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

天天很熱,, 快溶化了,, (ー_ー;) 我覺得今年特別熱!! <--每年這樣子寫,, 大家應該有自己的熱天的對策吧.. 當然冷氣打開最快,效果最大. 但是有的地方沒有辦法開冷氣, 或 冷氣一直開電費會升高&對環保不好..在日本網路上 找到有一些人說, 穿濕的衣服吹電風扇!! 而且他們說這樣子比較好睡! (*_*) 如果我的話,,,馬上感冒吧了!! 要小心 『夏風邪/夏天感冒』非常麻煩...Anyways, 日本有日期叫『土曜丑の日』一般一年夏天有2天. 這個時間我們平常吃鰻魚. 吃營養一點的東西就元気一杯! 預防到中暑!! 台灣有很多很好吃的調理包慢魚. 加熱直接蓋飯已經很好吃. 我很常吃這樣子. 這次我做了特別一點. 鰻魚跟米一起煮!! 鰻魚的風味移到飯裡面. 味道非常Match 的樣子!! 又簡單又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ㄛ~!! ^^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 *材料分類 飯&麺類, 海鮮類 的材料

鰻魚(調理包) Cooked Eel—1包
米 Rice—3杯
昆布水 Sea kelp water—3+1/3杯
香菇(乾燥) Dried shitake mushrooms—5片
紅蘿蔔 Carrot—1/3片
雞蛋 Eggs—3個

清酒 Sake—3大匙
砂糖 Sugar—1小匙
醬油 Soy sauce—2大匙
鹽巴 Salt—1/2小匙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的做法


FILE


(1) 準備昆布水. 冷水裡面加入昆布, 順便一起泡乾香菇大概半~一個小時


水不用煮! 冷水昆布已經很會出味道.
用多一點的水泡(不是上面寫的3+1/3杯)因為 昆布,香菇都會吸收水分.
水量會變少!!


FILE


(2) ~紅蘿蔔絲の切法~這道料理不會很複雜, 但是我想好好解說菜怎麼切!!
紅蘿蔔旁邊切,因為它是圓的. 切時候一直滾.


用這個方式您可切其他的菜(小黃瓜,etc,,)


FILE


(3) 紅蘿蔔切掉的面往下放, 再慢慢薄切.


薄切的部分還需要習慣ㄛ!!


FILE


(4) 剛切掉的旁邊的紅蘿蔔切半


FILE


(5) 紅蘿蔔片從左邊排好..


因為從右邊切, 這樣子排比較順切


FILE


(6) 慢慢從右邊切,,


FILE


(7) 昆布水泡的時間夠了. 量好(3+1/3杯) 再放入洗好的米裝好的電鍋內鍋裡面


洗米的步驟請參考這理


FILE


(8) 放入切丁or 絲的香菇


FILE


(9) 放入紅蘿蔔絲


FILE


(10) 加入調味料


Like I’ve been always saying, 調味料要開始煮之前才加入. 不要太早加入.
鹽分太早進去米裡面的話,煮起來口感不好..


FILE


(11) 拌一下,確認材料&調味料平均散開..


FILE


(12) 這次用的調味包鰻魚! It’s always good seeing you!! ( ̄¬ ̄)


FILE


(13) 切一半丟在內鍋. 外鍋加入水(電鍋量杯3~4格)蓋起來開關按下去!


FILE


(14) 等煮好時候, 準備蛋絲 做法請參考這理


FILE


(15) 電鍋跳起來了, 不要馬上打開ㄛ! 讓它燜15分鐘..


FILE


(16) 時間到了! Let’s 打開! 哇~! 噴噴香香~!
把鰻魚先輕輕拿出來,,


鰻魚很軟, 要小心!!


FILE


(17) 上面下面的飯混合. 飯上面舖蛋絲, 鰻魚切片放在最上面.
營養満点 let’s fight against 中暑!! 請慢用!! ( ><)//


如果不太方便拿鰻魚出來, who cares!! 跟飯一起拌也OK!!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20

msyell0w;) 10-07-09 (Fri) 22:49

好好吃的樣子 ` 我也要試一下^_^;;
最後的 {{ who cares!! }} 好可愛xd

Bee 10-07-11 (Sun) 7:55

你好,Masa老師~~
我想問一下,泡完昆布水之後的昆布有用嘛?
我昨天做了這個菜..還把昆布留起來呢..
丟掉太浪費了..>_<

MASA Reply:

Hi Bee!!
有時候我會簡單切絲, 加入醬油,味淋,清酒 *比率自由!
煮一煮 可以用配飯的!

週末酷客 10-07-12 (Mon) 22:30

看起來真好吃的樣子
找個時間實驗看看!

藍藍天 10-07-18 (Sun) 17:22

老師您好 您的料理看起來好好吃.好精湛的廚藝…我要多學學….

料裡的食用油也很重要
才能吃的美味又健康
我都是吃這家的油 給大家參考看看
http://haoil.echia.tw

morgen 10-07-27 (Tue) 9:56

請問老師,冷凍鰻魚調理包需先退冰嗎?

MASA Reply:

Hi morgen, 不好意思很晚回答,,
對,先解凍再開始做!
enjoy!! ^^

Suki 10-08-02 (Mon) 21:30

美味しそう^^

Tammy 10-08-05 (Thu) 1:46

今天晚上做了這道菜喔~うまい!
很簡單,很有成就感~
而且今天我使用的是糙米,健康加分^^
平常糙米飯比較不好吃,今天的因為調味過了
所以超美味
よかたね!^o^

mimi 10-09-22 (Wed) 14:49

請問masa 老師,キッコーマン 減塩しょうゆ 與キッコーマン うすくちしょうゆ 有何不同?一般老師食譜上的 soy sauce 指的是昆布…等風味調味醬油,還是上面所提得醬油?如果要讓煮物的顏色可以深一點,應該選擇哪一種醬油?謝謝

MASA Reply:

Hi mimi!
減塩しょうゆ=as it says, less salty.
比原味鹹度低.
うすくちしょうゆ=顏色比較淡但是.
味道跟原味一樣鹹. 有的日本料理要留菜的顏色時候用.
我平常用一般的醬油. 日本的,台灣做的都會用. 只要avoid, 很鹹的 生魚片用的醬油. ^^

VC 10-09-28 (Tue) 12:06

老師,您好
昆布水可以用昆布味的日式醬油露稀釋替代嗎?因為沒有昆布,只有香菇昆布2倍濃縮的日式醬油露XDD!是不是就不用再加醬油了?謝謝。

MASA Reply:

Hi VC!!
當然沒問題!
in that case, 不用再加入醬油. 已經有鹹味.
本來飯的部分鹹味不要太多,,因為上面的鰻魚已經有調味!!

10-10-10 (Sun) 18:18

masa선생 안녕하세요 第一次在這留言ㅋㅋㅋ
我有東西不明白要問問您
1)調味料要開始煮之前才加入. 不要太早加入
這我不明白 是不是在說 要開了那個電鍋的電才可以放?
2) 切一半丟在內鍋. 外鍋加入水(電鍋量杯3~4格)蓋起來開關按下去!
我不明白喔…선생可以說說明嗎im stupid><!

MASA Reply:

Hi이!!
>要開了那個電鍋的電才可以放?
對! 重點是. 加入調味料後不要等. 馬上開始煮.
2) 外面的鍋子那邊加入大概1/3杯的水<–杯子是電鍋一起來的那個小杯. 後來蓋好. 開始煮…
希望看得懂…f(^_^;)

バナナ 10-10-12 (Tue) 13:22

まさ先生こんにちは、
炊飯器を使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MASA Reply:

バナナさんこんちには。
もちろん大丈夫ですよ~!!

padipadi 10-10-13 (Wed) 16:52

sorry~
enter 鍵不小心按太快了~~><
我想請問 如果冷凍庫有冷凍白飯
也可以做這道料理嗎??

MASA Reply:

可以做 很多料理!
炒飯, 雜炊, etc,,
Again, 在右邊-> 打一下
可以看到食譜喔! ^^

Ying 10-10-16 (Sat) 9:56

MASA老師您好!

一直很喜歡看您發表的文章,用著不知該不該幫您糾正的中文,細心地把看起來很複雜的料理簡單化,每每總能學到一些小訣竅… ^^

關於這一道料理,有一個動作想跟老師分享一下,泡昆布的水是要拿來煮飯的,最好不要順便泡香菇哦!(因為老師的粉絲太~~多了,我也是其中一個,希望大家都能學到料理的正確觀念,呵呵..)

我不知道有沒有「有機香菇」這種東西,一般市面上的香菇應該都有殘留農藥,以及其他化學藥劑 (尤其大部份的香菇都來路不明),泡香菇的水雖然很香,讓人捨不得丟掉,但是那些化學藥劑吃下肚,對身體很不好,容易引發氣喘 (不確定我有沒有記錯 :P) (總之…很不好)

MASA Reply:

Hi Ying!!
謝謝您的Info.!!
下次我會注意! 大家要參考這裡喔
吃健康料理~!! \( ^o^ )/

Ying 10-10-16 (Sat) 10:40

MASA老師您好!

一直很喜歡看你寫的文章,用著不知該不該幫您糾正的中文,細心地把看起來複雜的料理步驟簡單化,每每都能學到一些小訣竅,很開心…

關於這道料理,有一個小動作想跟老師分享一下,昆布水是要用來煮飯的,千萬不要順便泡香菇哦! (因為老師的 fan 太多了,希望各位同好都能學到正確的料理觀念,呵…)

或許您在日本買的香菇比較安全,但是目前台灣的香菇很多都來路不明 (不只香菇,現在政府甚至想讓這些來路不明的東西合法進口到台灣,真令人憂心),我不知道有沒有「有機香菇」這種東西,但一般市面上的香菇都有殘留農藥,還有其他化學藥劑 (應該是為了防腐及保持色澤),這些東西吃下肚,對身體很不好,容易引發氣喘 (不確定有沒有記錯,總之,很不好!!)

別讓您精心設計的營養滿點的好料理變成毒料理了呢….

Ying 10-10-16 (Sat) 10:43

奇怪….剛剛第一次發送時,明明失敗了,而且我重整網頁好幾次也沒出現我的留言,害我又重打一次 @@

怎麼現在兩篇都出現了咧?老師可以把我的第一篇留言刪除嗎?

Elaine 10-11-04 (Thu) 11:12

Love your recipes. Simple and look delicious. Going to try this tomorrow. But I like to clarify: why 外鍋要加入水?不加水可以吗? I think my rice cooker can’t do that. Thanks in advance.

MASA Reply:

hi Elaine,
This method is only effective for Taiwan’s Steamer called 大同電鍋. If you are using a rice cooker, you can simply add ingredients and turn it on! Just ignore the adding water into outer pot! ^^

bibi 10-11-25 (Thu) 1:34

Masa 老师,我想问你昆布水是什么?怎样弄?

MASA Reply:

Hi bibi!!
就是, 步驟1. 的樣子, 冷水裡面放入乾燥的昆布讓它出來味道!

Lucybb 11-01-23 (Sun) 21:37

For the eels, is that another menthol to cook them? (without using rice cooker)

MASA Reply:

Hi Lucy!!
this type of eels are ready to eat. you just have to warm up a bit and use it in any way you like!
Simply cut them into small pieces and add into you fried rice may be a good idea..
OR you can try the recipe I recently Posted
“Chawan-Mushi/茶碗蒸!! ^^v

viv媽媽 11-11-24 (Thu) 14:24

Masa老師,
今天試做這個鰻魚飯,超好吃!因為要照顧小BB,在他午睡的時候先把菜準備好,爸爸下班回家前,才混好按rice cooker,就可以回去房間陪寶寶玩,不用分心煮飯一邊看小孩,又有美味鰻魚飯吃,很開心!這個料理也很適合家裡有嬰兒的媽媽呢~謝謝你!

萍子 11-12-15 (Thu) 13:26

老師您好

請問那個冷凍鰻魚包要去哪裡買呢?
家裡附近的超市找不到

謝謝回答喔

MASA Reply:

hi 萍子!
可以去看大一點的超市. 像,,松青,大潤發,頂好之類的
冷凍區那裡一定會有喔~!

Home > 幼兒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電鍋食譜-土曜丑の日Special企劃!! 即席,營養満点鰻魚炊飯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