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咖哩食譜,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

咖哩食譜,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

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

我介紹的日本料理食譜會不會太奇怪? 本來日本料理有Age-Dashi Tofu 炸豆腐. 我就不想做太普通的. 而且我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 這個料理. 我想吃 Tofu 但是味道有一點不一樣的. 上次我做咖哩烏龍麵, 我發現咖哩粉很好用. 和風口味跟咖哩口味非常合得來. 印度和日本合作的料理開始嘍!!
PS: 為什麼 印度人嚇到!? 這個我們日本人(非常)以前咖哩廣告時候常聽到這句話 「インド人もびっくり!」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ー_ー;) 

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的材料*材料分類 肉類,下酒

豆腐 (Tofu)
太白粉 (Starch)
咖哩粉 (Curry powder)

<和風咖哩肉醬>
豬絞肉或 雞絞肉 (Groud Pork or Chicken)
洋蔥(切碎) (Chopped Onion)
日式醬油 (Soba tsuyu)
太白水 (Starchy Water) 太白粉:水=1:1
咖哩粉 (Curry powder)
蔥花 (Chopped Green onion)
海苔絲 (Shredded Seaweed)

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的做法


炒絞肉


(1) 鍋子放一點油,開始炒絞肉. 再加洋蔥


有的鍋子會粘鍋底, 加熱一下 熄火放在濕抹布上
再加絞肉攪拌後, 回到瓦蘇爐開始炒


加水和醬油露煮


(2) 加咖哩粉,香味出來後 加水和醬油露煮(小火)


確認您用的醬油露是濃縮的或,
不是濃縮的. 自己鹹度調一下


加太白水


(3) 煮到味道都混合(約30分鐘)後, 加太白水. 勾欠


如果還沒到時間, 變太乾, 加多一點水


脫水豆腐


(4) 脫水豆腐. 用紙巾豆腐包起來去裡面的水分.


脫水豆腐的方法很多..上面放壓重物放置半個小時. 放在薇波盧一下.
都可以. 我用最簡單的. 我也不要麻煩的啦… (* ̄∇ ̄*)


混合太白粉和咖哩粉


(5) 混合太白粉和咖哩粉


用攪拌器(打鮮奶油時候用的那個..)絞比較快


170~180度


(6) 準備炸油(170~180度)


這個順序很重要!! 先加熱油. 再開始沾粉
用筷子. 放進去. 很細的泡泡出來. 溫度差不多(170~180度)


沾粉


(7-A)沾粉(3). 敲除多餘的粉後, 馬上放入炸油裡.


粉太厚. 炸時候皮容易掉
沾粉後, 豆腐的水分一直出來. 不要等馬上炸!! 後來,再沾粉下一個.


FILE


(7-B)如果, 你怕用手直接放入炸鍋裡的話, 用像照片的湯匙放進去


裡面有咖哩粉, 它比較容易變黑. 要小心!!


放在紙巾上吸收油


(8)變金黃色就OK了. 放在紙巾上吸收油
(9)淋(3)在(8)上面, 盛一點蔥花,海苔絲


*請注意*
*我還在學習中國語, 我寫的文章可能不太清楚, 大家請忍耐一下, f(^_^;) 我希望寫部落格能讓我的國語進步. 謝謝!!
*我寫的資料是以我自己的經驗. 知識為依據,僅供大家作為參考, 不負任何失敗的責任,請大家注意ㄛ!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迴響 (關閉):6

求樂 08-11-11 (Tue) 14:00

MASA你好。很喜歡你的創意食譜,偶爾會過來逛逛。你是日本人,到台灣當廚師嗎?我是馬來西亞人。^_^

MASA Reply:

Hi! 沒錯!! 我剛來台灣的時候有當廚師,
現在當 ‘Culinary Consultant’ 在餐廳教人,
有時候在學校教料理課.
請多多指教!

求樂 08-11-11 (Tue) 17:11

日本人都好客氣呢。朋友在馬來西亞Taisei公司上班,也是這麼認為,呵呵。

嘿,你的外型很討喜,俊秀喔。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MASA Reply:

我只喜歡煮菜, 打字而已~! (* ̄∇ ̄*)

雪儿 08-11-13 (Thu) 1:24

Hi Masa,

呵呵…很有创意的Slogan.
近来雪儿家都Curry Craze,几乎每天都吃着你介绍的Curry fried rice.今天还把curry powder加到米粉里边去炒~^^ 在想,日本人吃米粉吗?
感谢你PO这份料理,又多一种Curry用法,太棒了!
请问一下下,用的是silk tofu 吗? ^^”

MASA Reply:

有! 在日本也有這種東西, 一般做炒米粉 我們日文叫 “ビーフン” bi-hun
這次我用的豆腐是…沒錯! Silk tofu
Curry Powder 是 很handy 的香料. 可以保存很久,
很多人會喜歡!! 會加一個twist to your flavor!!

叮叮 08-11-24 (Mon) 5:49

一向都愛和風食品, 但因我住在歐洲, 買到的材料非常有限; 今天試做了這款菜色, 成功了! 連不愛吃咖哩的女兒也吃了兩大件, 謝謝你!!!!!

我想引用你的網址放在自己的blog內, 等大家可以知道你的blog, 可以嗎?

MASA Reply:

當然, 可以~!! 大家一起分享吧!!
越多人來看, 越開心.. (* ̄∇ ̄*)

金魚 12-01-15 (Sun) 8:15

請問您使用的豆腐是什麼豆腐 ?

MASA Reply:

Hi 金魚!
我這裡用的豆腐是嫩豆腐.
但是用板豆腐也不錯.
看您習慣用的都OK!!

Tsui 13-06-27 (Thu) 16:49

瓦蘇爐….Masa老師對不起,我笑了。你不要誤會,是很可愛的筆誤。

Home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咖哩食譜,日本料理食譜-印度人嚇到!? 咖哩和風炸豆腐Age-Dashi Tofu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