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竜田揚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竜田揚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竜田揚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

What’s 竜田揚/たつたあげ? 簡單說..肉類(也可包括魚肉) 醃在醬油&味淋裡面後沾片栗粉(太白粉)炸的跟另外一種炸料理唐楊一樣很Popular的日本料理.這次介紹的做法有一點不一樣. I may say… 比較不會失敗也比較健康! 平常做這道先把肉片醃以後再炸. 但是醃過的肉雖然有沾粉過炸起來很容易變黑.. 而且炸過的食物吃起來比較容易膩.. 我來解決這些問題還可以享受超級好吃的日本料理!! 那麼,,我們一起看看到底怎麼做吧~!!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 *材料分類 肉類的材料 下酒

[ 2 人份 ]
梅花肉 Sliced pork—120g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太白粉 Tapioca powder—1大匙

[和風醋醬 ]
水 Water—80cc
清酒 Sake–1/2大匙
味淋 Mirin—1大匙
醬油 Soy sauce—1大匙
砂糖 Sugar—1/2小匙
鹽巴 Salt—1/4小匙
白醋 Rice vinegar—1/2大匙
太白粉 Tapioca powder—1/2大匙

蔥花 Green onion, chopped—少許
白蘿蔔泥 Daikon, grated—2大匙

萵苣 Lettuce—4張
小番茄 Mini tomatoes—4粒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的做法


FILE


(1) 先準備蘿蔔泥! 大概3~4cm厚切白蘿蔔削皮後用磨泥板磨成泥.


白蘿蔔那個部位做蘿蔔泥比較適合?? 請參考這裡連結!『MASAのmini-資料室』~白蘿蔔~


FILE


(2) 放入網子裡面讓它自然滴下來多餘的水.


A. Why 配蘿蔔泥? Q. 因為蘿蔔含有很多消化酵素.可以幫助您分解肚子裡面的不只油分還有澱粉類!! 吃炸物類(包括天婦羅)我們常會配白蘿蔔泥!!


FILE


(3) 先調好和風醋醬. 把材料表寫的材料全部混合好.


這個醬汁就會蓋住肉片表面. 吃起來非常有入味的樣子!!


FILE


(4) 放入太白粉攪拌好確認沒有結塊.


FILE


(5) 梅花肉片表面撒鹽巴&黑胡椒.


我用火鍋用的薄片. 這樣子加熱時候熟的很快!
不用醃但是一定要入進去基本的味道(鹽巴&黑胡椒)喔!


FILE


(6) 均等沾太白粉.


What’s 片栗粉? 本來日本有一個植物叫”片栗” 用它的根茎做澱粉.現在很少種這個植物.平常買到的都是用馬鈴薯的澱粉做但是名字還是一樣叫片栗粉.
用澱粉做的可以享受比麵粉還輕輕酥酥的口感!


FILE


(7) 確認全面 都有沾到後拍打一下去掉多餘的澱粉.


FILE


(8) 平底鍋開中火加入油放入肉片兩面煎到酥脆的樣子.


它是很薄. 不用準備很多炸油. 用煎的方式還就可以做酥脆的口感!


FILE


(9) 2~3片分開放入慢慢煎. 從煎好肉片拿出來放在紙巾吸收多餘的油分.


FILE


(10) 同一的鍋子不用麻煩洗. 用紙巾擦一擦後倒入調好的和風醋醬.開小火讓它勾芡.


太白粉很會沉澱.倒入之前再攪拌一下喔!


FILE


(11) 泡泡出來有光澤的樣子就勾芡完成了! 試味道看看要不要再補一下調味料.
如果已經OK,可以把肉片跟生菜類裝盤. 上面放蘿蔔泥再把和風醋醬淋上去!


因為鍋子&火的大小勾芡的程度可能會不一樣. 如果太濃稠再補水再調整味道. 如果不夠濃再加入太白粉水(水:太白粉=1:1)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2

Jo 14-01-07 (Tue) 20:47

老師 老師
想問您 下一本食譜 會是有關甚麼的呢 很期待 >O<
我之前發現了您的部落格 讓我覺得開始喜歡做飯 真是太感激你了

我最近買了您的三本書 都很棒 打算把其他兩本也買起來 :D then post it all the way to where I am – Australia :D

謝謝老師 keep up the good work!

妮妮 14-01-10 (Fri) 14:53

masa老師~!我也跟樓上一樣呢!
我以前也是不敢做菜,因為您的食譜迷戀上,現在每日都要進廚房,很享受呢!\(^o^)/
可是我在做菜的時候一直有個疑問耶!油怎樣樣是多?怎麼樣是少呢?
對於以前沒做過菜的人有點難理解……
煎跟炒的油量會有差別嗎?
我在做“酥脆梅花肉”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油加太多,肉一下去就變成像“炸雞排”了ㄖ口ㄖ!?
沒有什麼廚房經驗,手忙腳亂的一邊被油噴一邊害怕。囧rz
請問masa老師,有什麼方法可以不會被油噴嗎?

MASA Reply:

Hi 妮妮!
酥脆梅花肉的部分可以用多一點的油炸的樣子做才對!
用油炒東西一定會噴油. 這個是通常的.
噴油的最大原因是因為食材表面含有水分很容易噴. 炒時候用長一點的夾子炒一炒也可以預防噴到自己的手. 因為太怕從很遠地方東西丟在鍋子裡面是最危險喔! 習慣就可以知道怎麼處理炒料理~!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日本料理-酥脆梅花肉竜田揚with和風醋醬&蘿蔔泥

回到頁面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