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畫畫 | 簡易料理食譜 >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

夏天的沙拉, 一定要吃爽口的. 看看有什麼季節適合的材料做. 台灣有水果叫 “文旦” 在日本土佐(四國)那邊也有一樣的水果. 我很愛吃! 後來決定用這種柑橘系水果做沙拉. 水果不一定 AS 甜點吃. 也可以做很多料理. 這次我用水菜一起做.它有脆脆的口感, 微苦的味道.還有夏天代表的野菜番茄加入. 用橄欖油&醬油絕妙組合的沙拉醬很適合!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的材料 *材料分類 菜類

[4人份]
蕃茄 Tomatoes—2個
粉紅葡萄柚 Pink grapefruit—1個
*文旦也好!
水菜Potherb mustard—4把
海苔絲 Shredded seaweed—適量

[和風橄欖油沙拉醬]
醬油 Soy sauce—2大匙
黃芥末 Mustard—2小匙
白醋 Vinegar—1大匙
橄欖油 Olive oil—2~3大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少許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的做法


FILE
1. 蕃茄洗好,蒂切掉後 切半月型.

這次用牛蕃茄, 也可以用小蕃茄喔!


FILE
2. 粉紅葡萄柚上面&下面切掉
3. 側面用刀子削掉.

一次不要切太寬, 因為它是圓型. 太寬=削掉太多裡面的果肉.


FILE

5. 皮全部削掉後, 用小刀子每房葡萄柚的肉切出來.

看超市場有什麼好吃的柑橘系水果! 柳丁也是可用一樣方式切, 如果用“文旦” 直接用手剝皮就好了!!


FILE

6. 水菜泡水,洗好後, 切容易吃的大小.
7. [和風橄欖油沙拉醬]的材料混合試味道, 需要調整味道, Please do so..
8. 水菜,蕃茄,葡萄柚放在盆子裡 加入調好的7. 拌一拌.
9. 裝在盤子上面, 如果有的話撒一點海苔絲.

水菜本來冬天的 “京野菜” (在日本京都那邊的菜) 現在越來越方便. 台灣一整年也有賣. 不過, 用其他的生菜都可以代用!!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1

Bie Toujours 11-08-20 (Sat) 14:44

Dear Masa,

Thanks for you pretty drawing,
I love Pink grapefruit so much

From Bie

Lin Bey Shan 11-08-20 (Sat) 14:47

看起來很美味! 早上在TAL也有介紹義大利的水牛馬札蕾拉起士(Mozzarella di Bufala)
和番茄的沙拉! 讓人有空也想來試試看:) 圖畫得很可愛^^

11-08-21 (Sun) 4:15

沒有在台灣的super market看過水菜呢…
MASA可以po水菜的照片嘛?
(人ゝω・)お願ィ!!

MASA Reply:

HI 琉!
之前介紹過的食譜裡面用到水菜!!
(已經切過的..^^;) 請參考 [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11-09-16 (Fri) 16:20

看着可爱的插图,可以看出您对料理的热爱,好感动。

mia 12-03-07 (Wed) 16:26

請問水菜要去哪邊買?

MASA Reply:

Hi mia!
有時候在頂好那裡有看到.
不然,City super, breeze super, jason’s market 之類的超市場看看喔!

June Chow 12-03-10 (Sat) 5:59

你圖文並茂的介紹很清楚,也很具體,對於我在跟小朋友做甜品有很大的幫助和很重要的參考材料。

beca 12-03-30 (Fri) 20:15

I saw your site by accident, the food you make are very creative and most don`t require too much hard work. Much appreciated

Charles yang 13-03-08 (Fri) 10:47

之前做過老師食譜中的菜餚,雖然自己做的有點失敗,但味道還是很新奇。請問老師會出關於拉麵的食譜嗎?整鍋湯做起來好像比較可以放,當宵夜也比較方便。

自由之丘 13-09-21 (Sat) 0:17

請問第五個切果肉的步驟有什麼小技巧嗎?

晏媽 13-09-21 (Sat) 19:35

看到您對柚子的使用建議,
今年中秋試做了一道苦甘苦甘的爽口佳餚,
謝謝 :)

Vanessa 16-04-21 (Thu) 13:36

請問這裡的黃芥末是指黃芥末粉嗎?

MASA Reply:

HI Vanessa!
它是黃芥末籽醬/Dijon mustard~! ^^v

Home > 減肥食譜 | 畫畫 | 簡易料理食譜 > 夏必須Item! 爽口味蕃茄&粉紅葡萄柚沙拉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