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優格塔塔醬

早餐食譜,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優格塔塔醬

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優格塔塔醬

我很愛吃塔塔醬. 最近市場常遇見漂亮的酪梨.. 決定放入塔塔醬裡面. 塔塔醬通常用到不少的美乃滋.. 這次我有另外加入了優格然後少用美乃滋. 感覺比較清爽的樣子!! 這麼棒的醬可以配什麼東西? 通常塔塔醬是跟炸海鮮類一起吃.. 其實不一定要用炸的魚排. 用煎的也可以享受塔塔醬的美味料理! 剛好我有一個加熱的效果很好的Grill Pan/煎鍋. 喜歡的魚排撒一些herbs 煎一下就有香噴噴的味道出來. 而且表面有BBQ的樣子漂亮的紋路! 天氣已經開始熱..有時候可以配這種沙拉系列的清爽醬汁吃魚排也不錯~!!

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塔塔醬的材料 *材料分類 海鮮類 下酒

[ 2人份 ]
鯛魚 Snapper filet—2片
乾燥香草 Dry mixed herb—少許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雞蛋(水煮) Egg, boiled—1個
紫洋蔥 Red onion—1/4個
酪梨 Avocado—1/2個
美乃滋 Mayonnaise—1.5大匙 or more
優格(原味) Yogurt—2大匙
鹽巴&黑胡椒 Salt & Black pepper—適量

南瓜 Squash, sliced—8片
小番茄 Mini tomatoes—10粒

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塔塔醬的做法


FILE


(1) 雞蛋煮到全熟後去殼切丁.


通常我用室溫的雞蛋從冷水煮. 開始滾以後中火繼續煮大概10分鐘. 放入冷水冷卻..


FILE


(2) 切成大概這麼細就好了.


FILE


(3) 把紫色洋蔥切丁.


用白色洋蔥的也可以!


FILE


(4) 泡水大概5分鐘左右去掉嗆味


FILE


(5) 把酪梨切丁.


酪梨切法(步驟10~12)請參考這裡!


FILE


(6) 碗裡面裝美乃滋&優格!


少用美乃滋,加量優格可以控制油分!
Q. 原味是..無糖?
A. well,, 最適合是用無糖的. 但是一般的優格(有糖)的也可以用. 大部分的甜味被其他材料蓋住不會很明顯的. 但是要記得用原味的<-不是有水果味之類的..


FILE


(7) 把洋蔥用紙巾或紗布包起來擠出來多餘的水分.


FILE


(8) 美乃滋&優格裡面加入準備好的雞蛋,洋蔥,酪梨.


如果要加上多一點顏色,加入切丁的小番茄也漂亮喔.


FILE


(9) 加入鹽巴&黑胡椒調整味道.


加入咖哩粉也很不錯!


FILE


(10) 這次我用鯛魚. 切成容易處理的大小就好了.


它是很方便的食材. 已經處理好只要真空包打開就可以用!
用什麼魚都OK的. 但是最好用白身魚類such as, 鱈魚,旗魚,鮭魚類..


FILE


(11) 兩面撒鹽巴&黑胡椒. 有的話撒一些香草類.這次我用了乾燥綜合herbs.


FILE


(12) 蔬菜的部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 我買到很漂亮的南瓜決定切薄片當配菜!


如果用比較難熟的蔬菜類such as 紅蘿蔔. 要切薄片喔!
要不然先燙到熟再煎一下.


FILE


(13) 這次我用有紋路的煎鍋. 開中火加熱一下就可以直接放上食物.


用這種鍋子煎的食物可以享受跟BBQ一樣的香香的焦味同時讓多餘的脂肪滴下來!
我用的是不沾鍋. 塗一點點油或完全不用也可以.
我用”BEKA貝卡鍋具”的方形煎烤鍋. 詳細可以去這裡喔->BEKA貝卡鍋具


FILE


(14) 下面看到已經有紋路就可以翻面. 轉稍微小火一點繼續煎到熟.


這種鍋子不是用蓋子燜到熟的. 一直用煎的方式加熱到喜歡的熟度.


FILE


(15) 如果表面看到透明的肉汁出來表示已經熟了. 可以從已經熟的食物開始拿出來.


不只魚片. 雞肉,豬肉,牛肉都可以用一樣方式煎!




 

MASAの書ご案内
☆*:.。. o(≧▽≦)o .。.:*☆
MASA 書-5

網路上從來沒有介紹過的食譜満載(90%以上!)
Don’t miss out Great 食譜!! ( ><)//

《MASA,早安!我們一起吃Brunch吧!──每天都想吃的102道超人氣美味早午餐食譜》
五大分類,內容完整,102道料理,MASA的800條貼心小叮嚀,2000張照片Step by Step超強全圖解,
讓您一學就會!看MASA教您如何利用各種食材,變化出各種與眾不同的Brunch,
不管是風靡全球各國知名的超人氣經典Brunch,或10分鐘就
能簡單快速享用的Brunch,
都能輕鬆上桌,讓您在家人也能在自家廚房慢活樂享晨間美味好食光。
Yes!從今天開始,就跟著MASA一起做Brunch吧!

◎博客來網路書店 (有接受海外訂單)
◎金石堂網路書店(有接受海外訂單)
◎誠品網路書店

*請注意*
*在沒有經過作者同意之下,在這網頁上的照片.文章,任意複製或轉載,在法律上是禁止的

Copyright © MASAの料理ABC- All Rights Reserved.

迴響 (關閉):1

owen 15-03-04 (Wed) 19:28

非常感謝masa老師分享的塔塔醬做法 剛剛嘗試了一下 可能是某個步驟出錯 味道變得又苦又鹹
可能是未把洋蔥泡水及鹽加過量的結果 酪梨的味道好像也偏苦澀

Home > 幼兒食譜 | 減肥食譜 | 簡易料理食譜 > 早餐食譜,海鮮食譜-香煎白身魚 with 酪梨優格塔塔醬

回到頁面上方