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年菜食譜

晚上回來,非常累,, 非常冷,, 肚子非常餓,, (-。- )不像吃太油的, 也不要太鹹的,,讓腸胃處理比較溫柔的食物! 日本有一個火鍋叫 『ハリハリ鍋』/哈哩哈哩 鍋 用鯨肉跟水菜做的火鍋. 當然現在很多地方不能吃鯨肉. 沒有問題! 主菜是水菜, 在日本都用豬肉做這個料理..水菜的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豬肉用胡麻味噌沾醬吃很塔配!! 每天很努力辛苦工作,上課,照顧家人 的大家. 吃簡單, 溫柔, 熱呼的 火鍋料理. 休息一下,, Let’s 哈哩哈哩~!!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的材料*材料分類 湯類

[1serving]
水菜 Mizuna/Potherb mustard—1/2包
*可以代用豆苗Pea sprout
金針菇 Enoki mushrooms—1/3包
豆腐 Tofu—1/2盒
豬肉(梅花肉) Sliced pork—100-150g

日式高湯 Japanese broth—300ml~400ml

熱水 Hot water +烹大師 Fish broth powder

醬油 Soy sauce—大約1大匙
味淋 Mirin—大約1大匙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的做法


FILE


(1) 水菜, 根的部分切掉, 洗好. 切容易吃的大小(4-5cm)


找不到水菜? 沒關係, 用豆苗也是我覺得很好吃~!! ^^


 FILE


(2) 蔥切斜, 豆腐切4-6塊, 金針菇切掉根用手撕開


FILEFILE

(番外)Just a little Tip for people who 想要知道金針菇怎麼處理..
因為根的部分有土. 包裝打開上切的話,砧板會髒. 連包裝切比較乾淨!
後來 利用包裝袋子沖水. 水倒掉金針菇拿出來用.


FILE


(3) 準備沾醬 請參考這裡


FILE


(4) 鍋子裡先倒高湯(做法請參考這裡)+調味料 開火


FILE


(5) 湯滾了, 先加入豬肉煮


FILE


(6) 一下子, 水面雜汁會出現, 用網子撈出來


FILE


(7) 再加入其他的材料. 從煮好的東西沾醬開始吃~!!


水菜不要煮太久, 留一點脆脆的口感比較好吃!!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11

小魚 09-12-14 (Mon) 14:33

看起來的確是很溫柔的料理~^^

芭仔 09-12-16 (Wed) 9:42

哇~看起來就很可口, 清淡卻又不失營養, 對身體心理真的都好溫柔的料理要用力推~謝謝分享耶!

agnes 09-12-16 (Wed) 20:12

Thank you so much.
It is a very good tipping for washing and cutting Enoki.
I always make a mess on chopping board when cutting Enoki.
I like this dish too.

Abisa 09-12-19 (Sat) 6:53

您好,我很喜歡您的網站和料理

請問我可以把我喜歡的食譜印下來嗎?

因為這樣才比較方便放在廚房邊做邊看

我只是作為私人用途

感謝

MASA Reply:

Hi Abisa!!
印下來一些沒有關係~!!
以後, 我會報告跟大家好消息!! ^^

小草 09-12-20 (Sun) 15:22

提到柴魚,來分享一下,花蓮七星潭柴魚博物館所賣的柴魚很脆很香,口感和香味都很棒,我覺得。

lilli 10-01-08 (Fri) 23:46

hi! masa老師~
今天我做了哈哩哈哩鍋當晚餐,這是第一次嘗試做你教的料理 :D
真的非常簡易又好吃 :) 好適合現在的天氣
而且自己下廚覺得好開心!
謝謝!!!

之後一定會再嘗試其他種料理,朝健康飲食邁進 :)

細菌 10-07-02 (Fri) 23:26

請問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研究豆腐的製做呢!!
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如果豆腐用寒天粉去做~口感好不好呢
搭配什麼醬汁會更爽口(如何讓他吃起來和看起來都很清爽的感覺!)

不知能不幫忙呢~謝謝喔!!

PS.你的食譜解說的很詳細喔!!

MASA Reply:

Hi 細菌!!
目前沒有機會研究自家製豆腐..
他需要特別的東西才會凝固,有豆腐那種的
口感.. 寒天粉也可以做. 但是,要調整量
粉太多口感會太脆.如果我有機會我也會研究ㄛ!!

FLY 10-12-22 (Wed) 13:34

@@

請問nasa老師

我的高湯加了味霖會變苦…. 是因為我加了大陸妹嗎?!
現在是蘿蔔的產季
我做了蘿蔔泥的雪見鍋….但是也是會苦苦的
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會醬嗎?!

Taipei Hostel B&B 10-12-26 (Sun) 14:34

您好!
謝謝您所介紹的水菜,我今天第一次 在日本的超市看到,查了一下才知道是水菜,但不知道如何煮,現在我知道可以煮哈理哈理火鍋,不知道可以用炒的嗎?
你的華語已經很棒了!要是我的日語有你華語的一半好就好了…要怎麼學日語才能進步神速呢?

MASA Reply:

Hi!!
當然可以炒! 它是生吃,加熱都適合的!!

馬小姐 10-12-31 (Fri) 12:15

最近是茼蒿與山茼蒿的季節,軟軟嫩嫩獨特的香氣,加進鍋裡非常美味!
我平時喜歡找尋書食料哩,感謝MASA老師提供這麼多有趣的食譜,相當實用!但偶爾也會有偷懶想吃外食的時候,蔬食餐廳不太好找,價格又常常貴的驚人…
最近在台大附近「巧遇」一間蔬食小店「F&V健康廚房」,同時供應有機蔬果,他們的”果香蔬活火鍋”,純以蔬果熬湯,清甜的果香味立刻吸引了我,搭配了少見的有機野菜、綜合的菇蕈類,讓我吃的很開心!他們還開發了一些創意地瓜料理,我強力推薦地瓜PIZZA喔!與喜歡蔬食料理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F&V健康廚房: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81579968536751&set=a.100450086649740.875.100000542469830&bcode=UYr8p#!/pages/FV-jian-kang-wang/109756322397217

Christin 13-01-22 (Tue) 2:29

請問您知道味噌胡麻沾醬要怎麼做嗎@@?

MASA Reply:

Hi Christin!
味噌胡麻醬or胡麻味噌醬
有很多不一樣的做法. 配料.
像咖哩醬一樣!
有機會再介紹一下喔~! ^^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火鍋食譜-夜食に最適!豬肉&水菜哈哩哈哩鍋 胡麻味噌沾醬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