

MASA Reply:

Hi Sophy!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 think knowing “How to plate” is also one of the very important things for cooking.
So far I haven’t had much chance to share decorating dish methods.
but eventually I would very much like to post more of regarding plating!!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聖誕節料理-聖誕tree-style香草煎雞腿舞菇&西洋梨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